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想熬夜學習刷題但上課會困怎麼辦?如何擠出時間高效學習?

時間 2022-01-22 09:30:24

1樓:ODDS

別熬夜,最高效的方法就是睡醒,把每道刷過的題吃透

2樓:歐克

你睡早點,早上五點或者五點半起床背單詞和記東西更好,你刷題又不都考,你只要刷你不會的題型就可以了

3樓:曉曉矇圈

熬夜想法挺好,說明想刻苦學習,但是上課睡覺就有點得不償失了,還是試試好的學習方法,比如說錯題集,隔天隔週隔月要自測確定錯題是真的搞懂會做了,可以嘗試思維導圖方便記憶

4樓:來者猶可追

白天做好規劃和時間分配,分清自己的主次,最需要花費大量力氣的是什麼

最好不要太晚啦影響白天精神(個人意見)

5樓:LeoFreak

簡單分享下個人經驗:

高一剛經歷過中考,學習勁頭比較足,精力也比較旺盛,我當時學到12點再玩到1點不在少數(不建議模仿),第二天一醒來睏到走路不穩,就讓我媽每天拿碗提前泡好咖啡(就普通的雀巢速溶),吃早飯的時候順便喝了,沒時間喝就裝進水杯裡在走向教學樓的路上喝幾口。

走讀生騎電動車上學,冬天能凍的很清醒,早自習由於咖啡不會困。為了對抗上課困我還買了提神的鼻吸,但是發現效果不大,建議別買。

各種方法用過之後感覺還是風油精這種老辦法好,還能把周圍一圈同學帶醒,學習氛圍好了效率能高很多。

擠時間學習可以用便利貼,有啥知識點不會,或者布置的雜事馬上寫下來貼到桌子上備忘,也可以把要背的古文抄下來隨身攜帶,隨時看幾眼比大段時間背誦的效果其實要好。

說到多做題,其實把老師布置的每張卷子都搞明白就肯定能進班級前十了,做的快就再找老師要卷子,老師有的是卷子,讓他們給你推薦題做比自己買書要靠譜得多。除非對知識點掌握一清二楚,否則多做題不如整理之前的錯題,我們全校第一的學習經驗是把自己整理的錯題全都重做一遍,我覺得很有道理。

一切的學習方法都不如專注,少做形式主義的事,多專注於你覺得真正能提高你學習成績的事。全身心投入學習中聽起來像要犧牲,但當實際這麼做了反而會覺得時間過得飛快,沒一會兒又放假了,甚至會感覺井井有條的學習生活有些樂趣,這時候就不感覺累了。

6樓:小王愛小說

不要熬夜刷題,過度熬夜會降低課堂效率。高效學習便是掌握課堂學的,分型別刷題,做有價值的歷年高考題。

高中很累,但熬過這一陣子,便會收到不一樣的人生,高考加油!

高中生,上課困怎麼辦?

Kyohue 老師講的乾貨太少了,或者你前面沒學好聽不懂,這邊建議重開 如果有心的話,自己先上網課把東西給學完吧 我上課也很睏,經過我多年的經驗總結,只有老師講的東西很少 比如就乙個小破知識點,怕我們理解不了 其實真的不是個難點,難的通過講題來講解也才不會那麼困 講半天 不具挑戰性的時候,不需要我很...

高中生晚上熬夜白天困怎麼辦?

星星困困 其實這是一種惡性迴圈,白天上課沒精神,什麼也聽不懂,晚上回去在貪黑學習,第二天繼續什麼都聽不進去 周而復始,你始終是追著別人跑。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挑乙個週末好好把之前的知識梳理一下,等到下一周的時候,盡量在晚上11 30左右睡覺,如果作業很多,完全可以在課間多完成一點,少跟同學扯閒淡。如果...

高中生上課總是抑制不住想別的事情怎麼辦?

第一次回答問題呢,作為乙隻在高中裡摸爬滾打的小透明,高一一旦想發呆就趴桌子上睡了zzZZ現在好多了,最多想3分鐘左右就能回神。主要靠自己,自己真的很投入聽課的話 我也試過 是不會跑神的。所以自己要有強大的動力支援自己認真聽課啊。 乙隻匙匙 文科生高三畢業狗一枚 從高一到高三,我也一直有題主的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