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只有非常優秀才可以得到世界的善意。?

時間 2021-10-19 20:58:59

1樓:春天駱駝

應該沒有吧。

就像現在社會說的二八定律,那按照你這樣說,只有20%的人是優秀的,80%的都是平常人,那80%的人都會過得水深火熱嗎?

社會的善意是取決於你怎麼對待這個社會,社會就會怎麼對待你。

聽過最經典的一句話就是:不管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你認為合理的把它當成是鍛鍊,不合理的把它當是磨練就好。這樣想了,這樣做了,你的生活才會美好,你的工作才會順利。

人活一世,總不希望平淡如水。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像海水,有時候平靜的像一面鏡子,有時候可以波濤洶湧。

生存於世,先好好愛自己,才能好好愛別人。

2樓:一歲一枯榮

人只有非常優秀了,才能掌握控制自己生活喝命運的主動權,當你優秀了,你才有發言權,你說的話別人才會聽,才會認可,所有的焦點都會聚焦在你身上,到那時你想做什麼都會輕易的成功,因為所有人都會,都願意助你,從此你頭頂上的光環就是通行證,入場券,所有的善良都會圍繞著你。

3樓:鄭家二公子

並不是這樣的,或許足夠優秀的人有些人為了他的資源,他的某些東西對他表露出善意。但普通人就不能得到世界的善意了嗎?這個世界可能惡意大於善意,但是我出門在外的時候不經意對別人表露出了善意,給予了他幫助,他感受到了之後也會給別人善意,這種人與人之間的善意是正迴圈的。

善意也是相對的,想得到善意,就不能充滿惡意,即使你受到了惡意也大可不必去理會,畢竟俗話說得好,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心存善意,總有人善意待你,你便得到了世界的善意。

4樓:網路不佳

才不是!!!並沒有!!!

我卻總覺得每個人到這世上都是因為收到了祝福,我也一直堅信只要心地善良,即使是最普通不過的平凡人也會得到這世界的善待的。

我們可能會因為某些個別的人或者事情覺得不被這世界善待,但是別小瞧了這個世界呀,這個世界這麼大這麼多人,僅僅一兩個人才不足以代表這麼偉大的世界。

善惡到頭終有報,我一直都是這麼覺得,他和你是否優秀沒有任何關係。

即使是最渺小的人,也會得到這世界的善待的!

5樓:吉吉5

不是。看你對善意是如何界定的。你認為的善意是周圍人都喜歡你嗎?再優秀的人都會有充滿惡意的人,或是嫉妒或是扭曲。不管如何,你只要往優秀的方向努力就是了。

6樓:為自己拼個未來

我只想說,那些長得膘肥體壯的豬總是被先吃掉。你越優秀能力越強,責任也就越大,當然回報也是越豐厚的。但最終是福還是禍,我覺得很難把控。

7樓:飛龍小院

你好,你的這個問題提的好啊。

自己非常優秀,或非常強大,或非常有才華,這些不是他人給你善意的必要條件。

他人不會因為你優秀就讚美你。

那要看什麼呢?看你對他有沒有什麼益處。

比如,你和誰是乙個賽場的對手,你越強大,他人感到威脅越大,你說人家會給你什麼好臉色呢?

所以,他人的善意,都來自:

你是否對他人有幫助,或對他人有利益?

最起碼,是否對他人沒有妨礙和威脅?

想要讓他人對你有善意,就要

真切發心為他人利益包括感情、思維、財富,等有幫助的作用。

只有真能利益到他人,不管你是有意為還是無意做的,那麼,他人對你的善意,會不清自來。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為什麼呢?

桃李芬芳,傳播四方

供你參考一二。

8樓:頓空

若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知後世果,今生做者是。有的人各種順利,運氣好,家庭好,都是前世造了善因。是人家修了福報。

今生過的不順,也是前世沒修好。但是,我們並不用氣餒,命運雖然有固定的成分在,但是也有一部分掌握在自己手裡,調整自己的心態,改變自己的性格,做人多寬容,多布施,以正能量思維方式去為人處世,就會改變逆境。

可以學佛,改變自己,看看《了凡四訓》,就知道,如何改命了。

9樓:大音律

沒有真誠、善良與寬容的「優秀」是蒼白的,即使是博士、博士後、院士,如果沒有德性,那危害更大,何來優秀?有德、有才、有志才行啊!

