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學說的自我矛盾?

時間 2022-01-18 08:22:31

1樓:

平等的是自性。

佛家沒有歧視女性。

2樓:舞雩散人

佛家幾時倡導過眾生平等?眾生帶著五花八門的業力而來,一生中盡是其要承受的果報,獨特的如同天空中的兩片雲。在這樣乙個大背景下還妄談什麼平等,如同痴人說夢。

3樓: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為什麼有人蹲大牢有人吃槍子?

4樓:謝東君

總有人看幾篇靈狐報恩或者小耗子報恩的我故事就覺得全天下的動物都開了靈智了

照這麼個說法蔬菜也別吃了唄?要不人家茄子土豆上午開了靈智發願努力修行最終得阿羅漢果位下午讓人做了地三鮮豈不是植物歧視?

5樓:Garfield Yu

感覺提問的朋友,完全弄反了佛陀談六道的原因。

實際六道輪迴,就是因為眾生自心的不平等,所以才會受輪迴之苦的因果報應。也正是為了讓眾生不再受輪迴之苦,所以佛才教眾生——要平等。所以朋友把前因後果弄反了。

實際佛並沒有歧視女性,他所不認同的,是女性的做派,如果乙個大男人,整天扭扭捏捏,沒有直下承擔的精神,沒有勇往直前的勇氣,在佛的眼中就和乙個女人無異;但一位女性,敢於不為困苦,努力修行,那在佛的眼中,她就與男子漢大丈夫無二。所以佛談的是心,不是形。

6樓:

都是人,為什麼還要分男人、女人?為什麼還要分老人、兒童?是不是也是自我矛盾?

儒家學說與民主 科學思想是否存在內在矛盾和衝突?

何建飛 當然衝突。無論過去還是現在,抱著儒教典籍死啃的人,追求的難道是為人民服務嗎?還不是為了高人一等。他們真那麼高尚,還用馬克思給我們指路?但凡儒棍們滿嘴仁義道德的時候,肚子裡少點男盜女娼,也不會讓辛棄疾鬱鬱而終,岳飛含冤而死。跪舔蒙古大宗師,下河抱怨水太涼。 拾遺 這不很明顯嗎?過去的儒家社會裡...

孔子,儒家學說值得尊敬的地方在哪

小島主 仁,就是為他人,就是儒家推崇的最高品質,這不值得尊敬嗎?為此儒家君子可以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這能不值得他人尊敬嗎?而他們自己的願望不過是 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 這足以令人致敬了! 千山鳥飛絕 儒家學說最值得尊敬的地方就是儒家學說的系統性,可持續性。中國的文化是世界最先進的文化之一。老祖宗留...

如何從儒家學說的角度解釋美國的強大

宇文亮 今人距離儒家已遠,不如先看看當年的飽學宿儒如何評價美國。徐繼畲評價華盛頓 按,華盛頓,異人也。起事勇於勝廣,割據雄於曹劉。既已提三尺劍,開疆萬里,乃不僭位號,不傳子孫,而創為推舉之法,幾於天下為公,駸駸乎三代之遺意。其治國崇讓善俗,不尚武功,亦迥與諸國異。餘嘗見其畫像,氣貌雄毅絕倫。嗚呼!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