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一直要我回老家,我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9-15 10:29:39

1樓:星光遇見太陽

我和樓主差不多的境遇,在一線城市從事技術性工作,老家屬於三線城市,雖然不缺工作機會,但大多是製造業相關,與我專業相關的工作少之又少。

父親一再催我回老家工作,但對於我回老家後的工作完全沒有任何規劃,也談不上助益,完全要靠我自己。父親全部的工作經歷都在工廠裡,與我交談時話裡話外透露出別人與我年紀相仿,已經是工廠裡的小管事,父親不會理解也不願理解管理類崗位和技術性崗位的區別。我能感受到,如果我真的回了老家,不僅工作機會買房買車都要靠自己,而且如果到時候混得不如父親所想的那樣,還會落得抱怨。

我想不出回去的理由。

這裡給出我的結論,如果父母和我們彼此希望離對方近一些,並且在父母和自己共同的努力下能規劃出乙個衣食無憂彼此滿意的前程,或者父母和自己都能接受乙個平凡的自己,那就可以安心回去。

如果父母想讓你留在老家陪在身邊,又想讓你在老家混得風生水起卻毫無助力,也接受不了那個平凡的你,那就不要回去,回去了你也只是滿足了他們一半的期待。

老人們總是期望天倫之樂,這本無可厚非,但有時候他們卻不明白天倫之樂的基礎不僅僅是兒女的付出回報,同時還需要老人的乙份豁達。

2樓:直到世界盡頭

你父母是你父母,你是你,你對自己的命運有主導權。你現在的工作不錯,自己也喜歡,說明你的選擇是對的,是適合你自己的,那就堅持下去。

父母那邊,你也不用太過苦惱。他們現在可能不理解,那就慢慢的一點一點做他們的思想工作。只要不是太自私的父母,時間長了會理解你的。

家長一直諷刺我,我該怎麼辦啊?

十里塵華笑春風 受邀致謝,這就是自己的命運,要自己調整好心態,多想想父母可能那時的心情不好或者過於望子成龍對你期待很大,等等等。總之,盡量換位思考咯 齊安 現在你可能覺得父母就是自己生活的全部,但是你慢慢長大了就會發現世界好大好大的,家對你來說是港灣是依靠但是不是全部,父母也不應該是決定你的人。確實...

舍友一直要我拿獎學金請客怎麼辦?

呃嗚158 宿舍6個人,今年乙個人拿了獎學金,三個人拿了助學金,我因為兼職沒有及時交表,所以沒有,另乙個呢因為去年申請了今年沒有申請。拿到助學金獎學金那天晚上,她們四個人就去給我們買了一堆零食 ps 我們之前一直沒有提過這個事 一共花了150這個樣子。我們六個家庭情況都差不多,有五個是農村的。所以我...

我大學室友一直在模仿我我該怎麼辦?

我有個室友也是,感覺有點膈應,但是說出來的話又顯得自己很小氣。比如說我講了個段子是有關我舅舅的,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她又講這個段子,然後改成是她叔叔的事情,我真的很無語 平常說話也在模仿我的那個習慣,我本來很難受。但是想了想,你一直模仿我,不是壓抑的是你自己,我有什麼可難受的。其他都無所謂,最不能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