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車行駛過程中,假設掛到了倒檔會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2-01-20 16:27:53

1樓:2km

速度快了你雙手用力往裡掛都掛不進去

2樓:快樂小雨刷

掛不進去,除非很使勁,然後換變速箱

3樓:

行駛中是很難掛進倒檔的,除非用很大的蠻力。當你剛開始往倒檔方向掛的時候就會聽到齒輪打齒發出的刺耳摩擦聲,自然就反應過來掛錯檔了,也就不會繼續用力了。

4樓:風吹過的思念

嘿嘿,想過但不敢試。怕損壞車,我愛我的車,就像愛我自己。

5樓:Michael.白

這個還真有幸試過一次,五檔降四檔,

超車,且車多,注意力全在路上

掛倒檔上了,打齒掛不進去

6樓:佔有慾患者

我掛過,什麼也沒有發生。

狹窄空間調頭,需要不停地切換一檔與倒擋,有時候車並沒有完全停穩,就直接進倒擋了,然後又沒有完全停穩又直接進一檔了,沒事兒,沒啥感覺。有人說會熄火,那是你油離配合不到位。油離配合好了也不會熄火什麼的。

不過呢,高速行駛中沒試過,也不想試。因為我有事業,有家庭,有老婆,有孩子,有七旬父母。

7樓:感悟情殤

目前市面銷售的汽車基本上都設計有倒檔鎖,倒檔鎖的意思是必須通過某種特殊操作才能掛倒檔,或者是車輛在某種狀況才可以掛上,比如汽車完全停穩達一定時間。所以說在正常行駛的狀態下,是絕對不能掛上倒檔的。假設真掛上了,要麼車輛立即熄火,要麼不熄火車輛還能前進,但是車輛變速箱嚙合的那幾對齒輪的齒全部打斷

,汽車相當於空擋前進。

對於手動擋的汽車,高速行駛中掛入倒檔在操作上是可以的,但是手動擋的車型,5擋手動變速箱倒檔一般在1擋的左邊或者是5擋的下邊,6擋手動變速箱的倒檔一般是在一檔的左邊。由此,在實際操作中對駕駛者而言,高速行駛中因為誤操作掛入倒檔的情況幾乎不會發生。而且有一部分車型的倒檔設定了鎖止機構,只有在按下擋把或者是向上提起擋把的情況下才能掛入倒檔,這就更加的降低了誤操作的風險。

當然,畢竟手動變速箱踩下離合就能換擋,理論上還是存在著誤掛倒檔的可能性。如果真掛進去那就是齒輪打碎換變速箱重者危及生命。

8樓:梳流海的小魚人

如果沒猜錯的話前進中是卡不進倒車擋的

9樓:人生如夢

我掛錯過掛不進去,會有打齒的聲音

10樓:達達尼昂1986

倒擋沒有同步器,速度過快是沒辦法掛進倒擋的,只會一直打齒。(例如倒庫時,車沒停穩就掛倒擋)即使速度不是很快,你掛進了倒擋,慢抬離合器,損傷的是離合器,大概率變速箱齒輪沒啥問題;要是作死,快抬離合器,你會體驗到撞牆的感覺。

