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什麼時候意識到自己成長了

時間 2021-12-20 22:38:27

1樓:HappyV

我才22,這也只是個回答,不是標準答案。21歲畢業,做過很多任務作,1200/乙個月的汽修工,2200乙個月的足球助教,5000乙個月的區域經理,有苦有甜,多多少少在人生中跟身邊的人分享過喜悅,也吐過苦水。

後來有天,我跟我爸媽聊天,我媽有一句話點醒了我。一天24小時,你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你心中總有那麼一兩件事情是你必須要完成的,那麼你竟然選擇了完成,就需要讓所有事情為你這兩件事讓步。

再後來一次,和領導喝完酒坐在路邊吹風散味道的時候,我也在想:或許這不是我想要的。

我不知道,現在的你是否不喜歡訴苦,是否喜歡逃避現實,如果你選擇了YES,你看看你現在輕鬆嗎,快樂嗎?如果不是,請說NO。你會長大,不過要快!

2樓:陽光半夏

成長的那一瞬間是很心酸且痛苦的,它無關年齡大小,而真正意識到自己是個大人的時候,是在我決定爺爺放棄搶救的那一瞬間。是爸爸和伯伯他們都在讓我來做決定的那一刻。是在我心痛萬分又無能為力的那一段漫長歲月。

我雖然是女孩子,成長和懂事在小小年紀的時候時常被大人形容在我身上。作為留守兒童的我們早早就已經懂得了很多很多,對世間很多事情也看透許多,可是很多時候我也對這世間有很多的埋怨,善良安分的人總不被老天善待。但是我知道世間百態,冷暖自知,無論遇到了多大的困難,也一定要滿懷希望,繼續前行。

世間還是有很多溫暖的人給予你鼓勵和支援。希望螢幕前的你都能被世間溫柔相待。

3樓:點點螢火蟲

當我做事情時心裡有一條篤定且不在乎結果的路徑而不是去問別人這樣做「好不好」「對不對」時。當我有勇氣維護自己的權益時。當我不總把別人的想法放在第一位時。

4樓:雨潔

在遇上事情,耍脾氣耍的發現毫無用處的時候,發現自己需要求助別人的時候,發現原來的自己有多麼愚蠢的時候,發現別人並不會因為你的只言片語就相信你的時候,當你累了,重新站起來思考解決問題的辦法時,你就已經在成長了

5樓:北城故人608

發現自己的心情不再大起大落,每天也不咋咋呼呼的了,可以很冷靜的去思考和處理自己面臨的問題,人只有真正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就會突然意識到自己要長大了,不能在跟小孩子的心境了。

6樓:知乎使用者6Ekwe1

學會了釋懷,學會了珍惜。

因為走過了一段難熬的日子,才明白塞涅卡曾經說過的那句話「幸福的時候需要忠誠的友誼,患難的時候尤為需要」。我的人生被溫柔對待過,所以我在成長!

to h

願你有好運,如果沒有,希望你在不幸中學會慈悲,願你被很多人愛,如果沒有,希望你在寂寞中學會寬容。

to c

我希望帶給我快樂的人一定要加倍快樂,l

7樓:與時偕行

只有一種情況說明你在成長:

做那些逆人性逆慣性的事,同時不斷思考如何能做的更好,並通過總結形成自己的邏輯。

這就是成長。

看了些書,聽了些道理的「成長」不是成長,只是記憶。

只有通過『經歷』將道理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這才是成長。

所以『經歷』是最關鍵的成長。

8樓:漸行漸遠

第一次是讀大學的時候,發現老師不再像以前那樣管你了,你需要自己管自己了!

第二次是大學畢業,發現父母不再管自己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只有靠自己去賺取了!

第三次是結婚後,發現自己已經是一家之主了,家裡的所有事情都要自己扛了。

第四次是子女出生的時候,當孩子呱呱落地之時,代表了自己生命的延續,孩子的一切都要自己來努力奮鬥了!

9樓:大夢一場董小姐

剛才自己在吃飯的時候突然回想起來從2023年至今生活中發生的種種,覺得這5年上帝真是沒輕饒了我,每一年的事都是人生大劫,年接著一年,被按在地板上瘋狂蹂躪,毫無還手之力。這些事兒換做別人應該能夠被放在一生的長度中吧。

怎麼發現自己長大了呢?

