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失業一身債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03:31:05

1樓:胖頭魚

從2023年初新冠疫情的爆發至現在,中國的就業情況更加嚴峻,失業人數創歷史新高!

一生當中,我們每個人都要面對失業風險,失業的原因也可以歸納為:

1.公司裁員

2.裸辭

3.工作能力不符合崗位的要求

4.因病或事故

5.違紀被開除

6.權力鬥爭的犧牲品

無論是以上的哪乙個,我們都應該學會居安思危,尤其是上有老下有小還揹負房貸車貸的人。一旦失業了,我們有哪些應對措施呢?

我的答案是有兩種措施!

第一種,面對現實、積極待業。

大部分失業的人都是因為人崗不匹配,這也是當初擇業是留下的禍患。因此,一旦失業,我們需要沉澱下來,重新審視和評判自己的能力以及可以匹配的工作。同時,要努力地去完善自己在之前的工作經歷中暴露的短板,還要積極地學習新東西。

除此之外,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失業期間心情肯定不好受,我們要積極開導自己,堅持鍛鍊身體,保持心理和生理的健康。

第二種,用之前工作攢下的錢創業。

不要讓一段失敗的工作經歷影響自己後面的人生。隨著全民創業如火如荼地開展,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長和興趣選擇創業的領域,這也是創業的魅力所在。但是,創業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總的來說,創業者必須具備一定的精力、能力,否則也是很難成功的。

今天暫且寫到這裡,之後如果有需求再繼續更新^O^

2樓:包子哥

能怎麼辦除了重新找工作努力掙錢你還有其他辦法嗎 ? 不要想這些有的沒的你沒有能力解決的事情就老老實實努力按照正常途徑走就可以了

怎麼看無債一身輕成為新美國夢?

Peter Tam 強答 我對美國不是很了解,更多的是聽說。但是稍微了解一些歐洲。美國的經濟發展也有相當一部分是依賴本土市場。所以本土市場規模越大,就越有利於本國經濟和企業的發展。雖然美中國人口比大多數國家多多了,但是還不足以滿足美中國人的需要。所以美國採取了鼓勵信用卡提前消費的習慣,以便為本國企業...

被經過的車輛濺了一身水該怎麼辦?責任怎麼算?

遠送瀟湘故人 剛才發生在我身上了,網上本來搜了一下怎麼舉報,搜著搜著冷靜下來了,以下是我的建議 不去管他,也不罵他也不舉報他,不去管他,如果能聯絡上他最好鼓勵他,告訴他這樣做得對,做得好,下雨天就應該這樣,油門踩到底,甭管是水坑是大石頭還是紙箱子,碾過去就完事了 畢竟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開心 當然你...

走在路上被車濺了一身水怎麼辦?

嚯嚯仔 今天準備去面試了,還是繼續後悔著自己的裸離 去面試的路上,下著大雨,公司離家也就4公里的樣子,還是決定打著傘,騎車前往。好死不死的,開過乙個水坑的時候,一輛車濺了我一身水,媽的,當我反應過來想砍了他的時候,他已經在下個路口了。我兩個輪子的見到他四個輪子的這個速度,頓時挪不動輪子,感覺有點輪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