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吳謝宇的母親在天堂看到了這一切,她會希望自己的孩子被判死刑嗎?

時間 2021-09-10 20:32:42

1樓:噠噠噠

如果他的母親不希望,那說明她是個普通而又偉大的母親,而不是乙個控制慾強的家暴者。那吳謝宇所做的事就是實實在在的惡,沒有什麼可同情的。

2樓:瓦力看電影

這是個一點都不值得思考的問題。

鬼知道她母親希不希望,這種莫名其妙的代入感讓人摸不到頭腦。

在該抒情的地方抒情,在該帶入的地方帶入,不要沒事找事。

3樓:萌驍麟

姑且不論是否有天堂,只能說個人的意志無法凌駕於社會意識形態之上。我認為此案判死刑是對活著的每乙個人的警醒與反思,就這麼簡單

4樓:辰微子

吳謝宇並沒有為他母親解脫的想法

一切都是「他以為」的自我感覺

她的母親希望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判死刑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吳謝宇的行為,已經被人類社會不能容忍。

5樓:風雨同舟

哦他母親在天堂會大義滅親收了這人間字牲畜不如惡魔,第一不會再給百姓造成罪惡,第二滿足他說殺母是要自殺和父在一起的,這話誰相信呢?!

6樓:

按照各種陰間傳聞,吳謝宇的母親能有這樣因果關係,大概率是不會在天堂看到一切,她希望不希望也沒多大用處,查十世結果,無非還是老一套因果報應,吳謝宇即使伏法,等待他的又輪迴開始,大概率是從畜業做起。

要是沒有因果報應和陰間,那對於吳謝宇就是遁入虛空。

7樓:陌上花開

如果單憑她母親的原諒就可以領取免死牌,這不是對法律的藐視嗎?會不會有更多的效仿者出現?

在親人的角度,他已經這樣了,愛也許可以包容他的錯誤。但是站在全社會來看,他就是該死,一命償一命,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否則法律如何服眾?

8樓:小胖兒

她媽媽我不知道,如果我被自己孩子殺了,我恐怕不會有報復他的想法吧,自己肯定是有錯的,沒教育好孩子。

但是他成了殺人犯,考慮到對社會的影響,我也不知道希不希望判死刑。

9樓:王震川

作為母親,他肯定不想,希望兒子能活著;

但是作為人,作為公民,她需要認可這個結果,不然可能會出現上百上萬個吳謝宇,出現千千萬萬家庭的悲劇。

我們必須敬畏生命!

10樓:野人

應該不希望,因為如果吳某說的是事實,那她媽就能理解吳某的思維,如果吳某說的不是事實,吳某媽已經身為乙個非人類且還能選擇希望和不希望這種思維,那她大概率也能知道吳某走到那種糟糕的狀態的所有細節和環境,那她身為乙個媽有著非人類的特異功能,大概率會可憐心疼她家孩子,可能還會怪罪自己沒有做好媽媽,畢竟非人類媽媽站的視角是全觀的,哪怕吳某錯了,她看在眼裡也會覺得是自己沒教好。

11樓:小貓咪

我認為他母親上不了天堂。

會在地獄裡希望她兒子下去陪她,以及在地獄裡她還能繼續發洩她的控制欲吧。

只是那時候作為惡鬼的兒子不一定會再如當年般任由擺佈了。

12樓:一夢千年

在這件事情裡面,吳謝宇的媽媽倒像個被愚弄了的小孩,吳謝宇反而像是個欺凌弱者的大人。

吳謝宇最讓我驚訝的是居然能猜出他媽的銀行卡密碼,猜出來也就算了,很難想象他不經過檢驗就讓詐騙來的錢全放進他媽的銀行卡。

萬一猜錯了呢?

吳謝宇一定極少犯錯,或許過往成功的次數太多太多了。他媽的心思,想法,習慣,他瞭如指掌,可是他媽恰恰相反,完全猜不到他在想什麼!

13樓:catcupcelia

既然有天堂、能看到、有另乙個世界,那說明死亡不是乙個未知世界啊。

那就失去判死刑的某種意義上的大前提了吧?

所以,我認為題主的問題存在矛盾。

14樓:大王

從乙個父母的角度,我覺得她媽媽肯定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判死刑,父母愛孩子,遠遠比孩子愛父母多得多。

畢竟從那麼小乙個,一把屎一把尿帶大,其中的情感,非當父母者不能體會,縱使孩子有千般不是,生氣歸生氣,惱怒歸惱怒,失望歸失望,最後仍然忍不住要心軟。

可惜啊,這麼乙個孩子,教育出了問題,並不是成績好就可以掩蓋的。

教會孩子生活,比什麼都重要,學習成績好,不是一切。

15樓:Swift

生命只有一次,人死了,就是死了。被殺了,就是結束了。沒有天堂,不會再看見。懂我意思?被殺了就是沒了,生命只有一次。沒了就是沒了,連零都不是。

吳謝宇的媽媽,如果知道吳謝宇殺了別人,手段殘忍影響惡劣,大概率是要他償命的。吳謝宇媽媽和孫小果媽媽,兩碼事。孫小果媽媽溺愛縱然,吳謝宇媽媽不這樣。別惡意揣測行嗎?

