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乾燥毛糙,護髮素,水膜都救不了。怎麼護理?

時間 2021-05-10 05:02:49

1樓:紫色蒲公英

別瞪眼,我頭髮那麼多,我有發言權,咱好歹也是公司的門面擔當!!

頭髮是由三個部分組成的,由外到內分別為毛小皮、毛皮質和毛髓質( medulla)。其中毛小皮是頭髮的外表層,俗稱毛鱗片,其作用是保護毛皮質,賦予頭髮以光澤及彈性。

洗髮時,洗髮水把毛鱗片徹底開啟,便於洗去汙垢,徹底清潔髮絲,當毛鱗片沒有完全閉合就會變得乾燥,毛躁,還會炸毛!

不建議一天洗一次或者很久才洗一次,最好兩到三天洗一次頭髮,洗髮的時候記得先在掌心揉搓出豐富的泡沫,再把泡沫用到頭髮上,可以防止濃度過高傷害頭皮!

洗頭的時候用指腹輕柔,切記不能指甲,會損傷頭皮,影響頭髮的生存環境,嚴重的還能造成細菌感染。

可以多食用黑芝麻、黑豆一類的穀物,此外還有蘆筍、菠菜、堅果、雞蛋、魚肉等等,對頭髮有養護作用的食物。

冬天一杯熱乎乎的芝麻糊開啟一天,也是棒棒噠~~

簡單養髮又好喝!!

先從後腦勺頭髮最多的地方開始吹,後面吹完吹前面,從上向下吹,有利於毛鱗片閉合,不會讓你頭髮變成獅王。

洗髮水是日常剛需浴室單品,不管你是油頭的、稻草頭的、脫髮的、滿頭頭皮屑的,都得選擇適合自己的。

市面上的洗護產品種類繁多,針對不同髮質和需求我給你們總結了幾款洗髮水。OIU迷迭香洗髮水

迷迭香搭配多種植物精粹,清潤滋養秀髮,改善髮根環境,能夠洗去油脂,和頭髮的上的髒東西。

薰衣草油和椰油提取物能夠控油強健髮根,柔順髮絲。

弱酸性洗髮配方,契合頭皮PH值,避免刺激頭皮照成二次傷害。

用了三天後,用手摳都摳不出來一片頭皮屑。

超市平價款,綠茶味挺好聞,洗完後會覺得頭皮蠻幹爽,但是髮絲會發澀,梳頭的時候也不太容易能通開,得搭配護髮素一起用,比較適合愛油頭的學生黨啦。

沙宣臻養裸感洗髮水

洗完頭賊蓬鬆,又不會顯得頭髮有炸毛感,頭髮厚的妹子可以用這個,頭髮潤潤的比較舒服,不過髮尾還是要搭配護髮素,不然不好梳開。

搭配上鳶蘇護髮素那才叫完美。用完頭髮變的更柔順了,分叉問題也有很大的改善,看上去不那麼毛毛躁躁了。

水蒸氣蒸餾法萃取,充分保留天竺葵的精油不被破壞,減少流失,平衡油脂、緩和油膩,溫和清潔頭髮。

多種植物精油成分,滋養頭皮,溫和護髮,改善頭皮環境,舒爽清香。

著名的調香師JacquesFlori親手調製的莫奈花園-天竺葵香,是那種高階香,洗完能兩天都香香的~

本草仕佳苦參洗髮水

頭皮發癢?那是蟎蟲在作祟,苦參不僅淨蟎還能控油,根本不給滿足製造生存空間。

含有苦參提取物,嚴選長白山苦參,全人工採摘,品質更高,有效淨蟎成分,滋養髮根。

復合氨基酸,非鹼性配方,接近頭皮酸鹼度,溫和親膚,用完第二天就不癢了。

長期使用下來,頭髮變得又順又有光澤。

防脫髮用霸王!!

真的讓我很驚喜!!之前洗頭掉發都是一抓一大把,用了這個之後洗頭都沒有掉發了。

這個不太適合乾性髮質,我是油性的髮質,用這個非常乾爽

這下你們知道該怎麼去養護自己的頭髮了吧!!

