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了,男方好幾個月沒給生活費了,我可以不讓他看望小孩嗎?

時間 2021-10-19 10:08:19

1樓:離婚大律師趙麗

如果僅是因為男方不給撫養費就不讓男方看孩子,這種行為不可取,可能會惹上官司的。

撫養費和探望權是兩碼事兒,是不同的法律關係。

男方不僅具有支付撫養費的義務,而且還享有對孩子的探望權。女方不能因為男方不履行義務就剝奪男方探望孩子的權利。

如果男方不給撫養費,女方完全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或者通過撫養費糾紛解決。

如果女方真不讓男方看孩子了,男方照樣可以起訴女方探望權糾紛,來實現看孩子的目的。

法律依據:

《婚姻法》第三十八條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婚姻法司法解釋(一)》第二十四條

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的離婚判決中未涉及探望權,當事人就探望權問題單獨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企業年終獎推遲好幾個月,有什麼意義?

派大星的橘子 又到了公司開年會發年終獎的時候了,每到這個時候,大家都會拿出 來曬年終獎,幾家歡喜幾家憂。員工眼裡年終獎就是對自己一年的努力做個回饋,但是在老闆的眼裡卻不僅僅如此。年終獎,是老闆手裡很重要的乙個權謀籌碼。下面說下年終獎策略。1 用年終獎攆走人。很多那些沒貢獻的人,到了年底了,的確可以清...

近幾年出了好幾種酸奶,能常溫儲存好幾個月,莫斯利安,蒙牛甄選,安慕希等,其中哪個比較好?

起個什麼名好呢 作為乙個酸奶控,在我眼裡常溫的都是假酸奶。真酸奶的配料表裡應該只有牛奶和菌種。這些花裡胡哨的常溫奶首先是殺死了酵母菌,再次,你看他們配料表裡都是些啥 砂糖 明膠 蛋白粉甚至澱粉等等。這是熬粥呢還是煉丹呢? 老謝 城裡人能在超市買到低溫酸奶,就沒必要花冤枉錢買這種常溫酸奶!常溫酸奶完全...

初三請假了好幾個月沒有去上學 還有希望能考上普高嗎?

考得上高中考不上高中取決於你的狀態和成績,如果你現在在家仍然是學習狀態且成績不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你休學期間是渾渾噩噩的過的,那麼有點痴人書夢。但是我還是無情的潑你冷水,你的自學能力應該是不怎麼好,否則你也不會問這樣的問題。分享一下我休學時候的作息和要求 我是高二休學的,每天早上7 00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