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不想讀書了,去幹什麼工作最好?

時間 2021-09-18 16:36:06

1樓:范范

出來工作才知道,當初老師說的唯一正確的話就是讀書真的是人一生中最單純最快樂最無憂的時光,遇到的人沒有名利方面的追逐,沒有人心的險惡,不用考慮他人的感受,不用顧慮生活的重擔,只有充實自己便可

2樓:雨的印記

現在不讀書,以後沒事幹,都是機械化,連掃地機器給替代了。你沒事可幹。唯有讀書以後才有事幹,好好讀書吧少年,不然日後會後悔的。

3樓:我想賺錢

確實有的人放棄讀書了,長大了也不後悔,甚至混的很好。不敢說讀書能有多好,因為日子過得怎麼樣其實取決於自己個人。

如果真的不想讀書。建議先辦理休學,出去體驗一兩年,自己學著去找工作,不要接受別人介紹,父母介紹,自己去找,真的會發現很難,年齡小是一回事,沒有學歷是一回事,沒有經驗是一回事,可能有的人覺得做一些流水線工作沒問題,工資也不低,可是自己心甘情願接受自己做乙個隨時都會被別人、被機械就能替代的人嗎?我身邊好多朋友,甚至我的家人,輟學打工去了的,都後悔沒有把書堅持讀完。

讀書不是說就一定有什麼出路,但是它給你提供了更多的選擇。有了選擇的機會,人生才不至於那麼被動。真的,實在學不下去,先辦理休學,體驗一段時間,再回去繼續把書讀完吧,加油啊,小同學

4樓:嘉怡

不要想著退學先請幾天病假去體驗一下保安售貨員看看那個做的來如果堅持不下去回去讀書如果你覺得你一輩子都可以這樣活著那好選個相對喜歡的職業。沒有不後悔的事只看你願不願意接受事實

5樓:北謠

如果你要問幹什麼工作可以養活自己,那很簡單。如果你要問幹什麼工作最好。沒有,都不好。

16歲應該是高一高二吧,你智力正常嗎?正常人通過努力,一年都能上本科?你做不到?

好好讀書吧,讀書努力一兩年頂你在社會上十多年的摸爬滾打!

舉個例子,我大部分同學22歲一本畢業,簽了國企,能做到年薪10萬以上,你現在16歲,給你六年時間去社會上摸爬滾打,你能做到月收入過萬嗎?

6樓:我想睡覺

至少混個學歷別輕易退學! 我就是15歲退的學,有點後悔報了個自考本科的可以的話別退!想掙錢你在學校也可以整整副業,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學歷真的重要

7樓:知食分子

16歲好好讀書

現在的社會高學歷一抓一大把

除非你有穩固的發展條件( )與成熟的頭腦

不然很難在社會上有所作為

兄弟好好學習

沒什麼比學校裡更好的日子了

8樓:取個名字吧

現在不讀書就得幹髒活累活(進廠美髮汽修廚師等的學徒回家種田,飯店服務員),沒有哪個輕鬆點的公司崗位招聘要求會寫初中以上的,建議還是至少得高中畢業了,至少年齡到了。

9樓:天天向上

16歲,想出去工作,怎麼說呢,你首先要問問你自己,如果你不讀書,你現在會什麼,換個說法,你有什麼賺錢的技能,是有技術、有思路、還是要賣體力。想清楚你會什麼,然後你再考慮一下,你會的這些東西能在社會上創造多大價值,簡單點說,你會的這些東西,老闆能給你開多少錢。

16歲,如果你不讀書了,相信跟家人也不會太愉快,你可能要近似離家了,可能和其他夥伴一起出去住,或者去其他城市,有困難也抹不開臉面跟家人講,這點工資除了維持基本的生活,乙個月給你算多的,剩500好吧,年紀輕輕你還談不談戀愛了,有喜歡的人要不要試試在一起,在一起了要不要吃飯看電影買買小禮物什麼的,一次不給你多算,一百塊不能少了吧,你能維持多久??

16歲,我想不到有比讀書更好的工作,是的,你可以把讀書當成工作,為你自己的未來自己的人生工作,好好珍惜吧。如果你成績好,考個好大學選個好專業;如果成績差,那學門好技術,往精了學,往深了鑽,這將是你一輩子的財富。

10樓:Forward

讀書是乙個很便捷且相對來說比較簡單的事情了,只要你努力就能有個比較好的結果,出來社會工作之後,有些事情你再怎麼努力不一定有你想要的結果。

這個年紀如果不想讀書,建議你去當兵吧,或者去學技能吧,比如廚師、西點、電工之類的都比較吃香。

11樓:含羞草ing

沒有知識,沒有技術,幾乎沒法找到稱得上好的工作。有的應該都是體力活,流水線的工,很辛苦,錢也不多。好好學習吧,爭取學到30歲再去想這個問題。

12樓:皮囊

我16歲的時候已經輟學了,沒有知識,文化也就僅限於九年義務教育,也不懂事,家庭條件不好,選擇的外出打工,第乙份記得是在青島的乙個個人加工鞋子的個人店面,一天15個小時,不累,但是熬人啊!內心極度的不想做,可是要生活啊。只能硬著頭皮做,做了兩個多月堅持不下去,還是撤了,後邊在社會摸爬滾打,啥也不沒學會,找工作就只能做底層工作,倒不是貶低,只是說我們沒文化,沒能力,沒知識,能力還是有限的,所以長大了才明白知識的重要性。

