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應該規劃好未來,還是應該過好現在的每一天呢?

時間 2021-10-25 17:08:56

1樓:向陽

我覺得規劃未來應該是先要做的,因為未來沒有目標的話是很容易隨波逐流,得過且過的,還容易虛度光陰的同時把自己的上進心磨滅掉。

在對未來有了規劃之後,把對未來的期許一點點的落實到每一天,就是很理想的狀態了。

但是如果找不到人生的目標,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規劃未來就很…這種情況建議過好每一天,同時多嘗試多接觸新的事物,盡快找到自己的方向。

先規劃好了的未來可能是希望,是終點,也可能是壓力,是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巨大的心理落差;不問未來,過好現在的每一天可能是迷茫,是壓抑,也可能是悠然自在,可以欣賞到不曾領略的風光。(怎麼感覺我自己一直在說廢話?!)

看個人情況和選擇吧。

2樓:

放眼未來,立足當下

這兩者並不衝突

不規劃好未來,可能在前進的途中並沒有方向,眉毛鬍子一把抓,分不清什麼是重點,什麼是噪音,畢竟當前社會資訊量過剩,只有規劃好未來,明確了目標,才能避免浪費時間。

當然,規劃未來這件事,也很難一次性到位,畢竟每個人的認知都是隨著閱歷的增長而豐富的。也許當下的你,並無法準確的判斷自己想要什麼,那就先大體規劃乙個方向,先動起來。再過程中每隔一段時間深度思考,調整自己的規劃。

單身應該怎樣規劃自己的生活和未來?

木劍遊俠溫不勝 雖然我不是單身了,但是我想說的是。單身生活就是要酷,怎麼酷怎麼來。不用學人家非要進圖書館,學茶藝,懂文學。做自己當下最想做得事,便是最好的生活。見當下最想見的人,就是最好的生活。喝當下最痛快的酒,就是最好的生活。我們這一輩子就那麼短,本來就是用來好好 浪費 的,畢竟誰都不可能活出第二...

愛情是活在當下還是應該考慮未來?

花印茶青山水翠 那看你是要和他一生一世,還是相忘於江湖,畢竟生活這個劊子手會剪掉很多東西,包括愛情,也會增加很多東西,比如孩子皺紋和小三,你想清楚了,若果沒有愛情,你們會是什麼樣子,客觀評價,綜合生存環境,反正有一句話很好,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DreamZ 年輕時活在當下 年紀大要著眼未來 當然 絕...

父母應該代替孩子給他們規劃未來嗎?這樣好嗎?

小呆 如果其實呢,這並不能夠說不好的,因為畢竟父母比孩子要連長個,差不多二三十歲左右,省局我會更多對社會的理解一定會超過小孩很多,可以的,所以給他們規劃一定的未來,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是如果說父母在這方面沒有把能力去規劃,那最好也是請教相應的專家。 魚唇 讓我當父母,我肯定也會給孩子乙個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