2樓:有沒有也許的世界

我是天生自來卷沙發,一直各種方法,都不見效,直到發現了一下方法:

1.洗頭只洗頭皮,下面的衝一下就行,本來頭髮也沒有多髒。

2.吹頭髮之前用卡詩護髮油。

3.松下黑科技吹風機。

頭髮變成了自然光澤的捲髮了,再也不用燙頭髮了。

3樓:潤澤

隔天洗一次頭。頭髮髒會造成掉發嚴重,掉發嚴重、頭髮容易斷才造成了頭髮毛糙。所以洗乾淨頭是必要的,但也不能太頻繁洗頭,太頻繁也傷頭髮,會使髮質變得更糟糕。

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頭膏。首先我們要明白自己是什麼樣的髮質,例如,頭皮油頭髮也容易油我們就選擇控油的洗頭膏。頭髮幹我們就選擇滋養型的洗頭膏。

不要經常用吹風機吹頭髮。剛洗完頭用幹毛巾輕輕的擦頭髮不要太粗魯,盡量讓頭髮自己幹,或者用冷風把頭髮吹半乾然後自然風乾。吹風機的熱風會帶走頭髮的水分,越經常吹髮質越不好。

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平時可以多吃黑芝麻、核桃、黑大豆等食物。也可以用何首烏泡水喝或者用何首烏洗頭,平時早餐可以喝牛奶、豆漿。頭髮的成分是蛋白質,多補充蛋白質對頭髮比較好。

使用護髮素。護髮素類似於頭髮的護膚品,護髮素可以給自己的頭髮補充營養,修復受損髮質,中和頭髮上的一些物質,讓頭髮柔順、服帖,不再毛糙。

使用髮膜或者直髮膏。理髮店一般就是用髮膜給頭髮做護理的。也可以自己到理髮店軟化一下頭髮,相比於拉頭髮來說軟化頭髮對頭髮損傷更小。

4樓:每天都失眠

乙個月內染了兩次頭髮每洗頭都特別澀梳都梳不開洗完也是毛毛躁躁的直到我用了乙個特別好用的護髮素!!!! 真的太好用了!!!救了我和我姐妹的頭髮!!!

(我姐妹長期漂染就是炸毛獅王!用完也柔順了很多!)不是廣告!!

避免廣告!需要的姐妹找我私聊!

5樓:「已登出」

頭髮的損傷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所以修復也需要時間。

醫生說。

先綁個馬尾,頭頂高度。離束髮處四指的地方塗椰子油至髮尾,再盤個擰的鬆鬆的丸子,綁得緊一點,最後用保鮮膜包裹住丸子。

一周一次,一次六小時。幾個月會有效果的。

6樓:Sarah

作為乙個燙頭愛好者,我一年大概要燙髮三次左右,而且我是細軟髮質,結果就是頭髮越來越毛燥,還很幹。所以我就在想盡方法養頭髮,但結果…不那麼盡人意。

今天單純地分享一下毛糙女孩護髮過程中的雷品&愛用品

左邊這個洗髮水是南韓LG的睿嫣白檀香洗髮水,我把它po上來是想告訴大家,千萬不要買它!!千萬不要!我用了幾次,除了感覺泡沫挺多之外,沒有什麼優點,反而加重了頭皮過敏…我之前收到乙個大禮盒裡面有五瓶LG的洗護,還包括挺火的紫色那個洗護二合一,真的是超級難用

但我現在用的這個fino髮膜是真的不錯,它的味道不難聞,而且便宜大碗,我每次在髮絲上狂抹都不帶心疼的。用了之後感覺頭髮會順滑很多,我一般是讓它在髮絲上停留五分鐘再洗掉。

接下來是毛燥女孩必不可少的護髮精油,我用的是比較常見的巴黎歐萊雅,但這款的質地很像水,不像油,感覺不會很粘膩。我用的是針對毛糙髮質的,在吹風前噴在髮絲上。平時覺得頭髮毛到飛起也可以用一點。

