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當操作工可以嗎

時間 2022-01-20 16:27:51

1樓:不盡長江滾滾來

現在的大學生和以前有所不同。

以前大學實行的是精英教育,在大學裡都會學些知識。高考錄取率5%左右。

現在的大學是大眾性教育,不少大學生在學校裡,基本是不學習的,平均錄取率是50%。

當然,這是擴招造成的。擴招的目的是提高社會勞動者的整體素質,像美國一樣。美國許多任務人都是大學畢業生。

所以,大學生自己不宜把自己看成多有知識的知識分子。

社會也應該與時俱進,調整看法,大學生只是比高中生多混了四年。不要對他們的工作評頭論足。勞動光榮,吃閒飯才可恥。

2樓:劉備無中7仁過

不可以。

針對樓上那人,我這麼說吧,同乙個廠子裡面,本科崗位的時薪是要比操作工高得多的。我猜會有人來提什麼工地工人乙個月能掙一萬,工地土木的大學生只有多少多少,我就問兩句,知道為啥那幫土木的大學生寧願拿底薪也不去當工人不?讓你去幹工地工人你幹不?

言歸正傳,操作工的工作首先是因為前途原因不推薦你幹,你幹其他崗位,混個十年八年的怎麼說都能公升到個主管、組長、科長啥的位置,而操作工,絕大部分是乾到退休都還是操作工。

然後就是工作環境惡劣了,要麼髒,要麼累,要麼無聊,要麼長時間幹重複的事。

而且,操作工工資真的不高,很多廠操作工工資都很低。

3樓:jason

為什麼不可以呢,現在滿大街都是大學生,好的操作工不太那麼容易找。親身經歷,主機廠招乙個好的塗裝,注塑操作工至少也得五千加,大學生三千五。愛來不來,一大把大學生等著呢

大學生實習後創業可以嗎?

Quella 這個因人而異,我也創業了,一路上,過五關斬六將卻並沒有形成像我想的規模,所以怎麼說呢,一開始闖覺得定要鬧個天翻地覆,其實不行的,沒人沒背景,一次一次跌倒爬起來,現在覺得上個班很好 七公尺大刀 在實習中肯到好的商機就可以創業,但是要有幾個條件,是否有資金,團隊,經驗是否充足,能不能接受創...

大學生內卷 我認輸了 可以嗎

香腸 可以認輸,一所大學中出去那些家裡特別有錢的人,對學習特別有興趣的人以及特別努力的人以外其他的人大多都開始佛系起來了。畢竟現在壓力這麼大,在不趁著大學好好玩,年齡再大點想玩就難了,我給你的建議是先調整自己的心態,方式一段時間在看是繼續考研 考證書還是繼續佛系下去。 灰原哀 可以,因為我已經認輸了...

iPad Pro可以當大學生的電腦嗎

玉水記方流 我覺得完全可以啊。有什麼不行的?我自己是平板和筆記本都買的高等價位的。我是大一的時候買的筆記本,然後過了一年多才買的iPad。到手之後,我發現iPad幾乎可以幹大部分電腦的工作。我看其他回答說的文件的編輯什麼的,其實你買乙個好一點的iPad Pro就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我要提醒一點的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