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你認為我們今天是不是太依賴電腦了?

時間 2022-01-06 14:03:35

1樓:不說

感覺不依賴也不行呀,就像今天下午停電,沒了電,沒了電腦,大家都沒辦法辦公了,只能聚在一起聊天。

上班時間依賴電腦。下班時間依賴手機。

這大概就是現在人的生活常態吧。

想要轉換,比如出去運動,社交,看書,似乎沒這麼朋友克服。

2樓:四維星空

確實有些道理,再準確一些是依賴電子產品,原因在於周圍的環境制約,比如人的交際手段80%脫離不了電子產品,手機、網路等,而電腦作為最重要的工作工具,因此更是脫離不了的,也可以說不只是依賴,而且是必須要使用的,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曾經的手工作業工作人員搖身一變成了現在的程式編輯員,工具從普通工具變為了電腦,是電腦作為生產工具取代了曾經的傳統工具,是時代進步導致了人類對電腦的依賴,這是必然的。我們作為個體人類,其實是可以適當通過讀書、寫字稍微脫離對電腦的長期使用,這樣更健康一些。

3樓:chandni

要看你說的「電腦」到底是指一種處理複雜數學的運算技術,還是指如搜尋引擎、遊戲、抖音等網路運用。如果是前者,我覺得還好,如果是後者,我覺得確實有些「太依賴」。

首先必須肯定,用電腦獲取資訊太便捷太快捷,因此我們逐漸養成用電腦查詢的習慣,畢竟人就是有惰性。

但「依賴」和「太依賴」的區別在於「太」,「太」字出現說明過分了。習慣導致我們不去懷疑,試想,你有去懷疑人類為什麼習慣用右手嗎?習慣使我們信任電腦,導致我們很少反思驗證。

而知識的獲取與創造是需要反思和驗證的。我的乙個小堂妹就非常信任抖音上的「碎片知識」,比爸媽的教育好用,但稍有生活閱歷的人都知道,這些資訊大部分是營銷手段,要麼誇張要麼杜撰要麼抄襲,但小朋友對其有依賴,所以大腦慣性讓她拒絕反思。

用電腦獲取資訊帶來的便捷注定導致我們會失去些什麼,例如更多的實地勘察、社會實踐、實踐過程中遇到的人,等等。或許在後者的實踐中獲取資訊、資源確實是慢了,但撇開經濟效益的發展不說,單從人類獲得的幸福感來說,誰又知道哪乙個會讓人更開心呢?

不過話又說回來,首先得吃飽飯,才能談幸福感,我不是diss當下的網際網路發展,電腦資訊科技的發展確確實實幫助人類增長了財富。以上所說,只是從乙個知識獲取的角度發散開,希望以後能更好。

獻上愛喵乙隻。

你好陌生人,今天是我20歲生日,遠方的你可以給我說一句生日祝福嗎?

驪歌 一願你孤身遇雨帶油傘。二願你酷暑可以輕搖扇。三願你入冬莫忘添衣衫。四願你年年多聚無離散。五願你無病無憂心常寬。六願你無風無雨長相歡。 Akihi 20歲,恭喜你進入到最美好的年紀,同時希望你有最美好的心靈,不畏孤單,積極不喪,想祝你每天開心,又覺得不切實際,那就祝你記性不要太好,畢竟糟糕的事永...

陌生人,你覺得乾淨而又穩定的友誼關係是不是應該不討好 不計較 不欺騙?

快樂的棒棒糖 我覺得真正的朋友是應該能互相幫助的,有句話說得好,如果朋友不能在現實生活中幫助我,那我要朋友幹什麼?所以你說的不計較不可能,人不可能總付出不計得失。另外討好可以有,善意的欺騙可以有 在雲外 要看什麼樣的討好計較與欺騙,有時候這種適當的討好欺騙,故意而為之我認為也是朋友之間頑皮的小手段,...

陌生人,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長大的,是不是很難受那晚?

會姐 2016年農曆6月26早上6點半,爺爺走的那一刻。沒有眼淚,哭不出來。只是覺得最愛我的人走了,以後每次回去再也不會有人喊 會會,回來了!讓你奶給你做一碗雞蛋速食麵 在他的認知裡雞蛋方面是最好的東西!也不會有人因為怕我受委屈,擔心到睡不著!如果真的有輪迴,爺爺現在應該是5歲的小朋友了吧,有機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