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說服家人不再相信 盲人算命 ?

時間 2022-01-06 02:47:50

1樓:Alex

其實我覺得相信「算命」的多數為老人,他們對新事物的認識逐漸落伍,同時與親人一起的時間也越來越少,容易產生不安全感,從而相信所謂的「算命」。所以我覺得最好的辦法是多陪陪他們,多跟他們說說心裡話,把心裡的不安因素排解出來,自然好些。

2樓:

看看印度的那迪葉 ,人類對世界的了解太少。這個世界本身就有相應的執行規律。只是我們還不了解。

算的準的不會輕易示人。告訴他人對自己是有害的。中國古人還是很厲害的。

這些東西有點相近概率論。

3樓:劉紫昂

我的經歷,我是承德人,小學的時候同學月票丟了,用身上僅有的四塊錢給了乙個算命老頭讓他算算丟哪了,他算喝口濃茶捏著四塊錢說就在承德!

4樓:諸葛巨集圖

找個靠譜的算命的吧

我一般不信瞎子,因為瞎子看不見,不把簧,那他的論據就不充分算命是一門高深的心理學和社會學

需要從業人員有高度的理解能力和聯想能力

說白了就是福爾摩斯演繹法那一套

而瞎子注定幹不過看得見的。

送算命故事一則

90年代初,北京相聲藝人張文順先生在龍潭湖公園擺攤算卦一日有一中年婦女在其攤前徘徊後走遠

張公支開身邊幾個小孩

婦女就過來了

「你別說話,男人死了幾年了,想再走一步,孩子不同意,對不對?」

婦女,哇就哭了。

5樓:路路路路路路

真的覺得從科學角度說服家人不太可能的……

我媽,大專文化,算是有一定科學素養吧,算命什麼的肯定不信,但是她特別信夢,尤其我爺爺不在了以後我只要夢裡爺爺,她就能扯上託夢什麼的,還很害怕這種夢對我不好——雖然我爺爺一直很疼我。

說了很多次,沒用,唯一的辦法就是我現在做什麼「不好的」夢都不再跟她說了,怕她亂想。

6樓:

給他錢,買通他。你想讓他說啥就說啥。以前賣房子時遇到有的顧客帶的風水師就經常這麼幹,屢試不爽。另外,希望靠科普扭轉家人的意識沒什麼用,徒勞無功。

如何說服父母不相信算命?

年同學 我真是吐了 現在來玩知乎的人都沒有自我辨別真假的能力?我就呵呵了一堆人竟然說算命是可以信的 真要算命的有用清朝早就統一全宇宙了 2020年了還相信算命真吐了 詩詩詩餘 再給父母找個算命的,說你女盆友旺你。我媽超級喜歡算命,開店算命,休假算命,新年在開業有算命,我出遠門算命,我就業算命,我結婚...

如何說服家人相信反滲透淨水器出來的水可以直接喝?

熱水器日記 就像疫情最開始的時候,很多提問 如何說服父母不要出門?如何說服家人出門戴口罩?最後事態很嚴重了,他們才重視起來。最通俗易懂就說,誰誰家老人腎結石了,生病了住院了,因為喝水不注意,多擺些事實說話,尤其你有醫院的朋友更加有說服力我們這邊就很多城中村因為水質汙染管道老舊真的不少得結石住院手術的...

如何說服父母不再信中醫?

yc辰苑 題主說的不是中醫,就算那是中醫範疇,但也不是中醫大夫讓你媽媽這樣吃的,現在人不都是這樣嘛,患了一樣症狀的病,別人吃好了聽別人介紹,本來不適合自己吃的拿來吃,怎麼可能好,中醫講究的是辯證,不同的人體質不同,即使病是一樣的,但病機是不一樣的,如果說市面上有人說,這種藥包治百病,那你別把這安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