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老公給的彩禮,我可以自己支配嗎,還是要和老公商量著花呢?

時間 2021-11-07 13:28:51

1樓:櫻桃

原則上講。彩禮支配權應該你有。

可是,婚後的大件商品應該和對方商量下購買。

畢竟你們在過日子。所以對彼此的尊重是前提。

現在是,你有錢,想買車。你老公不同意。

這事兒不是牽扯彩禮誰支配。

而是買車他不同意的問題。

這種動輒十幾萬的東西。一定一定要給老公尊重。

他作為你們小家庭的先生。對重大事情的決策力是要培養的。而且你的尊重才會讓他更重視家。

所以雖然錢是你管。可是你還是要先說服他。然後再行動。

他不讓買的理由。很可能有幾個。

一,他覺得已經有一輛車了。不需要再買一輛。

二,他想把這些彩禮錢留著,有什麼重大花銷再去花,

三,他可能覺得你開新車他開舊車心裡不平衡。(這真的只是猜測啊這個不是一定的。)

我是這麼覺得。

如果你們家的確用不了兩輛車。你就別買。

因為你們家有兩個停車位嗎?租車位也蠻花錢的。以後生活需要花錢的地方很多。或者你可以說服老公,把他二手的賣了,根據他的喜好再買一輛新的。

當然你們家很有錢不說了。

或者。你們家真的很需要再多一輛車。

那麼你就跟你老公說。老公老公。你選一輛你喜歡的車,然後你的二手車我開。反正我技術不如你嘛。有個代步的工具就好了。

總之想辦法說服他。說不成就不要買。

如果你揹著他買了。

這個隱患就會一直在你的生活裡。

結婚彩禮是爸媽給女方,還是我自己出啊?

魚姑姑 自己有錢自己出,父母有錢願意幫可以出,沒錢就放過父母,父母在孩子讀完書就沒有義務再扶持了。畢業後父母幫助的錢以後能還就盡力還。不能心安理得花父母錢。而且以後兩邊老人都有贍養義務的。所以在結婚時還是別讓男方父母出太多血。反感那些彩禮習俗,如果是少給點意思或給小兩口的都還好。如果年輕人都去遵從這...

結婚之前老公家答應的給8萬的彩禮,但是領完證以後說要等懷了孩子生了孩子再給,我該怎麼辦?

HABIT 之前答應好的事情又開始推脫,意思就是不給彩禮了唄,更何況你確定要馬上懷孩子嘛?說實話8萬真不多,就衝你說的這些,真的是可以說這家人不怎麼樣。彩禮被說成生了孩子給,那是把你當生孩子工具獎勵給你的嘛!不過寧拆十座廟不拆一樁婚,如果可以通過溝通如數給上彩禮 不要心軟說先給一半,或者是先少給一部...

結婚時,男方給的彩禮錢是給娘家還是女方自己留著?

夏夏 男方的彩禮按說是給女方父母的,而不是給女方,然後一般都會由女方父母再帶上陪嫁的錢加上彩禮的錢一起給孩子,也當作是給夫妻倆小家的乙個開始,不過這也是看父母自願的,不給也就不給了。拿我自己來說,我老公家裡也有房子,但是離市裡比較遠也很小我爸媽就比較嫌棄,但是老公家條件不好買不起市裡或者近一點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