我這也是推測,懂我意思?他媽媽到底怎麼想,只有他媽媽知道。

而他媽媽已經被他殺了,他媽媽的生命結束了,他媽媽不知道。

16樓:信春哥不掛科

有孩子的人。99%都覺得不會。所以我覺得大概率是不會。尤其吳母這種控制慾強的母親,這種控制欲源於愛,一般只有不怎麼愛子女的父母,才會不太在意子女的死活。

17樓:瀏陽

他母親不會。

但他判死刑並不是給他母親交代,而是給天下所有的父母親交代。如果弒母這樣大逆不道的罪過都可以免除死刑的話,那麼所謂孝道、母慈子愛就成偽命題,那才是真正的禮樂崩壞!

如果弒母無罪的話,那還有哪對父母敢生孩子,敢教養孩子?!從父母出發,既然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走向死刑這條路,就好好教養孩子,別讓好好的孩子連最基礎的道德觀是非觀都扭曲的不成樣子,其他方面再優秀又如何?

這個案子從某種意義上就是雙向懲罰!

18樓:莫道盈虛

翻供,賣慘,背後都只是典型的個人精緻利己主義。殺母是為了出國,借錢也是為了出國,乙個毫無底線毫無倫理道德的人,他母親只會恨自己怎麼把他帶到這個世界。

19樓:鐘文 實習律師

從人性的角度,他母親如有在天之靈,我想所有都相信他母親會無條件的選擇原諒他。那是不是可以認定,罪犯獲得了受害人的諒解?

弒母反而可能從寬,從案件的惡性程度看,這又是很荒謬的。

法理中有個概念叫「法律家長主義」,法律在社會中的角色有時候像家長一樣,一定程度限制「子女」的部分自由和權利。我想此處也可以做擴大理解,法律必須對這種惡性案件做出決斷,懲罰的結果不僅要撫平受害者的創傷,還有社會大眾的集體心裡創傷。

20樓:

你就不要故作煽情企圖激起群憤了,大家並不瞎,實事求是的講,他媽這樣的現在應該在地獄裡。乙個只講一己私利不講是非的社會是沒有希望的。

21樓:Andero

不清楚吳謝宇媽媽怎麼想的,因為他媽媽已經不在了,但是之前活埋母親案,媽媽最後還是簽了諒解書。可能一般人,尤其是沒有做過母親的,很難理解這種感情吧。

聽說以前盜墓的,一般是父子,而且一般都是父親在外面拉繩子,兒子吊繩子進去。

22樓:李虹

如果兒子只是打傷母親,那麼母親最想問的肯定是「為什麼?!」

所以可以推測,吳母在天堂最想的也是問他一句「為什麼」,所以我們就要送他到母親面前去回答,畢竟沒有別人替他去。

23樓:忍者神龜

現在乎吧有兩個風氣不好。

第乙個是「人在美國剛下飛機去年收入剛過百」

第二個是「跑銷售的可以剖析法律問題做廣告的可以解釋醫學難題航海運輸的可以擴談航天探月」,反正,又不用納稅。

吳謝宇大概率不會被執行死刑。至於為何,法院判決,不僅僅是讀法條,也要結合案件的實際情況。

非常討厭二級管思維,我靜等該案件結果打我臉。

透過華晨宇在《歌手》演唱的《孩子》,你看到了什麼樣的畫面

雀形目 有些破敗的白房子,空曠的街道,依稀傳來孩子奔跑的歡笑,鍍上回憶的光暈,這是我在聽這首歌的時候腦海中閃過的畫面。這不是我的回憶,是我感受到的孩子的回憶,讓我想起我的父輩,又莫名地想起 追風箏的人 的第一章。最後吟唱的時候完全被他吸引了,看著他的時候,好像沉浸在某個情境裡,卻又不真實,情緒卻因為...

假如你成為了吳邪,小哥看到了那份滿滿的十年歷,問你的時候,你該如何回答?

青青子衿 如果問的話,應該會說 我過得挺好的,我不後悔。其實大概率小哥不會問,鐵三角的默契不是說說的,相視便懂,一笑而過,盡在不言中。乙個我懂你為什麼這樣做,乙個我知你懂我。大概是這樣的,我也只是書外人,推測罷了 渡上 十年了吧,也是蠻長的時間了。十年裡我過的也還好,不愁吃不愁穿的,滋潤著吶。胖子嘮...

你在今天看到了哪些關於情人節的段子?

梓桐菌 剛才走在路上,我驚訝地看到,不少男孩子手裡都捧著鮮花。我甚感欣慰,原來,除了我自己還有不少人記得今天這特殊的日子 人類第乙個人工合成的元素,103號元素鐒 Lawrencium 在加利福尼亞大學誕生了。五十七年前,在美國加州伯克利市的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中由吉奧索 A.Ghiorso 西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