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30歲不結婚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7-06 20:14:20

1樓:豔光四射性冷淡

今天我在想,每個女性從變成乙個有生育能力的「女性」開始,人生就在無形中被劃出了乙個個五年區間:15,20,25,30,35,40,45,50……每乙個五年的生活都有一套標準模型。而你體會到的實際壓迫感並不是每五年才來一次的,因為大家是如此想要準時完成指標,於是五年計畫內部又分出了三年計畫、一年計劃……來確保時時在軌道上。

簡單的例子是,別說26歲和29歲的感受不同了,就連28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壓力都截然不同,32和33歲的焦慮也是不同的。

男性的人生也有區間,但是我猜不會像女性的區間分那麼細。

許許多多女孩就在這種一波又一波的倒計時裡衝刺,不停地感到來不及了!時間已經用完了!一切都太晚了!

趕緊抓住手裡有的,再等下去就歸零了!人生長遠目標的精力和野心,都在這些衝刺裡耗盡了。

想到這個是因為今天有高中時的好朋友來紐約出差,由於工作的原因她在上海、日本、香港、新加坡都呆過很多年。我們聊起各地的職場和家庭文化,系統性地一對比才發現,女人們對人生的規劃其實受外在影響是如此之大。這些影響包括乙個社會的稅務設計、職場晉公升通道設計、管理層性別比例、世世代代流傳下來的男女權力關係……你追求的「人生幸福」並不是出於自由意志,而是能夠得到的資源的利益最大化。

雖然這點理論上我也知道,但是橫向一比較,才發現是如此明顯。我們都在布置好的棋局裡過僅有的一生。

我時常覺得自己極度幸運。老天眷顧,我才能夠擁有現在擁有的一切:至親的愛、健康、教育、才華、財富、容貌(沒多好看,就是正常已經不錯了)、性格、知心好友、旅途經歷……那我就應該不浪費這一切。

要一直走下去,要選難的那條路,要窮盡自己的才華做最好的東西,要和今生至愛在一起。否則我到了六七十歲,只能對年輕時候的自己說:「你擁有了那麼多,你是應該走很遠的人,卻一臉窮相地中途停了下來,守著那一點點東西過了一輩子。」

30歲不結婚會怎麼樣?

王沐棟 如果你不是心理很強大且非常自立不要去挑戰。首先,你確定自己是不婚主義者嗎?如果不是,早晚得結婚,為什麼不讓自己的愛情來的早一點,能夠早一天接受愛情的滋潤,早一點迎接愛的結晶。其次,父母 親朋的嘮叨 催促 善意的玩笑你真的能抗住嗎?結婚的壓力早晚得承受,那就讓它來的早一些吧! 起名字太難了 不...

如果女生不結婚會怎麼樣呢?

大耳朵小龐 剛刷完題來逛一逛 今年32了,不知道這個年齡夠不夠給建議。我反正不婚,但也不絕對,起碼現在不想。這得看個人情況,畢竟現在國內大環境就是要求女孩子早點結婚生子,爸媽瘋狂催婚就是一大坎。我是幾乎每次回老家都要被譏笑的,沒錯就是譏笑,也不知道哪來的老太太跑到我家當我面嘲笑我,也是這個老太太要給...

30歲的女生不結婚丟人麼?

自己的人生,不用在乎別人的看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享受自己的生活。內心精神的強大,不用從別人的言語中找安慰。丟不丟人,誰在乎呢。 La reine 作為乙個踏入社會的成年人,為自己而活的選擇權在自己手裡,工作久了似乎面子這回事就不存在了,怎麼樣生活舒適才是最重要的呀!是自己責任的努力承擔就好,結婚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