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怎麼從這種婆媳關係的負能量裡走出來?

時間 2022-01-15 04:53:12

1樓:顏安雅

可能走下面要說得話不太好聽

首先,婆婆帶孩子這件事,從本質上講,是幫忙既然是幫忙,對方就有主動權

願意幫就幫,不願意就不幫

不管是因為什麼,

對這個不幫忙,其實你沒權利指責

其次,手指頭伸出來長短不一樣

對於子女,有所偏愛也是人之常情

婆婆偏愛誰都不存在應該不應該的

第三,與其在這氣惱婆婆

不如自己調整心態過好日子

你的生活重點不是婆婆

而是你自己的小家

難道你結婚目的是要跟婆婆過一輩子嗎

你既不是婆婆養大的

也沒孝順伺候過她幾年

沒道理老人家非得幫你

不如自己想別的辦法解決問題

最後,不要過多的去忿忿不平

畢竟誰也不欠誰

把心態放端正,過好自己的日子

才是正途

2樓:華胥

非常贊同前面花溪裡的小魚的回答,人都有偏愛,與其抱怨,倒不如把精力多放在教育孩子上。

帶娃這事,做子女的首先要明白一點就是:父母辛苦了一輩子,老來應該有自己的生活,並沒有帶娃的義務。在此前提下,你再來審視這件事情,理應會看到些許不一樣的事物。

另外,家庭中遇到這類事情,或有了此類想法,建議還是與丈夫多溝通一下,有些話有些事做兒媳的不要去說也不要去做。充滿怨氣的環境對孩子不好,尤其不要對孩子說你沒有爺爺奶奶之類的話,小孩子傳話不知輕重,隻字片語卻傷人傷心,對於改善現狀沒有任何好處。

對於你文中提及的婆婆反覆和你提及腿腳不便不好帶娃,我猜想她或許是希望你說一句體貼的話,也或許是想帶,但又怕腿腳不便平添麻煩。

怎麼處理這樣的婆媳關係?

璀璨 這樣的婆婆跟我婆婆也有得一拼,最好的就是分開,別讓孩子跟她一起。不然孩子肯定會受影響。就像我婆婆不識字沒見識,天天日媽倒娘罵罵咧咧,還以為自己了不起。孩子跟著她說髒話,我婆婆說就是,括號裡是重複我孩子的那句髒話。我老公立馬就說我婆婆,好的不教。她居然說我好久教課,話都不會說。娃兒不好的東西都是...

婆媳關係極度僵化,我該怎麼處理

瀟然 跟你老公攤牌,要麼搬出去單獨過,要麼離婚。父母孩子夫妻 三者關係排序,夫妻優先於父母 孩子!夫妻是陪彼此走到最後的人,夫妻和睦,這個家才穩固,才能更好的贍養老人,養育孩子。我們要孝敬父母,但不是愚孝,婆婆不把你當自己人,最起碼的尊重都沒有。你老公是個拎不清的。可你不能逆來順受,如果你自己都不維...

婆媳關係,我是妹妹,怎麼幫忙解決?

我想在跑車裡 本來覺得你在這件事上幫不了什麼,但看到描述裡說,因為不尊重你媽所以對你也罵罵咧咧,似乎可以從這裡入手。說你你可以忍,說你媽不行。內心這麼想是對的,但表面這麼做就不行。表面上要先做到,說你,就不行。你幫你媽說話你嫂子完全不聽就是因為你嫂子也沒把你當回事,因為說你的時候你都忍了,你就是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