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普遍口碑不好,為什麼那麼多人報考?

時間 2022-01-15 04:53:13

1樓:百分之六十八

真實情況是2023年至2023年,全國工商管理類專業的招生計畫數減少了1.2%。

都知道工商管理類專業就業不好,人才飽和,但是,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的人報考呢?

因為招生計畫必須要完成,沒人報,可以調劑錄取啊,反正考生在填報的時候都會選擇服從調劑,不服從的,大概率會被退檔,殺傷力太大,老高考的錄取制度就是這樣規定的,制度之下,選擇權被限制,所以很多人是被迫選擇的。

新高考模式下,浙江、山東的考生沒有了調劑之說,選擇權增加,上海、北京、天津的院校+專業組模式,依然有服從調劑的選項。考生的選擇權依然受到限制。

這就是為什麼全網都在喊生化環材、機械等專業是天坑專業,但是無數學子依然入坑。

2樓:MBABarForrest

工商管理口碑不好指什麼?專業水?金融碩士專業強吧,社會上對金融行業的口碑怎樣呢?

工商管理碩士是管理類聯考第一大專業,需求決定了一切。其實中國的商科教育應該普及到本科選修裡面,畢業後只要在公司幹,不管什麼職能,起碼要對商業有理解。

女生為什麼學工商管理不好?

逸塵在旅途 職場15年的人對學工商管理這個專業究竟好不好的回答是。1.有家族企業要繼承的人,本科讀這個很好很有用。打工的社畜讀這個不好,不如學實用的技能。2.本科讀這個沒用,工作多年後可以讀這個專業的在職研究生有用。可提公升專業知識,反正也不靠這個專業找工作,行業已經定了。與性別無關 已重置 工商管...

工商管理真的很不好嗎?

Lewis 大部分人,最高也就是研究生畢業。無論MBA還是工商管理,誰都不能從領導崗位做起吧?個人覺得工商管理,適合一定崗級之後系統學習,包括財務 人力 行政類。 林晨mba 工商管理是比較容易遭人詬病的學科,但是考生可以考慮下進一步深造,考取MBA 1 MBA是工商管理的專業碩士,並且會在考生畢業...

學工商管理專業好不好?

總是有人唱衰這專業,本來這學期按成績來講可以轉專業 計算機,自動化機械等 綜合考慮還是不轉!你不行不代表我不行!哥們兒還是有點衝 再過幾年我就要接受社會的毒打了,到時候再來分享情況! sunxuewu 工商管理在讀大三學生來回答一下 如果你是乙個比較普通的大學,非知名學校或者工商管理強項的學校,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