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麼東西防身才算正當防衛?

時間 2022-01-18 08:17:09

1樓:小鹿電子

拿什麼東西都不影響你正當防衛的權利,正當防衛包括防衛準備,在防衛過程的具體行為才是決定你是否屬於正當防衛

雖然你準備防身器械是你的權利,但也應該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比如管制刀具等還是不建議攜帶,可以考慮防狼噴霧這類的器械

2樓:法師

任何東西。如果經判斷你的行為屬於正當防衛,那麼你可以持木棍、菜刀,也可以持其他物品。如果持有其他物品本身就是違法犯罪,那麼,僅處理你的持有行為。

3樓:天地本寬歲月靜好

我每天拿這個遛狗,

基本遇不到自衛的狀況

4樓:HyoM

隨身攜帶就是提前準備…提前準備工具就是有預謀的鬥毆,能跑就跑,動了手就沒有好果汁吃

5樓:戮戰天歌

貌似低一級的東西,就是他用槍你用刀,他用刀你用磚,他用磚你用拳,他用拳你用臉,當然這個不准的。

主要看傷害,無傷最好,怎麼都不會防衛過當,不論是他無傷還是你無傷(逃跑),都是最好結果,受到侵害時候的反抗,稍微過一點就是防衛過當,浮動很大,情況很急,根本無法掌握。

但是有一條很重要,不要在對方失去施加傷害能力或者失去施害意圖後傷害對方,也就是說,反抗可以,但是不能以傷害施害者為目的,而是以保護自己為目的,並且一直保持逃跑為目的。如果法官這樣認為了,估計會更向著你吧。

實際點說吧,一人追打你,你進了死胡同,不反抗跑不掉了,回頭一拳,對方倒地,你繞過繼續逃跑。他沒起來死了,你就是互毆過失殺人,想用正當防衛的理由都夠嗆讓啊。

什麼東西就是殘缺了才美

麋鹿 主角羅斯被遺棄在Virginian號上。長大後的羅斯無師自通,用郵輪上的鋼琴深深折服原本冷嘲熱諷的眾人。在與發明爵士樂的傳奇鋼琴手傑利同船競技鋼琴琴藝之後,聲勢更是如日中天。儘管好友馬克思勸說去往陸地發展,但他卻始終未曾踏過陸地一步。最後,在那艘廢船上,他與好友臨終告別後,由心而發的動容,以及...

乙個男人,這一生當中都需要學會什麼東西,才算完整呢?

肥橙plus 這算是自我要求嗎,表達下自己的想法 過去的我極其幼稚,以為所有事物都能往自己所期盼的方向去實現,什麼都想做好,結果過得很壓抑,老是怪自己啥事都做不好,太執意去追求完美,結果卻不如人意,留下遺憾。如果可以的話,不要給自己設定那麼多壓力,把生活的小事做好,其實就已足矣。過好自己想要的,人生...

有什麼東西是分手後才懂得的?

頭油當菜油 1.美好的愛情需要建立在一定物質基礎上,雙方家境過於懸殊,以後還是有問題的。2.一般男生不會主動提分手,如果提了那一定是醞釀了一段時間了。3.如果你跟乙個人在一起哭比笑多,難過比快樂多,那麼盡快分手不要拖,因為最後受傷的只會是你。4.醜的容易出軌,長得不醜家裡窮的叮噹響的也更容易出軌。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