就是我現在回想起這之前的種種,都很慶幸,雖然生活以痛吻我,我還願意能報之以歌。

不過真的逼急了我,我也有扇生活兩個耳光的勇氣和能力,告訴他我才是我的主宰,別以為姐好欺負,凡事我都先禮後兵,禮到了,還蹬鼻子上臉,那真是要給他點厲害看看,就這樣。

依然對生活還有熱愛,依然勇敢面對未來。

也在這裡偷偷許下個願望,希望上帝也眷顧心疼我一些,感恩感恩。

10樓:Rxiound

和知乎大佬們比不了,就說說我自己的感受吧。

普通家庭,2020屆普通二本畢業,普通國企上班,普通工資,這是背景。

爸媽是做生意的,小買賣,每天從早上盯到晚上。身體一天不如一天,經常聽到他們說這裡疼那裡疼。

我工作之後,爸媽明顯感覺壓力小了些。因為我聽到爸媽在說他們現在的生活狀況時,加了一句,「現在你的生活費也不用愁了」。當時覺得,幸好我畢了業沒經歷擇業期就自己掙錢了,不然他們不光要愁我找工作的問題(託關係找人之類的等等,我家並沒有很強很牛b的親戚所以很好難搞),還要愁供我吃喝開銷的問題。

雖然我工資不高,但是盡量不讓家裡斷牛奶,畢竟他倆年紀大了,鈣流失嚴重,喝牛奶時補鈣最高效的方法了,花錢不多(跟保健品比起來),效果明顯。就算這樣,他們還捨不得喝,我怕他們喝一種喝夠了,換著花樣買,結果不小心買了一回保質期半年的(一般都乙個月或者45天所以他們怕過期會老老實實喝),他們覺得半年的時間放得住就不著急喝。

在他們看來賺錢真的很難,我媽媽過生日我帶一家人去吃了烤肉,他們很新鮮沒吃過又覺得花錢多不想去,這讓我感覺真的很難受。雖然我不是花錢闊綽的,但是我的生活還是比他們豐富了好多。我想讓他們出去旅遊,開開眼界。

但是我能力還達不到,我自己可以和朋友們去,但是他們去不了,我就難過。

由於我的工資固定,基本沒有外來收入,公司有一回發了福利卡,我也花不出去,就全給家裡人衝了話費。他們說,你的錢留著自己花,我們自己交就好了呀。

其實寫到這裡在別人看來也無非是我給家裡花了幾個錢自我感動罷了。

但是我家還有一筆很大的開銷,不知道在哪一天會到來。我姐姐,腦瘤,還沒切,不知道會不會發展,不知道能不能控制,一切都是未知數。但是她堅持不動,怕花錢。

我公司企業文化一般,我一直想跳出去,在職備考事業單位,由於除去工作,時間有限,也一直沒機會進面試,每次都卡在邊緣線上。

我覺得我的實力不能到此就結束了,我不服氣,再努力一下萬一就成功了呢,想過全職備考,但是也只是想想,畢竟我真的接受不了沒有收入。

24歲,沒有物件,身邊的朋友乙個個都結婚了,我還在外地漂泊。想考回家,陪在父母身邊,家裡沒有男孩,他們真的需要我。從大學出來到現在,我不想再離開他們了,我不想每次見面都覺得他們又老了好多。

可能寫的有點偏題吧,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了,這也是我最真實的感受和困擾。

11樓:LeooO

我以前覺得做事情都要有意義,沒意義的事做都不值得去做。現在覺得萬事都有意義,都值得去嘗試,這是成長。

我以前喜歡啥事都做計畫,雖然現在也很喜歡,但當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時候,也能不煩燥,這是成長。

我感覺也就只有在心態和處世哲學發生變化的時候,人才能真正感覺到成長。要麼是被磨平了稜角,要麼是開始武裝自己,都是人生一小部分罷了。

12樓:小李

開始覺得爸媽很辛苦,開始體諒他們,開始覺得自己很任性。爸媽瞅自己的時候,第一時間不會去還嘴啊,是在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錯了。

13樓:正經胡謅

專注於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後,發現那些人際裡的七七八八煩心事都不重要了。個人成長帶來的滿足和充實感比跟人計較和爭吵幸福的多。

希望自己可以給家人更高的物質生活,帶著全家人一起共同富裕。刪減人際圈,有目的的專注自己選擇的東西。明確自己的定位和方向,不在瞎胡比較。

別人走的快是別人的事兒,知道自己現在的步驟,走到哪一步。

14樓:空氣熊貓

突然有一天想著要存錢了,感覺自己成長了。

以前賺了錢,就想著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去自己喜歡的地方旅遊。基本屬於月月光,就稍許的存了點。現在覺得自己的父母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如從前。

