服裝設計師一定要畫畫特別好工藝特別好嗎?那些大牌設計師都是這樣嗎?

時間 2021-06-01 17:07:58

1樓:

我目前學的是服裝設計這個專業

大三我對這個專業,現在的看法是,在學校只要不是服裝效果圖課,說實話畫的水但有想法,或者正中老師的審美,都可以的,其實跟你的畫技沒什麼大的關係。

比如我,我自己畫設計圖,其實畫的很簡單,但是有時候老師喜歡,也是可行的

但是,如果你想參加比賽,我看過很多關於比賽的效果圖和比賽成品,我覺得有些圖上看著不錯,做出來並不好看。我目前是覺得如果是比賽,效果圖能突出是個很重要的事

2樓:吳十三

如果畫畫特別好應該會一心只想好好畫畫

如果工藝特別好應該會一心只想好好製版

能畫出自己所想能讓工藝師傅看懂

略懂工藝別犯低階錯誤

實在不行可以找我幫你畫(*^^*)

3樓:量子設計

作為一位手繪渣到爆的設計師前來回答

畫畫只是服裝表現的一種形式而已,主要用途是用來走流程的,比如你要讓版師明白自己的設計意圖,最直接明了的方式就是畫畫,當然現在企業大多數都是用繪圖軟體,比如CorelDRAW,PS,AI等,作為乙個合格的設計師要精通的東西:工藝,面料,版型(廓形),畫畫什麼的,只要你能跟版師有辦法溝通,隨便你怎麼弄;如果做款式設計的話,不懂服裝製版還是洗洗睡吧;大師級設計師的手繪稿都是很簡單的,沒有誰會在一張圖上耗費半天時間去磨,只要有靈感,畫畫什麼的半小時搞定,最後再囉嗦一句:設計是一種思維,不是一種技能!

4樓:桃子小姐

畫圖只要基本比例把握好就行了。(最基礎的基本功,如果畫的漂亮是加分項)

審美還是很重要的,工藝一定要把握啊不然你怎麼去表現衣服呢。

做設計師最重要的是懂面料,款式變來變去都那樣。面料不一樣嘍,面料細微的不同,款式都能給人不同的感覺。

5樓:

可以。想要表達的基本形態能夠訴說,設計的思路足夠讓人領會,最基本的知識和技能總得熟練應用吧?

乙個好的設計師不一定具備最好的技能,不一定非得有良好的繪畫基礎,但過於差勁,總歸不利於職業發展。

最基本的東西只要肯花功夫,願意付出時間磨鍊,是完全可以研磨出來的,靠想象難道光做皇帝的新衣嗎?

6樓:服易工坊

我感覺個人的審美一定要到位,畫工是可以通過練習提高的,基礎工藝一定要懂。國類好多設計師都只為了追求效果圖好看、沒考慮做出的衣服能達到要求,大部分是不懂工藝和製版的,好的設計師一定要懂點工藝。

服裝設計師還是服裝陳列師?

Arthur.W 你好。選擇 因為即將畢業,會有面臨選擇的時候,但有沒有去考慮到在這個崗位 設計師或陳列師 的職業規劃或者目標 薪資 作為應屆畢業生來說,市場上的品牌公司對於畢業生,都是有特定的一種額定機制 也就是說薪資額度已經是被劃分成型的 當然你也有機率可以打破這個傳統,要到高薪。定位 這個是個...

服裝設計專業以後只能做服裝設計師嗎?

做什麼取決於你自己,而不是專業的限制,就專業而言,你的通路太多了,關於服裝的幾乎都可以,面料研發,服裝搭配,色彩搭配,還有很多,因為服裝設計師本身就是乙個獨木橋的行業,需要名師,名氣,經驗,需求,市場,人群需求等等的了解,有點灰心是正常的,但是老天爺不會辜負努力的人,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學好專業,在工...

服裝設計與工藝這個與未來成為設計師有關係嗎?

穿針引線學院 實際上,設計師需要具備一定的動手製造能力,工藝知識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你理解其他設計師的設計思路和想表達的思想 或者嘗試創新的新想法等。當然,服裝相關的基礎知識是必須要紮實掌握的 面輔料知識 色彩搭配 表達技巧等 從基礎和實踐開始慢慢積累知識和經驗吧。服裝行業每個職業之間其實很多內容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