心境不好的人,只能給這個世界添亂,塞堵自己的前程。

優秀的定義在不同的人眼中,涵義是不同的。一味的追求技術含量,如果德行跟不上,那肯定是不行的。

世人好炫弄虛,跟著一驚一乍的人起鬨,什麼追星呀,保安公司開道啊,好像真的是神人來了一樣。這叫優秀?

虛幻的鬧場、脆弱的神經。

不一會兒這個吸毒了,那個跳樓了;不一會兒那個被查了,這個又失蹤了。越是外表光鮮的樣子,內心越是叫人看不下去。這也叫優秀?

人們納悶: 得勢風光的時候、有權有勢的時候,應該是得到了世界的善意吧?那過堂的時候,捶胸頓足悔恨的時候、是不是一樣的呢?

可見這種「優秀」是殘缺的,把殘缺的人做為維納斯來欣賞,那指定是視覺迷糊,壞了審美的標準。

人沒有道德什麼都是空。所以,先勵志做人,再攻術類才對!

10樓:竹子

先輩們前仆後繼開創的新中國,我們物質生活已經足以溫飽,這便是最大的善意,每乙個能吃飽飯的人都可以感受到,只在於有沒有發現而已。

11樓:ggddzz100

這與是否優秀無關

只有你的行為,對世界、對對方有利有益,你才有條件得到世界、得到對方的善意;而且很多時候,如果對方察覺不到這些,你也得不到對方的善意;

而且,非常優秀往往會得到對方的眼紅、嫉恨,而不是善意;就拿巨集觀的「國家」而言,中國就只會對朝鮮、巴基斯坦釋放善意,但卻對美國、英國等釋放惡意;

但連地球人都知道,是美國優秀還是朝鮮優秀,是美國發達還是朝鮮發達;美國優秀到讓中國企業只赴美上市,其他國家的市場都看不上,合資也只找美國英國法國,根本就不和朝鮮、巴基斯坦合資;但即便如此,美國等發達國家,也得不到中國的任何善意;

12樓:高立憲

非常優秀的人,令一部分人喜歡,令另一部分人嫉恨。優秀的人會讓某些人感到自卑,望塵莫及。優秀的人想獲得善意,除非為人十分友好,正直,低調。

有時要向不那麼優秀的人俯下他那高傲的頭顱。從某方面來說,世界對非常優秀的人其實是更加苛求的。

想獲得世界善意的人是相對弱小者吧。有些人是真的弱小,遇到了困難,在痛苦中,這時會有人給予他們善意。保護弱小,有同情心,是人的天性。

示弱者比好強者更易獲得世界的善意。乙個嬌弱的女子也比乙個剛強的女子更吸引異性。強者有自我的意志,自我的風範,有的根本就不會在乎別人對他是否善意,我行我素,獨步天下。

13樓:不會取名稱

是否有善意,與是否優秀,根本沒有多大關係?要真正得到善意,需要的是「平等」,而不是「優秀」;你給叫花子施捨多少錢,他們都不會對你真正有善意;但假如你也陪著他們一起要飯、流浪,成為他們的一員,他們一定會把你當自己人對你施加人世間最美好的善意

是不是只有性格開朗活潑的人才能得到大家的喜愛,而那些內向自卑敏感又沒有什麼特點的人只能默默地羨慕別人?

滄海滄海 不是,我高中的時候就很內向,可是因為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我經常會盡自己的力量去幫他們,次數多了,大家都知道我是個內向且喜歡幫別人的菇涼。於是大家都開始和我聊天,雖然我不接話,但是他們也不介意,說只是想和你說說自己的心裡話而已,因為我是不會說出別人跟我說過的秘密的。而我也因此交到了很多特別友好...

是不是只有優秀的研究生才會被導師卡畢業呢?

CeMT 不是吧.老師都希望自己的學生可以順利畢業的吧,如果是優秀的學生更要好好培養,以後進一步深造不是更好嗎 自己學生優秀,老師也驕傲的。當然是個人想法,不排除某些老師會有特殊考量。 也不一定,還是要看那個導師的人品,師風師德等。如果他本性很壞,就是人渣型別的,只要是他的研究生,他都會給你延期,其...

是不是一般和優秀的人一起共事,自己就會得到提公升?而跟不優秀的人共事就會被拉到跟他同一層次上

Jocelyn Huang 大部分情況是這樣吧,因為1.大部分人都容易受環境影響。2.大部分人都既不那麼上進也不那麼喪,喜歡隨波逐流,安於現狀。此時現狀優不優秀當然有影響。但是,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也可能會自卑,會迷失,會拼盡全力做乙個蘿蔔。和不優秀的人在一起你也可能發現你的社交能力 領導能力,成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