但她有個致命大缺點,那就是…味道太重了。噴上它就不要想著噴香水了,反正都會被蓋過的。味道不僅重還難聞,反正我之後準備換個對鼻子友好一點的精油了…

至於一些護髮技巧,像髮膜不能抹到頭皮啊,精油在吹髮之前抹啊,洗髮泡沫在手上打出之後再上頭啊之類的相信大家早就知道了,我就不再廢話,今天就給大家拔拔草,希望你能擁有一頭美麗的秀髮~

7樓:

上油最好是茶油不行就橄欖油

洗完頭之後就用幹了看上去油

然後堅持幾天要麼不出門要麼戴帽子 (其實我油著出去應該也沒人管(* ̄m ̄)

完了之後會有那麼兩天頭髮很完美

你可以掐下時間看哪兩天需要好頭再安排.

(我說的堅持幾天是那幾天都塗油洗髮水護髮素髮膜都用完了再加上油第一天上頭皮髮根第二天髮梢往返幾次每天洗:(

很難過..去試試吧有用的(* ̄m ̄)

8樓:

頭髮乾燥,毛燥,有時候可能因為空氣乾燥引起的,特別是在北方,即使頭髮沒有分叉,梳頭髮的時候經常出現打結。剛開始我不知道,就以為是頭髮開叉了去剪掉,後來理髮師告訴我並不是。

於是,我在每次洗完頭會滴幾滴橄欖油抹在頭髮上,在頭髮快乾的時候抹上去,第二天起來梳頭就完全不會出現打結,可順溜了。

我用的安安金純橄欖油,既可以用於手部,腳部護理,又可以用於頭髮護理。價效比高,一點不比愛茉莉頭髮精油差。

9樓:凜兮兮

我來答乙個。我頭髮硬,粗,多,油性頭皮。

以前初中不讓留長髮,只能剪短發,媽媽不讓我去好一點的髮廊去剪,每次都帶我去那些個小髮廊剪,5塊錢剪一次那種,然後我就開始悲劇了。剪頭髮的阿姨給我剪短了之後還要拿剃刀幫我削薄了,削的時候還好痛。這就導致了我初中的頭髮都是又幹又黃又分叉,每次看到別人頭髮烏黑亮麗真的是羨慕死我,然後就開始了我漫長的護髮之路。

初中那會剛好開始流行免洗護髮素,我就每天上學前都抹一點,效果還不錯,但是洗完頭之後頭髮又打回原樣。試過抹護髮的橄欖油,發現油乎乎粘粘的就放棄了。後來自己慢慢摸索出一點方法。

1.勤一點修剪頭髮,就是把髮尾分叉的都剪了,避免它的分叉越來越大。要是不想去髮廊剪可以自己拿把小剪刀,看到有分叉的就剪一下也可以(我高中那會下課就經常這樣幹。)

2.洗頭之前先把頭髮梳開了,梳順了,這樣洗頭髮才洗的乾淨,抹護髮素也好抹。洗髮水和護髮素建議用同一系列相同功效的。

抹護髮素的時候要按摩一下抹均勻了,停留個幾分鐘,不要隨便抹一抹然後就沖水了,這樣一點效果都沒有。做好洗頭抹護髮素的工作還可以留一點洗髮水和護髮素的香氣。

3.如果第二天不需要見重要的人或者只是呆在家裡,可以不洗頭,讓頭皮稍微出一點油,用梳子梳一梳頭髮。頭髮洗得太勤也會變乾。

4.擦頭髮的時候不要胡亂地擦,不要使勁搓,用毛巾輕輕按壓頭髮,把大部分水吸走。要是懶得慢慢按壓頭髮,可以用那種吸水性比較強的幹發巾包裹頭髮。

吹頭髮要從上往下吹,頭髮也要用梳子梳開,先把用稍高溫度的熱風把頭皮那塊吹乾,然後再用冷風或者溫熱的風從上往下吹頭髮。要是天氣不冷的話,可以讓髮梢留一點點溼的,讓它自然幹。

5.如果有染髮,燙髮的就要更注意頭髮的護理了,選擇對應功效的洗髮水護髮素髮膜等,染過或者燙過的頭髮到後期髮尾都會分叉的比較嚴重,要及時進行修剪。

我大概到初三畢業那會頭髮情況就已經好很多了,之後我洗完頭髮基本上都會用護髮素,頭髮會比較順滑,看起來有光澤一些。對於洗護產品的選擇因人而異。護髮要長期堅持才有效果