現在如果生病看病,花錢如流水,所以想著要存錢,以防後期急用。

以前的我,也從來沒有想過這些,可能自己年假也在慢慢變大,經歷的多了,自然而然會想到這些很現實的問題。

15樓:如果

就在昨天,本人從大學一畢業就直接進了幼兒園事業單位工作,和他人交談說話從來都是客氣禮貌的,直到昨天和婚慶公司談崩了,被對方一頓炮轟,明明滿腔的委屈我卻說不出來,想說一句髒話都怕說的太重讓他人受傷,我才發現過去的自己是多麼的傻,被身邊的人保護的多好。第一次收到社會的毒打,就被氣哭了。

16樓:小太陽

1、人最大的成長是變得越來越溫柔

2、你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你,擁有被討厭的勇氣。

3、不要太張揚,懂得收斂,謙虛做人做事。

4、你要悄悄拔尖,然後驚豔自己就好了。

5、越努力,越幸運!

6、愛笑的女孩,運氣都不會太差

7、做乙個情緒穩定的人。

8、有些事自己乙個人扛不起,就別硬撐。

9、能接受最好的,也能接受最糟糕的。

10、換位思考,理解他人。

17樓:Delphine

當面對父母的指責和冷嘲熱諷時,不再是與之爭論,而是沉默,思考,哄著時吧。

因為明白了爭論是一件既浪費時間又浪費心情的事情。不至於為了一件小事破壞一整天的心情。

重要的是維持這個家庭,而不是要爭個誰就是對的。

朋友們,小吵怡情,大吵傷神吶。

18樓:哈哈哈

突然跟父母的矛盾到了無法溝通的程度,她們發覺再也控制不了你,就開始出現很多極端行為,為了逃離她們,選擇結婚.她們終於開心了,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成長的悲涼

19樓:三次元向日葵

遇到事情的時候第一反應再也不是流眼淚而是思考該如何解決,把損害降到最低。

乙個人的夜晚負面情緒積壓到頂峰的時候可以流淚釋放,第二天依然努力活著。

開始喜歡享受孤獨。

20樓:Sofie在讀書

壞脾氣越來越少,能越來越多得看到別人的優點。

學會了閉嘴,不求不助,不再好為人師。

沉下心來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小事。

對生與死有了新的認識。

越來越享受獨處。

愛上讀書。

21樓:行走

自己和周遭格格不入,慢慢聽別人講一些自己以前不相信的人生道理,然後有些無奈和抱怨的心酸,經歷之後發現自己也能挺過來,但大多時候自己是孤獨的。

22樓:據心測

當自己做選擇並承擔後果的時候

當自己周圍都沒有熟人自己照顧自己的時候

當心情難受為自己疏通重新認識自己和他人的時候當以前失敗的事情現在成功的時候

當看完一本書回顧自己的時候

當被他人誇獎的時候

當發現自己比以前更加注重某些事情並為之努力的時候

23樓:倩你乙個研究生

當你明明已經難過到不想吃任何東西的時候,但還是按著一日三餐的時間去進食,哪怕吃得不多,但你告訴自己還是要好好吃飯。

也許以往的你難過的時候就任著自己的性子不吃東西,但是現在的你懂得要善待自己,即便只是按時吃飯,但是事實就是,這樣的你,的確成長了!

什麼時候意識到自己成長了?

不羈 父母生我生的晚,現在我上高中,他們已經都不年輕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好像變得遲鈍緩慢,耳朵也不好使,說話經常要我嚷著才能聽到。明明乙個很簡單的手機軟體他們卻玩不明白。他們得病吃藥的時候。閨女,咱家以後就靠你了,我和你爸不靈啦 我媽拍著我的肩膀說。那一刻,我成長了。 oSmile 成長一...

你什麼時候意識到自己很窮?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是怎麼做的?

上班回來路過正在建的拆遷房,我卻沒有錢去裝修,我不是拆二代,我家很窮,我也窮。家裡沒有能撐門當戶的人,不知道一年後能否給毛坯房簡單裝修一番,我知道僅憑現在的收入很難。我沒有正常的家庭,沒有正常的生活。羨慕同齡人的壓力輕,羨慕別人父母勤勤懇懇。我囊中羞澀,捉襟見肘,我想攢點錢,學門手藝。我知道我本平庸...

你什麼時候意識到自己醜。?

今天意識到的 群裡幾個網上認識一起玩的姐妹今天都在群裡爆照,每乙個人爆照之後都會 哇好好看真好看是美女吧 然後輪到我就是真的寂靜一片乙個人也沒說話,連敷衍都沒有哈哈哈就是純冷場 接著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我就說 這個群裡的都好美,就我很醜,我不配了 然後我就自己幹自己的事情沒有看手機 我再開啟qq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