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中有沒有讓人積極努力面對生活的法門?

時間 2021-10-19 21:00:00

1樓:禪意人間

如果學佛真的學進去了,就知道佛學是積極的,因為學佛很不容易,沒有堅持不懈的努力與精進精神是不會有成功的。

戒、定、慧的學與修有著非常具體的學習內容和訓練方法,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精力,其艱苦程度非親身經歷者不能知,這個過程要求修學者有堅韌不拔的精神,如果沒有積極的心態是不可能完成的。

2樓:俠心隱者

八正道即是: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要注意的是:八正道本身就是個次第,又是個無窮的迴圈說是次第者:

依正見而去正思維,依正思維所得去正語,依正語去正業、正命(所謂言必信,行必果是也),依正見、正思維而不止歇(有或者叫不受干擾)的落實正語、正業、正命(即所謂正精進),直到你對事時的第一反應就是已經是正見(即正念),且不再受到迷信知見的干擾(即正定)

說是無窮迴圈者:當你達成某種正定以後,才可能接受(讀懂)更高層次的正見(小學讀完再讀中學,中學讀完再讀大學,大學讀完,再讀博士…………),於是,從這裡開始,又是一輪新的更高階的八正道的開始…………如此,不斷迴圈,直至生命的終結,所謂活到老學到老是也

3樓:仙劍李逍遙

有一法門名妙法蓮華經,如蓮花在水,不受世間染。釋迦牟尼佛乃為將來有菩薩發願留在娑婆世界教化眾生,只有不畏懼世間艱苦,不厭生死,其功德如觀世音菩薩,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應以天大將軍身得度者,即現天大將軍身而為說法。

不逃避身為社會的工作,將軍是護國打戰的地位,菩薩身為將軍決對不作逃兵,也不濫殺無辜,有菩薩的慈悲也有智慧型的作戰,示教利喜,以身作則,為將來流通法華經作序。

有沒有什麼書看完讓人對生活充滿希望?

巨巨巨帥的zzl 與其這樣不如多找找自己喜愛的興趣讓自己重新開始,雞湯那麼多聽多了也沒用看多了也沒用不如自己多發現身邊的美好。每個人都有過那麼一段難熬的日子吧 天山雪蓮 推薦 阿甘正傳 電影也不錯,可以去看看。總有一些時候我們覺得自己的心無處安放,也不知道怎麼去安撫,感覺這個喧囂的世界好像與自己無關...

有沒有那種毒雞湯,讓人看了就想努力學習,努力生活的那種?

就是大王 1 除了死,其他都是擦傷 2 不是髮際線在後退,而是人生在前進 3 人生痛苦的根源,來自你不喜歡自己,你不原諒自己 4 成功的反義詞不是失敗,而是 什麼都不做 5 打破常識可以,但不能沒有常識 6 人生沒有失敗的話,人生會失敗 7 失戀才不是悲傷的事情,而是 又靠近了命運之人 一步的證據 ...

有沒有乙個人讓你努力改變很多?

豆豆很好 看到這個問題我第一想的是我該怎麼介紹她那?前女友?嗯 好朋友?不過準確的說應該是乙個失去了的soulmate吧!她是編導專業,乙個非常自律並且有想法的女孩子。和她認識是因為乙個比賽,當然也是在比賽期間一起趕製乙個方案的晚上偶然間的聊起來了。從最開始的就方案聊起,再到其最近拍的短片,最後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