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武的目的到底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7-09 22:53:55

1樓:綠松石部落

可以用來修身養性,益壽延年啊。

最起碼身體健康,不給家人找麻煩,身心平衡,生活品質會提高很多,吃得睡得玩得。

如果想要更高的追求,以藝進道較為穩妥,這個藝可以是通過練武,用練武來減少妄念,增加身體及精神上的感悟,提高智慧型。

2樓:正經的花銀師兄

練畫畫的目的到底是為什麼?有相機,還用畫畫嗎?

練刺繡的目的到底是為什麼?有服裝廠的機器,還用刺繡嗎?

練跑步的目的到底是為什麼?有汽車,還用跑步嗎?

練舉重的目的到底是為什麼?有吊車,還用舉重嗎?

練象棋的目的到底是為什麼?有原子彈,排兵布陣還有用嗎?

3樓:不會沉的木頭

騎車的目的是為了空間位移、既然現在已經有汽車了、為什麼還要研究腳踏車呢?

我最開始練武是羨慕、感覺帥、

後來知道順便還可以強身健體、

接著第一次實戰成功後、我發現可以讓我有安全感、最後是熱愛、

4樓:WJS

證明中國文化是正確的。現在我七十多歲,你們年輕人體力和我差得多。如果進行搏擊,幾乎沒有人能戰勝我。

不信你們來吧!

就這麼一句話,就審核不完了?

5樓:

武藝在身,可以防身健體,氣定神閒。

而且,哪怕當了院士,也不用擔心被突然發飆的大老闆毆打。畢竟,大老闆只是個普通人,而作為乙個習武幾十年的老院士,可以正當防衛,迅速還擊。

6樓:熊貓熊貓巴西柔術

為了上網的時候你碰上乙個自己沒本事還拿現實嚇唬你的鍵盤俠的時候,你能上門用物理形式為他的皮燕子送上乙份溫暖。

該行為適用於知乎武術板塊任何鍵盤俠,不分立場。

7樓:覃永悅

錢啊,自古以來,窮人讀書,富人練武,

武術值錢的地方,是在運動員和遊戲玩家身上,運動員和遊戲玩家身上,經常會有出現一種叫做手感來了的特殊的現象,那種特殊的現象,可以讓身體提高精力,

身體提高了精力,就可以更快更好的解決生活還有工作上的問題了,需要調整呼吸,才可以保持手感來了那種特殊的現象,精力創造財富,就是這樣簡單,

現代武術不是正經的武術,

好像打打殺殺很好玩一樣,

8樓:福州禪武

武術運動具有作用。

A . 具有增強體質的作用,所有的體育都有強身的作用,武術也是如此,通過大量的動作練習,使肢體靈活有力,自然就是健康的體質。

B . 具有防身自衛的作用,武術是研究人的攻防運動,長期練習,能有效提高爭吵時的信心。

C . 具有修身養性的作用,武術是人與人的對抗運動,需要理解一些人的心理學,謀略戰術。

D . 具有觀賞娛樂的作用,每年的春晚都有武術套路的表學演,那也是一種力量的審美。

9樓:肯塔基步槍手

建議深讀一下《五輪書》,他完美的回答了你的問題。

很多人以為《五輪書》是一部兵書,實際上它不是教劍技的書,而講天地之道的書。武功的最高境界,是無知無覺、空無一物的「空明」境界。最大的道,就是直道而行。

也就是保持一顆率直的心。這樣的心可以掃除無數的陰翳,助你看清天地間的萬事萬物。

10樓:金秋

練功夫的時間有800小時吧。持續重新整理極限。放空思維。讓身體去帶動大腦,讓行動去影響思維。

除了練功,練拳時間不好統計。只會本門三套拳法。打過不知多少遍。其中一套可以左右互換,另外兩套只會單邊。沒打過實戰。

工作、生活的壓力之餘。還要練功練拳確實很辛苦。我也無數次問過自己這個問題。為什麼堅持?

但是當身體與心靈不斷成長,當追求成為我早睡早起的最強動力,當我狀態不好時去打一套拳立刻滿血復活…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值得。

如果非要讓我用一句話來回答。這話很多前輩都說過。不過我最近迷上學英文,就用朱偉老師的版本吧:

Less interests,more interest.

少一些功利主義的追求,多一些不為什麼的堅持。加油!

