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只有學理才可以報醫科大學?

時間 2022-01-04 14:35:49

1樓:人間九月

不是,你的興趣確定好想好去做自己做的事情,年輕的時候多一些選擇,沒想好就選擇了後悔了的時候只能做不想做的事就像現在的我一樣,選擇了汽車維修也好好努力學習,年輕的時候好好選擇,人生是你的,加油

2樓:魑魅魍魎

不是滴,文科也可以,就是醫科大學文科招生比例會相對少一些。但是選擇醫科大學前要慎重考慮,做好繼續N個高三生活的思想準備,同時克服解剖課、手術實驗等心理恐懼的困難,如果家庭給予不了經濟資源上的幫助,還要做好畢業後幾年持續溫飽線上掙扎的生活。

所以,醫學院慎重報考

3樓:一腦漿糊

不是這樣的,你要看專業的,比如中醫、醫學英語、公共衛生管理之類專業是文科生也可以報的,但是像臨床、醫工、影像等等都是理科才能報的

4樓:菜新人

不是的,文科生也能報醫學類專業,但是好像只有中醫院校才收文科生吧(我本人就是文科生,就讀於中醫院校,認識的朋友範圍內是這樣)

5樓:後智厚珏

我覺得不是的,但大前提是你是不是真的喜歡這個學科?我讀高中時是讀文科的,讀醫以後其實發覺很多知識也是需要記憶為主,實際操作相結合。理科生可能在醫學裡面的某些學科佔據優勢而已。

而且還要看看你要讀醫學的哪個領域專業呢?

6樓:蝦兒白

文科可以報考中醫或者中西醫臨床,還有種非主流的辦法就是,先去醫科院校的文科專業,然後轉專業去臨床。注意,是單獨的醫科院校也就是xx醫科大做,才有可能從文科專業轉到臨床醫學。如果是有醫學院的綜合性大學,一般要求就近專業轉,比如化學、生物之類的,總之是理科專業,文科專業是轉不過去的。

當然,單獨的醫科院校大多是雙非或者非985,如果要轉專業,就說來話長了,成績要好,也要天時地利人和。

7樓:Babysbreath

天醫在讀 ♀

確實是只收理科生的,如果是不分文理的話或許要求選生物和化學?選科問題可以看檔案的。我們學校還有法學專業是收文科生的,但是繼不繼續招生我不清楚。

8樓:17815371664

沒有哦,我身邊有文科生學了醫的,不過很少。我們班就有乙個的。而且文科生報醫科大學還要看你想報的學校在你所在地區的招生情況,有的有文科生名額有的沒有。即便有名額應該也很少

9樓:

不是重慶醫科大學臨床醫學(五年制)和兒科學都招文科生。有些文科生,在大學裡的成績非常好。其中有認識的文科生本科畢業後,保送至華西讀研。

如果你高考成績非常好,可以先讀個優質985文科專業。爭取保研,可選擇頂尖醫學院讀研,例如協和和交大醫學院,只再需要讀4年就可以拿到醫學博士學位。不要太爽!!前提是足夠優秀!

10樓:一斤

並不是的,有些專業,例如護理學,文科生也可以報考。但是,你這麼問了,希望你知道這樣一句話「勸人學醫,天打雷劈」你品,你細品。

11樓:馬兒它不吃草

醫科大學中的護理專業可以文理兼收,臨床醫學及中醫,影像等不同專業對所學習的專業有要求,新高考政策下,不同專業有不同的學科要求,具體可以查查相關政策

12樓:陽光

不是啊,有一些醫科大學的臨床專業也招文科生。我自己是文科生,在哈爾濱醫科大學學護理。我們專業文理對半分,人數一半一半,其實學醫之後文理區別不大,就護理學來說,文科生記憶力好一些,理科生理解力好一些,關鍵還是個人吧,就算是文科生,只要肯努力也能學好醫。

至於天津醫科大學招不招文科生,還是得自己去查。

13樓:九九

Emmm看是中醫還是西醫吧,我本人學中醫,我們學校招文科生,但是好像很少。具體報考還是參照考試前發的報考指南吧。有的醫學院就不收文科生。

14樓:Meteor

不是,這個是分學校的,我也是醫學生,我們學校除了法學和藝術生之外都是理科生,大部分醫學類學校應該偏向理科生,這個不是絕對的。

15樓:

並不是如果是很單純的醫學類專業那麼大部分只要理科生文科生可以學信管醫學英語中醫類專業都OK啊(學醫太難了有別的愛好和選擇還是避開醫學吧)

16樓:躲三

不是的,醫科大學也有很多其他的專業,就像理工科也會有英語,管理,金融,政治之類的專業,不是學校的主打,甚至有些平衡男女比例的嫌疑,但是可以先進去,轉專業。如果你是學西醫臨床,不同的院校會有不同的要求,本人中醫臨床,文理都有,文科生學不會醫用化學醫用物理,生理生化,一些理科性質的,比較難入手,莫得基礎,理科生會比較頭疼中醫哲學,醫古文這些,中藥我們學校全部都是理科生,這樣問一定是文科想學醫吧?加油!!

留心一些招收文科的醫學院校

17樓:stekw

部分學校,文科也可以學,看好招生簡章就行了。但是大部分都是主要理科生。說實在的,醫學尤其是搞臨床的,雖然要背的很多,但是要真正學好你的理科思維很重要,很多東西是需要理解的。

要想在這條路上走的更遠,要足夠熱愛才可以!加油!

18樓:Ace

表示畢業太久了,現在高考制度完全不了解,幫不到你。

但是學醫需謹慎

1.做好30歲之前只溫飽的打算

2.做好24h值班,下班隨叫隨到的心理準備3.做好就業後仍然不斷學習不斷考職稱的準備4.提前想好想發展的科室方向

是不是只有成功才值得被愛

嚴武旭 鮮花和掌聲只會給成功者,在成功的路上的和被拍死在沙灘上的,不是過期就是墊腳,至於愛不愛,這是私人問題,也會有懂你的陪著你,但也是因為覺得你以後會成功! 古遺 不是成功本身會讓人被愛,而是成功了你才能不卑不亢不敏感。到那時,不會有人在你真誠而實事求是地發表意見時冷嘲熱諷,你相信自己的價值便不會...

接近零基礎學英語,是不是好難,是不是得報班才能學。

珠海ibs國際商務外國語學院 對於英語零基礎同學而言,迷惘 不知道學什麼 基礎太弱 萬事開頭難 都是學習英語會遇到的一些困難。英語零基礎入門,最好還是報個專業的班,從系統學習和激發興趣的角度來說,參加英語培訓機構是很有必要的,首先,那裡的英語學習氛圍肯定會比你自己在家學習或者線上學習要濃厚很多,其次...

女性是不是只有年齡價值?如果二十幾歲才美好,過了三十歲是不是可以去死了?

是啊,很久以前人類的壽命確實就30多年,因為造物主給人類的設定就是,生完孩子把孩子帶大以後,30年的時間應該差不多了。這時候你就差不多可以去死了,不要浪費地球資源 不止是女性,男性也一樣。不管你交不交配,是男是女,就30多年。你活得再久,在造物主眼中,都是浪費。你當然不會聽的。上帝的你都不聽,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