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90後不婚的現象?

時間 2021-11-06 19:27:23

1樓:1993227

原因是社會的也有自己的原因

社會走到了這一步,階級固化,上公升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但上去了也不一定快樂,還大概率努力是無用的。

大學畢業後沒趕上房價增值的時代紅利,工作就算一萬也難以買方,結婚大多需要傾家蕩產借外債,就算結婚了也會有更多生活成本,房子車子孩子,教育費,醫療費,養老錢,壓的喘不過氣。並且很容易就離婚了,所以就恐婚。

單身玩玩遊戲,沒事玩遊戲很容易得到快樂,談戀愛太心累還不一定得到結果。和朋友玩不比和女人玩開心,只有好兄弟才不離不棄。

與其自己求著與女人結婚。不如提高自己,反正現在不是有錢就有女人了?那現在何必浪費時間在飄渺的感情裡。自己沒有足夠的金錢實力那老婆還是會走的。

也許也有對利益集團的反抗,不想受到資本主義的壓榨吧。

2樓:穩妥蕊

沒怎麼看待,有自立的能力,不後悔自己的選擇,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沒什麼問題。不婚不挺正常的嗎?有什麼問題?怎麼看待?沒怎麼看待。

3樓:濁淨愈清

結婚是一種生活方式。不結婚是另一種生活方式,各有各的煩惱和磨難需要去攻克,乙個都逃不掉。沒有哪一種生活模式比另一種生活模式更優越,因為其中各有各的快樂和收穫。

弄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不想要什麼,別活了大半輩子都沒活明白。一直努力活成別人嘴裡的樣子。

別人提供的只能是建議,是否採納在於你自己,不僅僅是婚姻,任何事物做出的任何決定,都要學會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不要甩鍋。任何人都不會為你的人生買單。這樣才不會活的迷茫又恐慌內心還充滿怨憤。

一句話就是,捍衛自己的權利和立場,同時尊重他人的選擇,少嗶嗶。

4樓:睿睿媽咪

很正常,80後因為60後和世俗的觀念而不得不結婚。現在是70後當家長,80後護衛,所以90後不必為了外在因素而勉強自己。婚不婚看自己了

5樓:不乖貓咪

當今很普遍的現象,80後不育,90後不婚。當下獨生子女都面臨著工作壓力(公升職加薪),和生活壓力(買房買車),及婚後孩子和老人的扶養問題,這些都很現實。

現實的社會造就了現實的人,不具備一定的經濟基礎,談什麼都是多餘的。

我覺得90後不婚的想法有點獨特,是時代進步了,還是他們天生就具備了什麼是責任吧。

6樓:醉逅亦痴

不結婚挺好的.現在社會壓力這麼大,不結婚還能快樂的生活。一旦結婚就需要房子車子以後還有孩子各種花銷都加大

到時候還有雙方老人各種親戚需要應酬身心疲憊

有這時間不如好好工作有空就去旅遊玩玩討好自己把自己的生活品質提上去不是更好麼

7樓:星空守望

90後結不結婚,是他們的自由。他們更懂得自己想要的東西,懂得過更有品質的生活。當然,一部分不婚也是出於無奈,想要的太多,收入支付不起,選擇逃避。

不要試圖勸說他們,他們有他們的世界。他們對自由自我的渴望比前輩更強烈。

8樓:旺仔叩叩糖

我也是90後大齡青年未婚女,一直在被家人親戚各種diss.相反朋友大都理解,生活圈子不同影響不同,父輩畢竟跟我們接受的教育與感知都不同.我建議:

不是不婚,而是擇良人而婚.畢竟未來幾十年需要承擔的東西太多,將就的過活豈不是枉來人世一遭

有多少90後打算不婚?

愛德華羅 本人21已經給我媽說了很多次我不結婚,每次都是大吵一架結尾。雖然到現在我還沒有經歷過戀愛,我也不知道跟另乙個人密切的相處是什麼樣,但我一點也不嚮往。從我記事以來,父親母親兩個人吵架打架弄得頭破血流,兩個人一直也有外遇物件而且都不避諱我。然而我媽讓我接受,她說這個社會就是這樣,你想要個純潔的...

如何看待 90 後不敢看體檢報告 的現象?

PEPPER LIFE 不敢看體檢報告已成普遍現象 據中國青年報社社會調查中心聯合問卷網,對1979名18 35歲的青年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63.6 的受訪青年有過害怕看體檢報告的經歷。看體檢報告時,45.3 的受訪青年擔心看到自己的血壓 血脂有問題,42.3 的受訪青年擔心自己的心肺功能有問題,此...

90後一名,不結婚了,你們怎麼看?

風箏 沒看法,這是你的權利,我奉上陌生人的祝福!因為我感覺結婚這種傳統應該會在20 50年之後逐漸消亡或者被其他形式的 婚姻 代替。 小豬豬的阿不凡 九零後有多少人是想結婚的。你要是可以抵禦一些外界壓力,內心堅定而且強大,不會被世俗所改變,那就可以不結婚,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活得比兩個人在一起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