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有的00後幼稚且單純,而有的00後思想深度非常高?

時間 2021-10-29 14:10:35

1樓:時稜

講個好玩的,很多00後已經成年好久了

你以為00後還是啥都不懂的小屁孩?

最後一批00後(2009)已經小學畢業了

他們之間的思想差異和年齡無關了,影響他們的是環境。

2樓:

哦, 我小時候也是這麼問的,只不過把00換成90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本來就很大好吧

這跟00後沒關係

別說人與人了

狗與狗之間都會有很大差距

更有甚者,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可能會比人與狗之間的差距還大

3樓:徐空尋

因為人們對駁雜資訊的吸收能力不同,網際網路時代資訊的快速傳播拉大了人們的差距;因為當今社會的階層固化越來越嚴重、階層壁壘越來越高;因為大多數人在這個娛樂化時代娛樂至死,只有少部分人能跳出來,成為最優秀的那批。

資訊時代資訊的快速傳播有好有壞,好的一面是資訊的快速傳遞提高事情的處理效率與速度,推動了社會整體的發展。想學習願意學習的人能從網上找到大量相關資源,從而實現快速成長。壞的一面是大量而駁雜的資訊迷惑了人們,人們容易在這繁雜的資訊流中迷上自我,沉迷於那些快娛樂當中,娛樂至死。

當今很多00後不就是這樣子麼?整體抱著手機電腦娛樂,而有些00後則在讀書思考實踐,你說他們的差距能不越來越大嗎?

還有就是所謂的階層固化,我認為真的是越來越嚴重了,甚至到了難以逾越的地步。00——05還好一點,特別是到了05後,基本上就難以實現階層跳躍了,能力、眼界、資源和那些有錢人家的都差了太多了,以後窮人只會原來越窮,富人越來越富的時代馬上就要到來了。眾所周知父母和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是極大的,你想想中產及以上的父母和底層那些父母培養出來的孩子差別會有多大?

前者大概率有眼界、有資源且願意付出資源去培養孩子、也能給孩子做一些榜樣。而後者呢?大概率也只會娛樂至死,付出一丟丟資源卻不斷的要求回報,自己的那些素質素養「薰陶」這孩子們。

你說這樣子的時代與環境00後的差別能不越來越大嗎?

4樓:

作為窮的00後,日子是非常絕望的。

每次放假回家,每天都被老媽提醒老了不結婚怎麼辦。反覆敲打。

她總是念叨老了不結婚是不行的,一定要嫁給自己有房子的人,不然等老了都沒有人肯租房給你。

或者自己名下要有房產才有地方住。

但是我自己也工資不是很高6000元,除了自己在外地的租房伙食之類的開銷還有交1k贍養父母。

父母年輕的時候不懂事也不會儲蓄,掙了錢就拿去賭博,也不重視我的教育。

結果現在到他們年老的時候還是很窮,還是只能租房過日子。

窮真的很多煩惱,就算很省,積蓄也少。父母是靠不上了,我的積蓄也在老家也買不起房的。

所以長壽對於我來說就是折磨,或許我也活不老的,誰知道明天我還會不會因為意外去世呢。

不過我確實不想結婚,不想生孩子。

我雖然不怕孤單,但是怕我乙個人住打不過壞人。

絕望人生。

房價,人性,階級分化,教育資源和醫療水平不平等都讓出生一窮二白的人奮鬥無用。

5樓:

emmm本00後現天天為學習考試焦慮,

看不起00後的人能不能別整天bb,別看到網路上的nc學生就以偏概全覺得整個00後很垃ok?我就呵呵了

6樓:First

我也想知道我和我姥姥家的女兒就是樓主的問題這個樣子的她08 我09 她就特別單純我思想特別成熟身邊的人都覺得我的思想可以媲美成年人了(不是自戀是真的)

我個人覺得是家庭的原因導致我這麼早熟。

7樓:

這不很正常嘛,別說00後,就90後、80後、70後等都這樣啊,不分年齡,人總是會因為讀書、學歷、閱歷、性格、年齡等等各種原因造成差異,每個人都是不同的

8樓:乾飯仙人CSY

因為你把兩個毫不相關的事情放在一起作比

你是男的馬雲也是男的。

為什麼你這麼窮,而他那麼有錢?

你今年20歲

崇禎皇帝也有20歲的時候

為什麼你在讀書,而他在當皇帝?

為什麼現在有的男生寧願單身?

莞爾 以前我問乙個女性朋友,我問她為什麼女生沒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哪方面都很完美,跟你在一起之後,她就變的任性,暴躁,一天生十次氣。她說,因為乙個女生只有真心喜歡你,踏踏實實想跟你在一起,覺得你不會跑掉之後,才會把她的缺點在你面前毫無保留的展示出來。我就在想,為什麼男生真心喜歡乙個女生,就會全心全意對她...

為什麼現在有的飯圈人士只看了幾部電影(有的連電影都沒看全)就跟風自稱「漫威女孩」

不請自來。身邊有幾個復聯4入坑,挑著看了幾部顏值高的電影就開始管自己叫漫威女孩的朋友。提起小蜘蛛就喊兒子恨不得把心挖給他,其實小蜘蛛為啥會出現在電影裡根本不知道。衍生劇集沒看過,浩克全都沒看過,不知道鐵人的經歷就開始哭人間不值得,每天舔舔舔隊長的翹臀就完事兒了。我能怎麼辦,我也很絕望。但我一直把MC...

為什麼現在00後都想找90後做物件?

汪汪汪 啊?那是社會00後吧,正常上學的00後最大的也在讀大學最小的還在讀小學,00,01,02的校園戀愛的基本找同齡人比較多頂多也是98.99年的學長學姐和90.91這些九零後沒啥關係,中小學生更不會找九零後,除了社會零零後,因為他們的同齡人都還在上學根本沒有進入社會,社會上活躍的最相近的不就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