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LV乙個奢侈品品牌的老闆成為全球首富?

時間 2021-05-30 12:16:31

1樓:會哭才有奶吃

2023年,全球奢侈品市場增長約2.2萬億元,其中90%由中國市場拉動。中國憑藉18.5%的世界人口,16%的世界GDP佔比,拉動了全世界35%的奢侈品消費市場。

18.5%是指全中國人口。其實應該是7%。說明對奢飾品付出的金錢佔社會財富總值要遠遠大於其他國家。這也表明中國的貧富差距太大了,有錢人太有錢,所以都去花更多錢買奢飾品了。

2樓:夯夯博

題主這個問題問的有點問題

成為全球首富的並不是LV品牌的老闆

而是LVMH集團老闆

LV只是集團底下乙個品牌,LVMH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一下,全稱叫做Louis Vuitton Mot Hennessy(法國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

其Quattroporte兼CEO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在2023年一月份《富比士》發布的世界富豪排行榜取代了亞馬遜創始人兼CEO,成為榜首

LVMH這個集團有多麼龐大呢,龐大到光是旗下品牌,就有50多個,涉及五個領域,且其品牌都是業界內數一數二的品牌,是當今最大的精品集團。

3樓:基本無用的海豹君

首先根據問題描述講一下,

1 人家是LVMH集團的老闆,很多答主已經提到LVMH集團的產業不限於LV這乙個品牌;

2 奢侈品內部有目標客群的細分,事實上越頂層的客群人數越少,貢獻的銷售額佔比可能越高(部分產品不是一般收入的人會考慮購買的,參考Tiffany的毛線球啥的);

3 銷售額和利潤額的關係,在不同行業會差距頗大;

4 銷售額、利潤額和股價相關但不是正相關,其他因素包括未來預期也會決定股價。

其次試圖回答問題本身,即為什麼LVMH股價上公升導致其老闆身價暴漲,LVMH年報和BAIN的奢侈品年度報告都還沒出/看,推測的原因包括

1 此前銷售額、利潤額增長率較高;

2 近期收購案例展現出LVMH集團有錢去進行收購,也有能力進行收購後的整合與運營,進一步擴大版圖;

3 業界看好LVMH的發展,認為會持續增長甚至有更好的表現

買不起愛馬仕,也可以看看奢侈品這門生意

4樓:

這個提問本身就錯了。

LVMH,全稱是"Mot Hennessy –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LV)、酩悅香檳(M)、軒尼詩(H)

旗下商品:

葡萄酒及烈酒

時裝與皮具

香水和化妝品

腕表和珠寶

精品零售

其他活動

財報:品牌結構:

5樓:xxinchen

本來不想回答這個問題的,畢竟關注太少但是看了其他人的回答實在是把我強迫症逼出來了。LV只是乙個奢侈品品牌,成為首富的是LVHM這個集團的老闆,LVHM作為最大奢侈品巨頭,整個產業鏈包括了LV,DIOR,FENDI,TIFFANY,CELINE,LOEWE等多個品牌,行李箱巨頭RIMOWA也是他家旗下的,還有女生最愛去的絲弗蘭都被收購了,噢對了,這個集團還涉及到了酒莊產業和酒店等,所以不要以為乙個小破lv這個牌子,賣的那麼便宜還能成為首富,就算人手乙個也不可能成為首富的。

6樓:格格不入的繁華

你想想看乙個奢侈品品牌Quattroporte可以成為首富!富人可以有錢到買乙個800w的包而在中國有那麼多人掙扎在溫飽線. 貧富差距只會越來越大.

一般奢侈品比如lv古馳這種品牌到底能為社會進步帶來什麼幫助

何許人 你的認知錯了 不是某些品牌通過不斷探索,用新技術服務於社會。而是品牌以及背後的公司,已經形成完整成熟的商業模式,社會在這一工程中享受到了便利和發展。而在科技企業盈利的過程中需要研發團隊。你看到的是科技公司的研發人員在推進所謂的 技術進步 但如果蘋果,大眾,微軟,甲骨文,谷歌,三星,福耀光悶在...

如何看待楊冪與奢侈品品牌范思哲Versace解約?

看看 奇怪了,每次這些國外品牌辱華,沒有一次國家處理,是沒有法律嗎?無語,一次次的爆出來,他們是不會學乖的!只有法律才會教給他們什麼叫尊重!這個國家的法律真是堪憂!什麼時候都崇洋媚外! 茜笑顏開 首先,和范思哲解約是她的唯一選擇,除非她想糊穿地心,辱華代言,誰不快脫身誰傻子,粉絲就不要吹什麼愛國立場...

法國人如何看待 LV 愛馬仕 香奈兒這些奢侈品牌?

ReneeYang 法中國人絕對不會像中中國人買這些大牌包那麼積極,瘋狂 參見老佛爺LV門口的亞洲隊伍 更多的他們是基於對品質和品牌的喜愛來買,作為乙個平常的物件,偶爾給自己的犒勞,而不是為了彰顯身份或滿足虛榮心。在法國公司裡,見到背白色布袋的和背大牌的高層 總監,VP級別 差不多多,愛馬仕基本沒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