頭髮如圖。

10樓:么妖

/不請自來嘻嘻嘻……

先說說我的情況吧……

十二歲開始燙髮,一連燙了三次,燙到髮根變成黃色,頭頂是烏黑那種,理髮師都懷疑我染髮了。每次護髮素得用超多才能保證頭髮不卡,超級乾燥,不敢用梳子梳。後來把燙過的部分全剪了,然而頭髮已經傷到變成了自然卷……

現在一年半過去,頭髮及腰了,全是烏黑的,而且很直。

因為是學生嘛沒什麼時間護髮,就說說洗髮該怎麼洗吧。

首先是水的溫度不要太高,洗完頭照照鏡子看頭皮有沒有發紅,會不會覺得癢就知道了。

洗之前,先把頭髮粗略地梳一遍。

然後上洗髮露的時候,要先起泡,再抹上頭髮,注意不要把沒起泡的洗髮露與頭皮接觸!而且不要用指甲用力地扣頭皮,即使有很多頭屑!最好用指腹打圈地去揉頭皮。

上洗髮露的次數不超過三次!!!而且每次洗髮露停留在頭髮的時間也不要太長,兩分鐘就好了。

然後是上護髮素或者髮膜。抹之前要先把頭髮弄到四成幹,注意不要像擰毛巾那樣弄頭髮,直接像擠海綿那樣擠壓就好了。這些東西也是不要抹到頭皮上,且停留時間大概在五到七分鐘,期間可以用風筒微微加熱。

頭髮洗乾淨之後,不要用毛巾左右搓頭髮,直接豎著擦,一直到髮尾。用電吹風也注意,要離頭髮十公分遠,太近會燙傷,不要把重點放在髮尾,把頭頂吹乾就好了(與頭皮相近的地方)。髮尾微乾就好,風筒吹會黃。

如果沒時間用護髮素之類的,就抹點護髮油吧。用法也簡單,抹了吹乾就好,也是不要弄到頭皮上,不然會很油。

護髮油的話,推薦愛茉莉的,六十多塊的樣子,我買的是黃色的(蜂蜜),現在出了紅色的(玫瑰)。

髮膜推薦資生堂的一款,紅色蓋子的,七十多塊的樣子。

洗髮露推薦先用有矽的,畢竟頭髮幹,買馬油系列的,或者燙髮修護專用的就好了。

頭髮乾枯毛糙 什麼護髮素比較好?

姚麗娜 超滋潤的護髮素種草來啦!摸著良心說,我現在頭髮變得像吃了德芙一樣絲滑就是因為用了這些護髮素,真的不要太滋潤 話不多少說,直接看對比圖!看看我以前的頭髮,真的不要糙好嗎?頭髮枯的特別扎手!而且劉海也因為幹,而變得特別的炸毛。每天早上醒來頭髮都炸成雞窩窩了,早上都要早起乙個小時來洗頭,對我這個懶...

求推薦好用的護髮素和髮膜?

白可 這個洗頭膏和髮膜還挺好用的叭,沒用過的話可以嘗試一下,洗頭膏和髮膜用著都還行,味道也很持久,洗完之後頭髮特別滑溜溜的,摸著手感超級舒服 半畝花田這款,主打去油,裡面有個人參一樣子的東西!別的功效不說,顏值真的是超級高有木有 淘公尺水系列,被我媽種草推薦的 必須拿出來展示一下下資生堂髮膜,ton...

請問是護髮素好還是髮膜好?

我還是好好想想吧 在我的理解,髮膜的滋潤能力應該會比護髮素要強,當然了使用時間也要更長更麻煩些,所以一周使用一次也可以,如果是乙個頭髮受損或是非常毛躁需要,日常要護髮的話,選乙個效果不錯的護髮精油也可以 護髮精油免洗的所以更適合日常使用。我先分享一下我用的一些東東,洗髮水是馥綠德雅小綠珠洗髮水,控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