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手錶相比石英手錶有那麼大的誤差,為啥還這麼受歡迎?

時間 2021-05-05 17:51:57

1樓:Stuhrling海外鐘錶

機械手錶比石英手錶要複雜,也正是這份複雜比較吸引人。

拿stuhrling施圖靈機械手錶來說,鏤空表盤裡面的那些小齒輪很精細,轉動起來也是比較有節奏,另外機械手錶的做工也是很重要的,品質好的做出來很顯檔次。

2樓:福祿嘻哈

與電子石英以及智慧型表相比,機械表的誤差確實比較大。不過,機械表還是受到更多人的青睞,一方面是因為它的精度有了明顯的提高,已經能夠滿足人們日常生活對於時間的精度要求。另一方面,機械表向人們展示了不同的價值觀念,所謂你給它動力,它為你精準工作,這種情懷是許多人喜歡機械表的原因。

從收藏的角度來說,機械表有著很大的可修復性,一旦發生問題修復保養都不困難,而電子錶機芯受損整體更換機芯的機率很大。傳統上,機械表屬於收藏品的範圍,它給了高階客戶更多購買表的理由。這些年來,一些追求實用的買家可能更青睞電子石英或者智慧型表,但要享受機械之美,追求表的收藏鑑賞價值,機械表還是首選。

3樓:鑑錶大師

表哥也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首先機械表大家要明確是各種精細零件組裝起來的腕表,機械表走時就當然會有落差了,乙個小時中慢一秒就已經是比較精準的手錶了,每天慢二十多秒這也算正常。

即使是最好的瑞士機芯腕表,走時也是有誤差的。一般的機械表每天誤差在30秒左右屬於正常範圍之內,一些較高精準度的機芯,精準度可以控制在10秒左右。

機械表需要經常上鏈,增加儲備。經過摔打或撞擊的機械表很有可能是因為內部鬆動的問題,這個時候就需要送去維修了。時間一長,機芯中零件老化也都是走時不准的原因。

除了以上的因素,還有一些外部環境的影響,比如說受磁了就會影響走時,震動和地球引力都有一定的原因。我是表哥,乙個表圈略知一二的錶友。

4樓:螃蟹的螃

腕表對於人來說有種魔力,不僅能新增個人的魅力,

而且當你抬起手看手錶的那一刻.. 就好像感覺全世界都停止了,像這個世界就是你的。

5樓:Vincent

為什麼石英電子錶比機械表準確?

普通石英電子錶每日誤差小於0.5秒,是機械表的幾十分之一,這主要歸功於石英表中石英振盪器高而穩定的振盪頻率。

頻率高走時準的道理,這是人們在長期研究如何提高鐘錶走時準確的過程中發現的乙個原理,振盪器的頻率越高,振盪越穩定,抗干擾能力越強,手錶就越準確。石英電子錶的振盪頻率為32768Hz,要比普通快擺機械表每秒3 Hz的頻率高1萬倍,因此石英電子錶要比機械手錶準確得多。另外機械手錶由於本身結構問題,受地球引力作用,水平位置和豎直位置的偏移會產生位差,發條從上緊到放鬆,力矩不平衡,在加之受外界溫度、磁場、震動等影響,機械手錶即使再提高一些頻率,也不可能達到石英電子錶的精度。

*手錶走時是否準確,應該通過什麼標準來判斷永遠分鐘不差的手錶實際是不存在的,無論機械表還是石表表都有乙個誤差範圍,而這範圍因國家和地區不同而不同,一般來講,機械表(包括自動機械表)只要在上滿弦的情況下,走時每天慢不超過30秒,快不超過30秒就基本實合標準,石英表則是在電池的電量充足的情況下,快慢均不超過0.5秒,則符合標準。因此,無論是機械表,還是石英表,只要他們誤差在上述兩個標準範圍內,我們就可以說,手錶走時是合格自。

反之,則說明手錶走時有問題,須拿到維修、保養部門調校。

6樓:三點半

這就是機械表的魅力。就好比喜歡車的人要操控要動力一樣。為了單純的到達目的地為何不打的?

