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乙個因為你老實和你做朋友的人?

時間 2021-07-09 13:06:55

1樓:小修哥

大方向,我們可以把除了有血緣和親緣關係以外的人,稱之為「朋友」,只不過有一部分朋友有比較具體的關於朋友關係的名詞詮釋,比如:發小、同鄉、老鄉、同學、同事、戰友、室友、筆友、網友以及各種X友。都是在某一階段,一起共事,工作學習生活或者其他,形成的社會關係。

對方選擇選擇和老實的你做朋友,不管他目的如何,可以肯定的是:他也看重老實(不妨換幾個詞,如誠實、誠信、踏實、靠譜兒看看),不然也不會因為這個品質而和你做朋友!

這時候呢,你也不是沒的選擇!可以選擇和他做朋友,也可以不,就是表面上是朋友,你內心不會真正把他當朋友來對待的那種,明面呢也沒必要去拒絕別人。

你要適度保持距離,防止受到傷害,就是有些事自己看著來,不想參加的活動可以不參加,不想幫的大一點兒忙可以不幫!不要在無謂的朋友身上花多餘的時間和金錢!

你也要考量對方的人品秉性和交往目的,如果他人品好,又不會對你有什麼不良目的,那不妨就拿他當朋友來看待;如果對方僅是覺得你人老實,好騙好欺負,能從你身上吸血的,那最好離他遠遠的,記得對自己好!

我舉兩例我朋友的例子吧

一、乙個初中同學。其實就勉強算個同學,因為從來沒在乙個班過,初中高中都是,後來他沒上大學,學習成績不好就去工作了。我後來畢業後,在我姐夫公司裡做主管助理。

他又來表示很關心的樣子,說在跟親戚做事不好,各種巴拉巴拉的,說過廣州到他那兒和他一起租房一起找工作什麼的,就是攛掇我從我姐夫公司離職!當時也是剛畢業,不懂人心險惡,只怪太年輕!過到廣州,他問了我一句話,你帶了多少錢過來?

我當時覺得情況不妙,還是和他租了房子,我交了兩個月的房租,和他一起出錢買了很多生活用品。我情急之下找了份銷售工作,在天河CBD!房租貴,生活費貴,工資又低,在剛畢業沒有存款的日子,我借了他一點錢,還借了另外個同學一千。

我覺得那種日子太難熬了,忍不住我就離職不在他那住了。事後,還清他錢,他還差我乙個月的房租500元,一直拖了三年!沒主動提過,問他還錢,總是找各種藉口。

現在已還清,他只是我知道名字和一些不太重要資訊的人,談不上朋不朋友的問題了!

二、乙個高中同學。這位就是上文我借他錢的那個同學。這個是實實在在的同學,初中三年兩隔壁,高中兩年同學!

上了高中後,就一起玩的比較好,有困難找過他,他能幫的確實幫過自己,這不能忘!跟他不是乙個大學,也就是說高中以後重合的地方並不多。畢業三四年,我才回到廣州和他同城,在乙個區,但也還算近!

由於比較聊的來,經常找他玩,乙個月一到三次這樣吧!因為共同的東西比較多,在一起很多話聊!有時,沒什麼事週末跑去他那裡,跟他吃個十幾塊錢的快餐,然後在附近的小區溜達溜達,談談人生理想,坐下來抽根菸,我都覺得很開心,這個朋友我是交定了的!

不出意外,這就是一輩子的朋友啊!

回歸正題,我覺得我也算是老實的人,兩例朋友曾經選擇跟我做朋友,當然是知道我老實的。但我能肯定的是,那個初中同學肯定是衝著我老實來和我交朋友的,有心機;而另外乙個呢,我不敢確定!

不管怎樣,希望真誠對待朋友,換得朋友真心,少點為朋友所累的事情!

乙個男人這樣做怎麼看待?

我想以女生為第一人稱的身份,把這個故事完整的講一遍 我和他是偶然認識的,因為住的近,經常一起走,他想護花使者一樣,把我送到家。我對他挺有好感的。沒過多久,他就試探著要牽我的手,我害羞的避過了,但是沒想到,過了幾周,有一次在路上他竟然抱了我,我竟然沒有反抗,還覺得心砰砰的跳,可能確實喜歡他吧。從那次抱...

怎麼看待乙個女生有了男朋友還交其他男生朋友?

果蘭莯莯 正常。只要不越界就行。這個世界這麼大,總不可能交了男朋友了之後就不能再和其他男生聊天交朋友之類的,那工作和人際交往怎麼辦?交朋友只要保持距離就行,不用想太多。 iuhsuyil 男朋友和男生朋友不衝突吧。說實話我喜歡的我都不會做朋友,要麼男朋友要麼大家陌生人。能做朋友的就真的只是朋友,聊的...

你怎麼看待乙個總是後悔的人?

一瞥驚鴻 哪怕曾經非常糟糕的過往,依然不後悔。應該做出改變 因為第一,後悔無用 第二,那都是曾經真實的自己,我願意接納那個不完美甚至糟糕的自己,並且因此而努力的活向更好 Jahnan7 大概率是對自己不滿意慢慢的形成了愛後悔的習慣 人生,就是乙個不斷尋找自己 不斷選擇 不斷重新出發的過程。沒有絕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