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刺激自己自律?

時間 2021-07-14 10:20:57

1樓:

其實你這個話題有點籠統了。因為人都不是完美的,基本上沒有在所有方面都自律的人。有的人在作息時間方面自律,但是也許飲食方面就不夠自律。

有的人在飲食方面自律,但是在某些行為方面就不夠自律。畢竟人不是機器,不可能每個方面都完全按照最好的方式來。哪怕是機器他也是會出bug的哈哈。

所以你首先要清楚自己想改變的是自己當下的哪個方面。然後該怎麼刺激自己呢,說實話,人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對痛苦的畏懼的動力往往大於對快樂的追求。所以往往最容易讓乙個人長教訓的方法就是讓他摔乙個大跤,付出足夠的代價。

效果差一點的方法就是,你可以去蒐集一些在你想要自律方面的人的方面教材,看看那些在這方面不自律的人最終付出了哪些代價,或者說如今怎麼樣了。如果你足夠有悟性的話,也能引以為戒。

當然還有一種方式,借助外力。舉個例子,找個人監督你,一旦不自律,重重處罰你。或者說現在不是流行習慣養成的社群嗎,交保證金的,越高越好,最好是高到能讓你恐懼的那種,當然也得是靠譜的。

因為你一旦不自律破功了也就意味著你的要離你而去了,這也就是所謂的人皆恨失的心理了。

其實不管怎麼樣,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這個決心才行。你有多強的信念決定你有多大的力量。最後水個圖收工。

有沒有什麼東西晚上開車提神

Ai搞怪 辣椒 大蒜 芥末 苦咖啡,都是開夜車的提神利器,據說搭配起來吃更爽,但切記不可過度食用。咖啡裡面含有咖啡因,可以刺激神經使神經保持興奮。所以適量飲用咖啡可以提神,並保持精神的亢奮。芥末,嗆口的味覺還是可以刺激味覺神經的。如果非常困倦又不得不堅持,你只好出此下策,來點芥末刺激下神經了。但是建...

有沒有什麼東西吃了可以讓親人脾氣不要那麼暴躁的?

不敗太陽C 人,一半是神,一半是動物。有些人的行為你看不懂,而你當他是神,你得就看懂了。同樣,有些人的行為你看不懂,而你當他是動物來看,你就看懂了。我並沒有侮辱你爸爸的意思,而是我告訴你,是動物性一直左右著人性。其實你爸爸很好理解,那就是心生恐懼,無法驅散心裡的恐懼。他以為通過欺負家人,通過在家裡發...

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辣椒的,不上火的,好吃的 ?

水青岡 之前在學校 在北方 吃辣椒必長痘,後來我媽從家裡給我郵了一罐自己做的油潑辣椒,吃了一點兒沒事,而且回家吃小公尺辣也不長。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南方氣候和北方氣候種出來的辣椒會有不同。 嚕啦嚕啦 感覺你還是沒有意識到美和辣椒哪個重要,長痘痘一方面是因為吃辣椒會刺激,另一方面是因為你吃了辣椒以後會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