人的一生啊!都是在不停的學習過程,所以啊,學習永遠是最好的捷徑。

13樓:晚青

16歲是大好的年紀,如果實在讀不了你就讀中專,學點技術對你好,但是現在競爭力這麼強你想做什麼?學修車,學美甲,學理髮,都行,對你的以後負責,你的父母不要求別的,只是希望你有一口飯吃。我有乙個朋友原來他15歲他就不讀書了,他去學校修車,最開始它是做學徒,最後慢慢和別人掌握技術,然後自己開了個修車廠,只要肯做什麼都行但是你要虛心接受,成功是需要自己爭取的如果你在讀書這方面不行,你可以去學其他東西,看你自己個人了,按照你自己有什麼天分,現在在小縣城學汽修的很吃香,如果你實在什麼都不可以你可以去學學這個這個也不難,如果你是女孩子,理髮,美甲,幼師都可以。

但是如果你還有讀書的希望我希望你最好可以讀完高中,因為沒有文化真的會受別人欺負,不是我說什麼如果可以你可以多讀一點書這也是為了你好,為了不讓自己的以後留下遺憾。

14樓:橙子

最好還是上學吧,畢竟上學才多少年,工作要幾十年。工作後再沒有學生時期的單純。提前感知生活的不易,何苦呢?

什麼年齡做什麼事情,當沉澱了知識後再選擇,可能會少走很多彎路,供參考

15樓:BETTER

16歲正在上高中吧,不知道現在政策怎麼樣,3+2什麼的。知道你現在聽不進去,極度厭學,沒有動力,你可以休學一段時間去體驗一下,就會改變想法了,無論什麼時候都別放棄讀書學習的機會 ♀

16樓:乙隻圓不了

事業規劃很重要,我覺得你現在找乙份長期穩定的收入先工作,一步一步來不要著急,對社會上多了解了解,可以選擇考乙個消防證書,先工作每個月下來工資也不少。然後一步一步的發展。

17樓:金陵寂寞

多讀書讀好書,才是最好的選擇。這個社會要麼學歷文化知識要麼一門理工技術。當你進了社會就算你選了技術,你都會發現讀書才是真香,有點學歷的起點待遇都比普通技術工好的多。

18樓:樂言

別急著上班,什麼年齡幹什麼事。你還不知道社會的要求,別急著掙錢,學吧,後期你想在學,機會不定有,有了,你不會再有只學習這一項事要做。都是打工,層次這的不一樣,你優秀你身邊都是好事,你底層,身邊會很多小人。

「先靜靜,在好好去上吧。青年」

19樓:小芒果愛文

你還很年輕記憶力正好,要珍惜。不上學不代表不用讀書,可以找一門自己喜歡的技能學習,在學習過程中你就在讀書啊。能幹什麼工作只有自己知道,旁人的建議只能參考,挑幾個喜歡的專案深入了解,興許能找到合適的。

20樓:岩城濤哥

這個要從思想上去開導。我就是乙個例子。當時在縣城最好的學校上學,成績不理想,加上家庭的原因,各種困難加在一起。

家庭的壓力也很大,也是思想不夠。後來就簡單地結束了自己的學業。隨著時間的推移,沒有讀書的困難就會越來越明顯,就業、交際、談吐等等都比較困難。

當然不是說所有的人都是這樣,但是95%應該都比同層級的要困難。簡單的說幾句,有很長的話有說。還是要多讀讀書,眼界、圈子都會不一樣。

加油吧,少年!祝你的未來更美好.......

21樓:小羊尾巴

妹妹,能讀就讀吧,我現在真麼晚了還會你的問題是因為我也因為讀書的事煩惱得睡不著,我今天高考完,成績不好,錄取到乙個民辦的大專,我家裡條件不是太好,我媽讓我別讀了,我答應了,現在同學們乙個個都踏進了校園,說不羨慕是假的,我也想去讀書,但是我是沒機會了,你要加油呀

22樓:18歲

個人認為,脫離學校也要學習。只不過不是數理化了。學個技術唄。學習人際交往能力。人生路很長。有了本事,有了路子才能活一輩子

23樓:私夢

16歲不想讀書了?那我說句不好聽的你出去找工作也無非就是刷碗洗盤子進廠有一些你未成年還沒法進畢竟國家政策在那裡除非你有錢出國或者是你年少成才等不是太現實的因素要不然你的選擇只能是少之又少

再說了又不是家裡窮的揭不開鍋 16歲現在正處於高中時期應該在最好的年紀為什麼不選擇讀書現在有那麼多兼職的選擇你如果真想做點什麼的話你可以從事你力所能及的事情沒有必要就是不讀書這樣你只會後悔一輩子。

幹什麼工作最掙錢?最近太窮了?

有啥能力,賺啥錢,最主要是學門技術,讓技術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遊戲推廣感興趣麼?不需要前期投入。一步手機就可以了。利潤還可以 可以嘗試一下網課付費,低投入,不用花太多錢,即可開幹,輕資產,隨時可以掉頭,不用裝置 廠房 庫存等等 沒有哪份工作最掙錢,你是想幹什麼行業?對這行業有專業的知識和技巧嗎?無論...

15歲幹什麼工作?

一世荒唐 15歲能幹什麼工作?其實這一點相信很多初三的學生,高一的學生應該很不陌生,就拿我旁邊的乙個朋友開學第一天不願意上任後,現在好像幹的是服務員,其實說句實話,15歲,如果你真的就是初中學歷的話,那真的沒什麼好活能幹,基本上也就是服務員,理髮師,還有那種修汽車的,實在不行也可能是在工地裡搬磚 艾...

問一下15周歲不讀書了,可以幹什麼工作

Faker 建議16歲可以去酒店工作,可以見到形形色色的人,然後快速適應社會,然後,後期有工作經驗以後可以選擇繼續發展或者找一家好一點的服務品牌工作,如果堅持下來一家公司預計23歲月入過萬 芥川千鶴 有機會還是回去讀書吧,不然你十年後還會問 高中畢業,可以找什麼工作?你說你有能力,但很多時候連進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