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發現更適合自己的工作,要離開家庭,有什麼完美的答案嘛?

時間 2022-01-22 09:30:25

1樓:檸檬大尾巴

不過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看你更需要哪乙個。

2樓:相知

我今年32歲

曾經自由戀愛

以為會像公主一樣被愛一生,他負責賺錢養家,我負責貌美如花……

實際上,目前的社會乙個男人想撐起乙個家太難了……我們說的不是撐起來只吃飽的那種

就像《三十而已》羅子君的丈夫要和她離婚,不是因為她不貌美如花,而是30的男人年薪500萬也需要伴侶成為自己的精神和經濟支柱。而羅子君因為成為家庭的主力經營者失去了自己的光輝……

明白這兩個現實情況。你就明白,人這一生實現自我價值,才能綻放光彩光彩。才不會成為怨婦……

怨婦怎麼來的?不就是自己做了犧牲,別人並不以為是,自己卻天天掛在嘴邊?

還有乙個緯度,這個工作是漂洋過海捨棄家庭?還是乙個月可以回幾趟家庭?還是過度一段時間可以回來?還是出去就沒有退路,回不來了?

等等一些問題,只有你自己能考慮清楚。做好決定。人生的重點,和案例呈現一二,你自己做決定!

3樓:弱水三千13141411

看你自己,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想要工作就得放棄家庭,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的,沒有兩全其美的事情,除非你收斂起來你的野心,專注於家庭,工作湊合就行。

4樓:百合

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婚姻,好的婚姻都需要自己去經營的,多溝通了解彼此,學會換位思考,互相包容,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輕易離婚,離婚最受傷害的是孩子。

5樓:故是

要看工作和家庭在你心中的權衡了,你工作是為了什麼?如果是為了更幸福的家庭生活,你缺席了還可以實現嗎?如果是為了個人價值實現,還可以考慮離開家庭去工作,但是可能家庭就變得次要了。

6樓:錢鑫墨

其實只是發現了,還沒真正去做,一旦真正去做了,才能發現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尤其是結婚後,已經很多久沒有工作的,一旦要回歸工作,整個人還是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來適應的。

再說,工作與家庭本來就是很難平衡的乙個問題,為了工作離開家庭或者是為了家庭離開工作,對於乙個人來說,都是很難抉擇的,有得必有失,取捨很難。

其實不用想那麼多的,活在當下,才是最好的,照顧好整個家庭,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至於工作嘛,什麼時候都會有的,至於適不適合,真正去做,才能體會。也不用急著發現適合了,就想去做了,然後天天想著,其實想著也不過是在浪費時間,要權衡好家庭與工作,若是必須要去工作的,那麼就安排好家裡的一切,然後認真對待工作。

7樓:野貓三歲

我現在我正在面臨這樣的問題,不知道到底應該選擇家庭,還是工作,工作薪資真的滿意,也是我得心應手的工作,可是我家裡還有孩子要照顧,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在這裡蹲乙個回答

有沒有人創業了以後發現自己還是更適合工作?來交流一下?

小王子的蔬菜脆 我身邊有些創業的人,創業就意味著生活和工作再也分不開了,不過可以獲得更大的成就感,更多的機會了,真的是看個人的追求了。經濟上不好說,你若是有創業的能力和激情,拿來去做工作,估計收入也不會差。不過個人建議,任何時候隨心而行,我有創業的經歷,但是後期放棄了,因為我知道當時的情況繼續堅持下...

結婚後,曾經相處兩年的 偶爾同居的男友要我離婚同他結婚,我該怎麼辦?

作為乙個類似經歷者告訴你 當下確實很難熬過去,但時間久了你會發現其實下意識的決定已經說明了一切,人類所謂的頭腦發熱有時候並不只是發熱而已,而是在作出決定的剎那你就已經權衡過利弊了,如果讓你再來一次,你還是會這麼選。你並沒有那麼離不開他,只是離不開那份習慣而已,走好你現在選擇的路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困難...

結婚後,發現自己暗戀了4年的姑娘也愛著自己,怎麼辦?

茴香 怎麼辦,涼拌。搞笑呢吧,話說你結婚是誰逼著你去領證的嗎?她訂婚是別人押著她嗎?你們彼此都是自願的,有什麼好怎麼辦的?實在管不住自己的身心,就痛快地換證再去追求幸福。別搞什麼一腳踩兩船的事情,小心踩翻了。 聆聽 錯過了,說明還是不適合,即使走最後到一起了,柴公尺油鹽也會把風花雪月打擊的一塌糊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