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資面試抽到時政或者固定問題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14:03:35

1樓:Young

涼拌,我當時隨便瞎扯了兩句,類似緊跟教育局所頒布的檔案指示這種話,評委還讓我再回答了一次,我也說不下去,最後還是通過了。

主要還是看你的教態知識點吧

2樓:職場顧問Steven

對於時政問題還是固定問題,其實都是結構化的形式,針對結構化的面試,其實考核的都是你的整體反應能力,問題解決分析能力,邏輯條理性,邏輯表達能力。你可以把這些題型理解為即興演講+結構化問題考核。不管怎麼樣都好,這些都需要平常做演練的,平時多看一些熱點新聞,然後思考問題需要從全面性和深入性等方式進行思考和演練,建議每看乙個熱點,自己從全面性方面羅列2到3個大觀點,然後在大觀點下面再量化深入的觀點,最後給出解決措施就可以了。

3樓:高頓教師考試院

結構化面試我抽到了時政題,不會答,直接說不會嗎?

抽到了不會時政題,可千萬不能告訴考官:「我不會。」,回答的重點是: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一定會彌補,保持學習的態度。

下面我們來說一下結構化的面試技巧

結構化面試分為自我認知、人際溝通、組織管理、應急應變、綜合分析、教育教學及時政類。

1.自我認知

一般會問這些問題,你為什麼做老師?你最喜歡的一位教育家是誰,為什麼……

1、自己要有思路,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

比如:我的父親是一位教師,從小我就在他的薰陶之下熱愛讀書,他說:他最有幸的事情就是做了一名人民教師,教育出很多優秀的人才,我也要向我的父親學習。

2、把自己的特長和教師職業相聯絡。

比如我最喜歡看書,當我還是一名學生時,我從書籍中獲得了知識,認識到這個大千的世界。畢業至今,我一直保持閱讀的習慣。等我有幸做了老師,我也會陪伴我的學生們一起閱讀。

3、教師的職業特點。

教師要奉獻,有愛心,還要有很強的知識儲備。奉獻精神和愛心我都準備好了,關於知識儲備,我知道我有很多的不足,我也會在實踐中學習。踐行「終身學習」這四個字。

2.人際溝通

人際溝通無非是處理學生、家長和同事之間的關係。

面對學生:要注意公平對待,尊重學生,關注到每一位學生。

面對家長:及時溝通,尊重家長。在有矛盾的時候,注意傾聽,保持溝通。

面對同事:與同事之間互相學習,尊重同事。領導安排的任務要按時完成,及時匯報工作等。

3.組織管理

學校要組織運動會,你會怎麼安排?

這一類問題重點把握3點:活動前,活動中,活動後。

活動前要做好周密的計畫,落實好人員和物品;活動時,要緊密關注,有問題要及時匯報;活動後,人員和物品的清點和歸位,宣傳工作,材料整理,總結和反思等。

4.應急應變

上課時,有個男生揪住前排女生的辮子,他們倆吵起來了。你作為老師,怎麼辦?

1、要制止行為,讓兩個人暫時分開坐。

2、此時是在上課,不能耽誤課堂的進度。

3、簡單安撫女生,並在上課時觀察雙方情緒。

4、下課以後單獨解決。

5.綜合分析

現在,中小學的課業壓力都比較重,你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的?

1、表明觀點

過重的課業壓力與素質教育的目標相悖。

2、闡述論點

我覺得課業壓力過重,會降低孩子學習的興趣,沒有遵循兒童的身心發展規律,不利於學生的全面發展。

為什麼會導致這種局面呢?家長望子成龍,學校只追求成績,評價方式單一。

3、提出可行性建議

轉變教育觀念,給學生的健康成長提供更多的有利條件;要建立多樣化的教師考核方式,注重教師的引導式教學;轉變現有的應試教育制度,真正實現素質教育的全面發展。

6.教育教學

班級有一名同學家庭貧困,同學因此疏遠他,他自己也不願意參加集體活動,作為班主任,你要怎麼解決?

1、身為老師,我有責任和義務去幫助這位同學。

2、運用觀察法,關注每位學生。

3、和孤立他的同學溝通,引導他們正常交友。

4、鼓勵這位同學,作為老師創造一些讓他展示自己的機會。

4樓:得分閩師苑教師答疑君

教資面試的時候,如果因為前期準備不充分,抽到了無法回答的結構化問題。不要緊張,可以按照以下的套路作答。

套路三步走:虛心承認自身的不足-分析無法回答的原因-堅定的表態。這種回答其實有點取巧了,在面試中算是下策。

最好的方法還是備考時多了解一些相關的知識,提公升知識儲備,不要把這個當成萬能的對策。

教師資格證面試中,最重要的環節是試講。如果結構化你碰到了不懂的問題不得不這樣作答,那麼接下來的試講,一定要發揮出自己的水平。這都需要面試備考去大量的練習。

教資面試如何準備?

彩色的棉花糖 2020教師資格證面試全攻略 流程 資料 一起考教師 已認證的官方帳號 2020教師資格證面試全攻略 流程 資料 考過了教師資格證筆試,那麼就要備考教師資格證面試了,對於教師資格證面試你又知道多呢?這段時間一直有收到關於諮詢教資面試的問題,那麼今天小7就來說一說關於教師資格證面試的那些...

怎麼克服教資面試害羞?

CuZn 教資面試是乙個考察你綜合方面能力的測試,你需要做的就是掌握好專業知識,並且做到落落大方。對於如何做到落落大方而不害羞呢,我有以下的想法 自我暗示法 想象這個考試場上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進行自我暗示,讓自己處於乙個放鬆的狀態,隨心所欲的發揮,有的時候放鬆反而是增加能力的一種有效方式。積極鼓勵...

教資面試資料那個好?

試講的話我建議把教材過一遍,看教材,對著教材去試講,或者寫教案梳理教學過程都很不錯。目前我是這樣的,看教材,然後自己寫教案,主要把教學過程寫出來,然後自己再去練。每天打卡逼迫自己!粉筆趣味性強一點,但是今年的結構化不太行,沒有聽的慾望中公現在在聽高中生物的理論精講班,比較詳細,老師講的也很不錯,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