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說某事朋友不理解,我採用模擬,他反駁假的東西模擬了也是假的,我既不能用事實也不能模擬證明搞定他?

時間 2022-01-15 05:00:42

1樓:莊彥

他只是不想同意你的觀點罷了。

模擬對於兩個人正常交流而言,作用是「用淺顯的說法解釋複雜的問題」。你只是為了讓他理解起來方便,至於他信不信取決於他。

而對於辯論而言,模擬本來就不是為了說服對方的。模擬的目的在於「倒推舉證責任」。你說我模擬不當,你把我不當的地方說出來。

所以看出來了嗎,並不是「模擬」的方法有問題,只是你朋友選擇不相信罷了。

2樓:周勛

模擬的用處,這是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的課程........

模擬的核心:用類似代替解釋。

對這個核心的解讀:

1.先有道理,後有模擬,先說清楚你「證明了「什麼,再用模擬幫助理解。

2.模擬是解釋,不是論證;只是因為模擬的解釋更容易讓人理解,引起人的共鳴而降低了論證責任,甚至使得人將其認為是預設狀態。

3.在關於1千萬與1頭牛的例子中,這個「例證「說明了,我們「說出的內容「與我們「實際想的內容「通常不一致,因為「說出的內容「會受到各種客觀因素的影響。

4.所謂「模擬「核心在於「與當前情景的類似「,將不常見的情景轉化為常見的情景,將沒有發生的情景轉化為發生過的情景,用類似的情景下,一般人,通常的選擇或行為來說明,我所主張的道理或結果是合理的可以接受的。

5.記住,這是「解釋「不是「論證「。

女朋友說的話有時候我總不理解,她給我解釋多了也很容易煩,結果就很容易吵起來,要怎麼辦呢?

你是來尋求解決辦法的還是想找一堆跟你一樣的直男來告訴自己,不是只有你覺得你女朋友不對。你女朋友的生活圈子應該很正常吧,她的朋友應該也沒覺得她總是說讓人不理解的話吧。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你理解不了?其實這個很容易解答,因為你是不同於其他人的存在,你是她開心時想第乙個分享的人,是她難過時想第乙個依靠的...

女朋友不理解我的理想信仰,怎麼辦?

人民13乎 要認清乙個現實,那就是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你的女朋友原先對政治的一些感性或理性的認知可能已經根深蒂固,不會認同馬克思主義。或者可能對政治根本感興趣,只是功利地看待政治,這樣她不願意跟你交流這些東西。你去跟她溝通,很可能沒有任何成效。 無念 你女朋友是乙個正常的普通人。有信仰是好事,但不要強...

女朋友因為我反感她做直播,覺得我不理解她,想和我分手了怎麼辦

你要知道,做主播的,如果受到感情方面上的影響是會影響到這個事業的。能當主播的,說明你女朋友在顏值方面是肯定過得去的,當然,當主播的肯定是要面對觀眾粉絲的,免不了被一些男友粉撩,和粉絲之間也少不了一點曖昧。從你要分手,她依然要去直播那刻開始,你就已經輸了,她把事業看的比你重要。直播行業,各種各樣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