11樓:無不想

煉體練心,讓自己體會。

一為傳承,當你成了那個拿著火炬的人,就有乙份責任和使命了。

二為自己,練體練心,當你在乙個人孤獨寂寞,沒有外界幹憂想做點什麼時,或許練武會幫你,記住這時候的心境,你大概就明白這個問題了。

12樓:

練武練武,在題主眼中這個「武」的定義是什麼?軍人練習的刺槍術算一種武嗎?還有軍人的作戰訓練也算一種武嗎?

如果算,那麼武配上槍就是如虎添翼,所以練武還是有用的。如果不算,那練武跟槍有什麼關係?

比如題主遇到持槍歹徒,首先要做的不是應該先保持冷靜,然後配合歹徒的要求,等歹徒離開後馬上報案麼?反正一定是這樣處理的,傻佬才跟持槍歹徒搏鬥。如果練過武的話,遇到這種事時就能更有底氣的處理了。

至於練武的目的,假如題主對練武有興趣練練無妨,就當強身健體了。假如對練武沒興趣是可以完全無視它的,不要在這裡瞎提問,因為這種題目被某反武人士看到了又會趁機借題目來諷刺習武沒用了 。

13樓:世人

法治時代有什麼用,不照樣有人殺人放火。主要是大多數都管不到學校裡的霸凌。我乙個朋友小學的時候因為霸凌性取向都變了,還自殺過一次,轉到我們學校就開始學武了

14樓:釋然不忘

我以前也這樣覺得,畢竟法治時代,練武有啥用呢,關鍵時候還不如冷兵器好用。

但是現實中有些人會利用自己的體格或者武力,來霸凌你。這種霸凌有時候是語言上的有時候是行為上的。

練武能讓你面對這種人的時候充滿自信,必要時可以進行適當反擊

15樓:

看過西部片嗎,都有槍看拔槍速度、控槍技術,都拼身體。拳術剛好是個綜合運動,可以鍛鍊手腳靈敏性,身體平衡,與力道的控制。由其能處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傳導身體後變化的調整,感官敏銳。

16樓:Ruska

不需要練武,只要你能確定自己以後不會和人發生肢體衝突,或者自己能夠面不改色地挨打,對方打完你揚長而去後,你能心平氣和地報警處理,並且不會留下心理陰影,那麼你完全不需要練武。

17樓:王若楓

同樣的槍,在壯漢手裡是乙個樣子,在弱雞手裡是另乙個樣子。

不過這個不重要。

因為你沒有槍。

練武的目的,因人而異,你問統一答案是不可能有的。

比如我練武,起初是因為八十年代武術熱,小孩子嘛,什麼時髦追什麼。後來是覺得太極拳不明覺厲逼格高,就去練了太極拳。再後來就只喜歡研究怎麼才能把人一下弄死。

我也知道我這輩子都不會有弄死人的理由和機會,學這個純屬浪費時間,但我就是喜歡。

如果喜歡也算目的,那就是這個情況了。

學東西不見得都要有具體用途,不要孜孜於【你學這個是為了幹嘛】,要允許人純粹為了愛好而做什麼。(這句不是給題主的)

教育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小錢 這個問題也算是教育的終極問題了吧 翻一翻教育學的專著國內外很多大家都有過精闢的論斷。我的理解是,狹義來說,教育是讓人有生存的能力,廣義來說,讓一輩子生活得有品質。 對社會而言,教育的目的是引導和加速個人的社會化,使得個人可以更快更好地滿足特定社會的需求,換句話說就是滿足特定社會的生產和發展的需...

c 的弱引用指標到底是為什麼目的引入的?原理是咋回事

冒泡 原始指標其實也算是乙個弱指標 理念上 專門弄個弱指標型別,我的理解是如果物件被釋放了,用原始指標會崩潰,用弱指標訪問當然也會出問題,不過不會用那麼粗暴的方式給你報錯 馮海 weak ptr提供的是弱繫結,要不然在post 任務的時候,會延長物件的生命週期,建議看看 陳碩的神作,裡面介紹得很好 ...

秩序存在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容安 當你不斷去尋求秩序的時候,你得到的不過是表面的秩序。而當你開始擁抱生命的變化 波動,與不確定性的時候,你開始能夠把握秩序 掌控局面。人生的底層邏輯之一就是 沒有波動,就沒有穩定。人為壓制自然的波動性,不僅會讓系統變得極其脆弱,同時,也關閉了系統向我們傳遞資訊的通道。而真正的穩定,從來都只來自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