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是同性戀,但是恐同是什麼心態?

時間 2022-01-09 06:24:44

1樓:

心理學上有乙個概念叫投射。

簡單來說,就是人會把自己的觀念安置到別人身上。打個比方,有人表面討厭化濃妝的女孩,對別人化濃妝會各種批評,而根本原因是,她自己想要化濃妝,但是自己接受的教育會讓她覺得化濃妝是妖豔的做法,是負面的。因此心理上她接受不了自己居然會喜歡化濃妝,那怎麼辦?

最簡單的就是攻擊別人,這個時候她其實是把自己不接受自己的那部分安置到別人身上了。並通過攻擊他人獲得自身也喜歡化濃妝之間的平衡。

2樓:曠風穿雲

通過內心貶低其他同類,個體將自身的同性戀特質認識為獨特之處,以此抬高自身的同性戀特質。若其不再獨特,則失去光環。由於個體面對的社會壓力,失去光環的同性戀特質,將被認識為低劣的特質。

被貶低的焦慮情緒,由恐同保護起來,以恐同情緒來表達。

歸根結底還是不能正視。

3樓:顏卿

1,知道的多了,其黑暗面又與自己的觀念相悖或者觸及底線。

2,我踏馬就不是,即使我是,我也要讓你們認為我不是(受「正常傾向論」影響)。

3,恐艾

4,被傷過,極嚴重(理同異轉同)

同性戀者恐同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是我本人,恐同的原因是圈子裡有些人的言論真的讓我無法接受,異性戀並沒有這麼多能把讓人反感的特點結合在一起的人。男同性戀不了解,就說女同性戀。極端女權主義者很多,各種仇男言論充斥著論壇,你不發表仇男言論你就是維護男性。否認男女生理客觀差距,提起養孩子也是一味的否認 父親 這個角色所有的價值。明明自己也...

為什麼會有同性戀?同性戀的成因是什麼?

蘇閩玥 1.小時候跟男生玩,玩男生的玩具,看男生的動畫片。身邊小夥伴男生比較多,我小時候能一打七。跟女性朋友在一起我都很喜歡比武。2.後來小學開始看金庸還有金庸同人,有被影響到。3.喜歡過女生,但是一開始並不考慮面對世俗。曾經逃避過。4.經常跟媽媽說要給她帶個媳婦兒回家。可是她的媳婦兒已經不在了呢。...

什麼是同性戀

小東西 同性戀是天生的,不是一中病。同性戀就是喜歡同性唄,同性戀還是有些的,深櫃也有啊,還有雙性戀啥的。我覺得挺正常的,總是對自己喜歡的東西有慾望麼,只是愛上的人恰巧的同性麼。一般這種越難以被別人接受的,愛的還越深,越想在一起呢,參考羅密歐與朱麗葉等等啊。 a起風了 我也不太清楚什麼是同性戀,但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