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婚生子女無親子鑑定,如何取得正當的財產繼承權?

時間 2021-10-17 11:27:26

1樓:

法律規定,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享有同等的權利。那麼,非婚生子女當然享有繼承權。按照《民法典》的規定,配偶、子女、父母是第一順序的繼承人,而這裡的「子女」,不僅包括婚生子女,還包括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因此,在發生非婚生子女繼承權糾紛時,非婚生子女享有繼承權,可以繼承財產。

但是,非婚生子女享有繼承權是一回事,能不能繼承到財產卻是另一回事。為什麼呢?

(1)法律規定的遺產繼承方式有遺囑繼承和法定繼承。在死亡人沒有立遺囑的情況下,遺產按照法定方式進行繼承,此時非婚生子女屬於第一順序的繼承人,可以繼承到財產。

(2)如果死亡人立了遺囑,那麼財產的繼承就要按照遺囑的內容進行。如果死亡人在遺囑中沒有把非婚生子女列為有權繼承財產的人,那麼非婚生子女就無法繼承到財產。

2樓:

如果別人侵害了你的權益,請律師,走司法程式。要求司法程式介入,親子鑑定不僅可以和父母做,也有權找自己的兄弟姐妹做,至少在法律是這樣。父母的恩怨,不應該延續到孩子身上,這是兩個人一半一半的錯。

你也是受害者

3樓:

非婚生子的出生證明上一般只有母親的名字,如果想要加上父親的名字的話需要做親子鑑定。

如果出生證明上沒有你父親的名字,而你的父親又沒有立下遺囑將財產分配給你,那就是沒可能的事。

加上你說的沒辦法做親子鑑定,勸你放棄吧。

最後一點,我,非常厭惡私生子的存在,無論他們是否犯下錯誤,因為在我的世界觀中,私生子的存在就是原罪。

4樓:

你和你弟弟是無辜的,但你母親應該不是吧,你的母親應該承擔起撫養你和你弟弟的責任。你父親的原配及婚生子女已經遭受了一次你父親與母親帶來的傷害,而你還在想著怎麼去給他們造成二次傷害嗎?如果你母親是被逼迫那就另當別論。

非婚生子女該跟誰姓?父親拒絕支付撫養費,該怎麼辦?

武漢律師張梅 子女出生後,其姓名是經父母雙方協商一致後確定的,所以隨父姓還是隨母姓都是可以的。關於非婚生子女撫養費的問題,在法律上非婚生子女和婚生子女是同等地位的,孩子的父母負有撫養義務,而父親不給撫養費的,作為孩子的母親可以先和孩子父親商量,協商不成,可以去法院起訴。 yuzhi 這裡首先乙個是姓...

對於新婚姻法中的非婚生子女同樣擁有繼承權你有什麼看法

我就覺得不合理。繼承權雖然是基於父母和子女的親子關係,而不是夫妻的婚姻關係 但是婚姻關係可以給夫妻雙方帶來的除了對方這個人和共同子女以外,還有人脈關係,財產,還有對方的繼承權。就打個極端一點的比方,乙個家庭主夫出軌或者家庭主婦出軌,雙方在沒有個人收入的情況下,與別人生了孩子,這個孩子憑什麼得擁有另乙...

非婚生子影響考教師嗎??

東方胖胖吳老師 一般來說不影響,但是有的地方政審卡控會有些嚴,這個建議你了解你要考的地方,在資格複審跟政審的環節的時候是不是需要提交計畫生育證明,雖然這個政策已經取消了但是有些地方考編政審的時候還有這一項。 已登出 可以報考的,這個和你生不生孩子沒有關係的,下面是報考條件 一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