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看待學歷社會的?

時間 2021-07-08 01:10:41

1樓:

什麼是學歷社會呢?

關於時間與價值

在這世間有乙個規律,當我們看待乙個事物的價值的時候,可以用「沉澱」這樣乙個詞來形容。

也會用「永恆」這乙個詞來表述。

可究竟「價值」、「沉澱」、「永恆」這幾個詞之間有什麼關係呢?

那就不得不說到時間這個概念。

當提到時間的時候,我們可以說,起點是它、終點是它、過程也是它。它不僅僅在某種意義上代表了我們的歷史變化;

也同時將「價值」、「沉澱」、「永恆」這幾個詞聯絡在了一起。

這個世間沒有永遠的不變,因為價值在隨之變化。

這個世間沒有永遠的變化,因為價值終將會沉澱。

這個世間沒有時間,就不會有沉澱。沒有永恆,更不會有價值。

關於學歷社會

人類的價值觀一直在發生著變化,並且越變越快。

今天所看到的種種,它都是客觀存在的。

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的價值觀已經不會再發生太大的變化時。

那些曾被我們視為的「真理」,或許早已被人們所遺忘。

所留下的,只剩下真理。

曾幾何時,每天下班都能看到這個身影。可他究竟是為了真理和奉獻呢?還是為了名利和自我?

我們應該怎麼看待能力和學歷的關係?現實社會上單憑能力專科文憑的乙個人能有多大作為?

秋明 學歷是乙個證明,或者說學歷是能力的一種表現形式,同時這種表現形式和能力存在一定的不對等,受到某些因素的影響。比如,乙個學習能力很強,學習成績很好的人,他高考時親人去逝,影響了他的考試結果,最終他拿到了乙個比較低的學歷。那麼他的學習能力和他的學歷就不對等。因此,能力可以說,是比學歷更加實在,更加...

你怎麼看待「功利化」社會?

我想遠離這個功利化社會。有一段時間離開這個城市,跑到家鄉農村待著,不到幾天卻忍受不了寂寞來開始懷念那車水馬龍功利化的城市。至今我也是討厭這樣的社會,喜歡那些隱居的生活,如果條件允許,我會去隱居的 表幼稚!全世界都是 功利化 的,世界通行語言是強權暴力,實力為尊!再多的文化藝術都是服務於人的需求有需求...

你怎麼看待「學歷無用論」?

虛空過往之神 因為會發現即便是高學歷,也有競爭,也有壓力,沒啥區別。除非,出類拔萃。但這個出類拔萃並非在類別上,而是在同一類別中。我舉個例子,本地的年輕小學老師基本都是本科學歷,所以你在本科生裡做到最好就可以了。當你有了博士學位,你肯定不會來這作小學老師,形不成競爭 但是大家都是普通人啊,普通得太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