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家6 8公里,去學校二十分鐘是走讀好還是往宿好?

時間 2022-01-20 16:27:48

1樓:鹹蛋超人

住宿,走讀以一年的過來人告訴你,走讀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況且如果爸爸媽媽天天來接送,自己會對他們產生深深的愧疚感的

2樓:且行且珍惜

得看孩子是多大,各有各的好處,也得看孩子的意願

3樓:小烊

住宿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室友,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也不一樣,這中間就避免不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發生,當然如果學習緊張的話住宿比較方便能節省時間

4樓:自律

方便的話就可以走讀,不方便就住校吧

5樓:寒夜

建議走讀吧 (前提是你家裡管你或是自覺一點)走讀的話可以減少很多生活上的瑣事而且說時間跟家裡的相處時間也就初高中的階段走讀的話會減少很多與家裡的關係時間當然了一切還是看自己想學習學習在哪都一樣(基本套話)。

6樓:Nirvana

可以試試住宿習不習慣,習慣最好啦!但我個人更喜歡走讀因為之前就是住宿但是實在是沒辦法習慣

7樓:彎弓射長蟲

長久來看,走讀的話對你的身體健康來說是有好處的,而且我有一同學,家裡算是離學校比較遠的,她跑步很快,腿也很細,我有點懷疑是走讀的原因。雖然很累,但是鍛鍊體能是很有必要的,本人比較胖,不至於到走不動道的地步,但是遇到學校體測還是非常頭疼的,如果能堅持,還是走走吧

8樓:一袖清粥

走讀吧,我高中住了三年,大學住了三年,住校太麻煩了,每個人的習慣不一樣,要花時間磨合,自己家多方便,想幹嘛幹嘛。

9樓:嗯twq

我離家兩公里不到都是住宿……看你是什麼年級吧

10樓:Ego

走讀! ! !千萬不要放棄任何可以外宿的機會,住宿條件太不優越了!

11樓:殤慟

我距家5公里,住宿,騎自行車回家,三年下來,不到10min就可以完成,極限距離一天騎了96公里,但你不要買山地車,太重了。

12樓:沉迷學習中

主要學校十點半就熄燈了,而深夜卻是我思考問題狀態最佳的時間。我覺得找到合適的作息時間相當重要。

20分鐘車程的話,完全可以好好利用,背背書聽聽英語,或者好好睡一覺都可以。不要太怵通勤時間的問題,主要還是看哪種作息方式適合自己。

班上也有同學住乙個學期或者半個學期之後再權衡的,你也可以考慮這樣做。

最後,要加油呀,祝你也祝我。

13樓:江邊洋子請繞道

走讀(某些室友真的很沒素質半夜吵醒你管你抄作業,要麼就偷拿你作業也不知會一聲,要麼就是半夜開大燈寫作業,讓她關大燈開小燈還反過來倒打一耙)

14樓:吃帶魚的喵醬

6.8公里的話還是住宿叭,住宿可以多睡一會兒,走讀的話這個距離早上你要起很早的。

15樓:有鳳來儀

看自己吧,喜不喜歡住校,不喜歡的話就走讀吧,二十分鐘也不是特別耽誤時間

16樓:小先生

本人從家到學校是100公尺,高一到高三全是走讀。

但是本人的學習自制力不太好,這三年沒有利用好在家裡的時間。之後我就去復讀了,高四這一年都是去住宿了。

感覺住宿的話因為學校管理比較嚴,我能把所有的時間用在學習上(雖然很難熬),不過效果不錯,復讀一年提了一百多分。

17樓:IU牛油果

我特別想走讀,因為不知道你以後舍友素質如何,我的舍友懶惰推卸責任,擴音,熄燈打遊戲激動蹬腿,我行我素,溝通無用

18樓:

重點不是6.8公里的路程,也不是每天20分鐘*4 或 20分鐘*2的時間浪費。

你只指出了走讀的問題,那麼你是否考慮過住宿可能出現的問題?

你是在找乙個說服自己的理由,還是說服他人的理由?

你想要住宿,那麼動機又是什麼?

乙個好的動機未必能達成目的,但總是好的開始。

如果你抱有乙個能讓老師、家長理解接受的動機(哪怕他們認為你做不到),而你又始終糾結在想要住宿這個坎兒上,那麼試試也無妨。

成功了自然皆大歡喜,失敗了也要意識到自己未考慮周全,回到原點,重新出發。

當然,以上都是建立在良好目的的前提下的。

其他的情況我未做思考,也給不了你建議。

19樓:懶羊羊

結合你的家庭經濟狀況,你的成績,學校環境,宿舍氛圍,你和同學都關係。有條件的話試住乙個月,住宿不要想著和關係好的住一起,那是玩兒,住宿是為了節約學習的時間,如果用來所謂的「社交」,那就得不償失了。

20樓:海霧飛

如果家裡有條件接送,走讀好,學習生活環境對心態和提高學習效率應該會有正面效益。如果需要自己來回跑,還是住校合適,節約時間,生活上家人可以多操點心關注照顧,學習上室友也可以互相幫助,學校裡應該有更全面的師資等學習條件。

21樓:嗷嗚嗷嗚嗷嗚

住宿吧。走讀去學校二十分鐘看你怎麼去了,如果需要家長送,那成本還是挺高的,而且你還得考慮堵車,如果是步行,你得考慮你起晚了遲到,惡劣天氣你的安全問題。

22樓:小王八不是八王小

如果是高中生的話最好是住宿。

雖然走讀在家住著很舒服,但是雨天霧霾下雪天不僅不方便上路還有安全隱患。

每天上學要早起,下了晚自習還得趕回家。睡的時間就大大縮減了。

如果你選擇走讀或許一開始不覺得怎麼樣,時間久了還是會覺得很麻煩的。

跑一休二,每次6 8公里,熱身和拉伸都不太專業,請問長此以往會傷膝蓋嗎?

梁逸峰 熱身是為了防止運動損傷,拉伸是放鬆肌肉。膝蓋那裡是關節,可能和這兩者關係不太大。個人建議就是戴上護膝戴上護膝戴上護膝,這個真是很有用的。如果有條件的話買好一點的跑鞋可能也有幫助 因為影響到跑步時腳的姿勢之類的,進而可能影響關節 然後,我個人感覺最容易受傷受損的腳踝,那裡也可以佩戴護具 森林有...

不想離開家去學校該怎麼辦(詳見問題描述)?

忘年會 同求問題答案QAQ要離開家的那種失落與無力感簡直不要太難受 我從小學四年級開始住校那個時候我就開始想家了 哭 真的是每晚都要死要活乙個人在被子裡偷偷哭著想著多久才放假直到現在也是如此 所以上初中以後強烈請求我媽讓我辦了走讀才好了點當時還住的是自己家裡 上了高中離家遠後租了個破房子一點沒有自己...

同樣是兩公里路去學校,清晨騎電瓶車和騎自行車後的學習狀態有什麼不同?

像瘋一樣自由 北方冬天5點多天還沒亮,推開單元門,寒冷驅散了我僅剩的一絲睏意。以前小區是沒有路燈的,當然現在也沒有,包括小區外的一段路上都是黑漆漆的,抬頭還能看見天上一兩顆孤單的星星。5.1公里的路程,天氣好一點騎一兩公里渾身上下就會暖和起來,要是碰上大風天求爺爺告奶奶的騎著到學校,能保證一早上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