11樓:Dunga

有一次等紅燈的時候閒的沒事,不踩離合掛了倒檔,本來以為會跟其他前進檔一樣掛不進去,結果掛進去了然後熄火了。

車型是Golf4手動,不知其他車型怎麼樣

12樓:diego

是掛不進去的,前進擋和倒擋還是很好區分的。另外你償試強行掛進去,會發出刺耳的齒輪摩擦聲,聽到這樣的聲音你還掛倒檔嗎?再繼續只會把齒輪打壞。

現在的汽車基本有保護裝置,一般很難掛進去,除非蠻力,不過我的車以前借給朋友練車,就掛進去過,掛4檔直接掛到倒檔裡面去了,會打一點齒輪,

13樓:李英傑

爆缸說個不太恰當得比喻

機器齒輪正在正向高速旋轉

你突然要扣到另乙個反相旋轉得齒輪

當兩個作用力大於齒輪的承受極限後就是毀滅

14樓:啦啦啦

高速行駛狀態下掛不進去,會有咔咔咔打齒的聲音

低速狀態下,伴隨幾聲咔咔響,車會頓挫一下,可能錢包要哭了

15樓:陳菊花

兩個結果。

1.掛不進去

2.掛了。我說的是齒輪箱。

16樓:我是誰

這個我還真試過

那天開著車真是閒的,大概車速不到四十碼,我就想著直接掛倒擋會怎麼樣,然後就去掛擋了,剛掛到倒擋上(也有可能直掛了一半,記不太清了)就聽到一聲kuada一聲,車身gen了一下,馬上就回空擋了,從那以後再也沒敢想過了。

理論上來說是對變速箱有很大的傷害的,但是那次我是萬幸沒造成什麼嚴重的後果。

17樓:京城過客

一般不會發生這種問題。因前進檔與倒檔會有明顯區別(各型別車不同)。

另外你償試強行掛進去,會發出刺耳的齒輪摩擦聲,聽到這樣的聲音你還掛倒檔嗎?再繼續只會把齒輪打壞……

18樓:國賓

題主問有啥後果,答案是聽到刺耳的噪音。

因為前進行駛過程中,根本掛不進去,只會聽到齒輪箱打齒的噪音,同時手部有高頻率震動感。

當然,第一感覺還是噪音,足以讓你糾正錯誤操作。(新手完全可以試一下,手動變速箱沒那麼脆弱。)

19樓:Dinyu

現在的汽車基本有保護裝置,一般很難掛進去,除非蠻力,不過我的車以前借給朋友練車,就掛進去過,掛4檔直接掛到倒檔裡面去了,會打一點齒輪,不過現在又開了3年左右了,沒有什麼影響。

20樓:趙子墨

根本掛不進去!!即使你真天生神力乙個奧利給給檔桿掛到了倒檔的位置上,那恭喜你,成功得到乙個破碎變速箱!!!好了,下一題

21樓:千年小妖

只要車在往前走,哪怕是螞蟻的速度,只要不是靜止不是往後退,就掛不進倒擋,你非要掛,那只能咔咔地打齒輪也掛不進。

22樓:

掛不進去的,你強行掛進去估計齒輪會壯烈犧牲.....

23樓:周源

掛不進去,掛進去的話打壞齒輪,損壞變速箱

24樓:nkzyb

一直想,但是沒有勇氣

你去試試,等你好訊息

為什麼自動擋車行駛過程中急加速變速箱會降檔,而手動擋汽車卻不一樣?

shyao 因為很多手動擋司機連急加速要降檔都不知道。還記得前幾年為了手動擋急加速怎麼操作和據說是乙個老司機的朋友隔空爭過一次。那個時候對方的答案是手動擋加速當然是要公升檔。我敢打賭把這個問題去問那些常開MT的,1 3會答錯。 西獨 因為你對檔位和轉速的理解是教條的,你覺得4000轉5000轉就是不...

汽車行駛過程中動力下降什麼原因?

百順養車 根據描述重點檢查一下碳罐電磁閥和燃油壓力這兩個方面。碳罐電磁閥可以吹和吸看是否卡滯漏氣,用燃油壓力表實測。另外再考量正時 曲軸位置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等 西安萬通汽修小姐姐 發動機主要運轉部件就是活塞,功率下降與活塞是密不可分的,活塞和氣缸之間潤滑作用,發動機運轉不受干擾,而車輛行駛多年後,...

汽車行駛過程中,如果發動機電腦板(ECU)突然出現故障,車子會不會失控?

北方李老師 發動機電腦是不會那麼容易損壞的,如果其損壞的話,也會讓汽車安全停止在路邊上,根據不同的車型有些車ECU出現故障後會使汽車轉速降低使其能行駛到附近修理廠或4S店。 任何都有發生的概率,危險性高的故障,車廠都有專門的安全要求與之對應。已經在技術上降低到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突然非期望加速這種,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