7樓:熙唐雙眼皮

工具和品味的區別

吃飽和好吃的區別

畫畫最開始也是為了記錄畫面場景,有拍照後還畫什麼畫?

書法鋼筆字有了打字以後也沒用了咯?

酒精和名酒有什麼區別?

記住有駕照的是白領,會馬術的才是貴族

所以東西都是為了階級識別

門檻越低越實用,越不值錢

智慧型手機看時間完爆一切,但人就是這樣,即使有更便捷的方式,也要保留之前古人的那套並稱之為傳承藝術。

其實就是身份的彰顯

8樓:禁與千尋

外行路過強答,回答有錯見諒。

首先,人們對於時間的精度要求很低,很多時候人們看手錶也就知道大概幾點,幾分而已,多一分,少一分問題非常不大。而現實裡,你看的時間和實際時間往往存在誤差,這就導致你時間再精準也沒啥用。你精準了,人家有誤差。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只是需要知道乙個大概而已。

其次,人們獲取時間的途徑很多,身邊的人,各種裝置,包括現在幾乎人人隨身攜帶的手機。

最根本,手錶是一種裝飾品,和鑽戒一樣。

不說別的,現在的手機基本具備聯網校正時間。精度早就不是手錶可以趕得上的了。

人們買錶就和買包一樣,主要功能是裝飾,然後順帶實用。

9樓:老司機

石英表是精確計時工具,機械表是裝飾品是首飾……我告訴你我見過乙個人手上的勞力士黑水鬼,由於我喜歡我就仔細看了幾眼,發現手錶顯示時間是9點多,而當時手機時間是下午兩點多……而且後來我發現不止乙個人的機械表是這樣……但是即使他們沒校對時間,戴在手上依然很好看依然顯示出他的品味愛好

10樓:桐霖院小弟

石英危機時候海耶克老爺子灌輸理念:手錶不止是看時間還能裝x。論技術的話,機械表確實要比石英表難得多,看時間手機就夠用了。

乙個精美的機械表就是乙個藝術品,對於愛錶人士來說,這種快樂無法替代

11樓:52分1

第一,機械表的誤差雖比石英表的大,但並不影響一般人的正常使用。

第二,出於對機械表的技術的傳承和推崇,對機械表歷史文化的情懷,這類買錶人一般都是真正的喜愛機械表藝術的。

第三,提公升B格。頂級好錶幾乎都是機械表,很多人為了顯示自己有品位,或者有money,會選擇機械表來裝點門面,當然,有些人是出於社交需求,但也不乏有些人是虛榮。

Grand Seiko 機械手錶與 Rolex Omega 相比,在零件質量和整體工藝方面有哪些欠缺?

很喜歡GS,提到準度設計歷史打磨都能和R O粉槓,甚至你說保值我都能找個角度懟兩句。唯獨售後,對不起我輸了。買GS石英機芯就完了,石英表裡算頂級了。買9S 9R,保修期一過不出三年你的維修費就比錶貴了,更重要的,你買來戴的表幾乎1 10的時間都在送修的路上,真的值嗎? 愛玩的基本盤 剛剛在天貓618...

天梭機械手錶如何上弦?

萬錶管家 1 在天梭手錶機芯裡面,有幾個齒形特殊的齒輪,其中兩個是上弦系的躺輪和立輪就,通常鐘錶的輪子都採用修正擺線形或漸開線形。惟獨躺輪和立輪它們都有鋸齒狀的斜齒,因為有斜齒所以它只能朝乙個方向旋轉才相互咬合,而朝另個方向轉只能滑脫。躺輪的內部有個方洞,表把的杆上有個方台,躺輪的方洞被表把杆的方台...

機械手錶怎麼保養?求分享。?

亨得利維修中心 1 防水。機械表除非標示具有防水功能,否則千萬要避免表殼進水,因為水會造成機械腐蝕,破壞力很強。加上汗水 灰塵等種種不可避免的外在因素,一定會疲乏,所以一年之後必須換新的防水圈,否則即不具有防水的功能。2 防碰撞。在經濟能力許可的範圍下,不妨有兩 三隻表在日常生活中替換 靜態活動時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