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進小區停車位的時候碰了一下車位邊上的車,當時不知道碰著了,過了一天後我就開車出去了,算不算逃逸?

時間 2021-07-03 02:29:46

1樓:

法律條文不熟,只能輸出經驗了。

因為剛開車的菜鳥階段也是遇到過這種情況,把當時小區裡的一輛車剮蹭了自己還木木的就開走了,完全沒感覺。

第二天保安過來問是不是前一天剮蹭到人家的車了,然後看了監控再對比自己的車剮蹭位置確認了這事。

當時覺得挺慌張的,和保安說讓對方車主說一下修車費用多少錢,事後把錢給他。其實對方車主一直都沒出現過,就是讓把錢給保安轉交給他了事。這事當時就這麼結了。

其實按當時的那種社會環境,這個修車費用和自己車的修理費用可以操作一番走保險的,結果卻是兩邊的錢都自己掏。

慘痛教訓~~~

所以,主要是看你碰的情況嚴重與否以及對方車主的訴求還有你的應對方式吧。

2樓:崔大牛

一切以法律為準繩來考量: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對交通肇事後逃逸界定的基本標準是:

1、行為人的交通肇事行為必須達到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程度。

2、行為人在逃逸時必須明知自己的行為導致了交通事故的發生,這是行為人的主觀認知因素。

3、逃逸的目的是為了逃避法律追究。

小區取消固定停車位,實行先到先停原則,新老使用者爭執不斷,如何和物業協商解決?

lxwnar 1 房子沒賣,仍是業主,有權利使用車位。2 停車位是否產權,如果是,那是人家的財產。3 如果是公共車位,只能找物業查詢是否他們按時繳納停車管理費,如果按時交也沒問題,誰讓人家定的早呢。4 最後一招就是讓業委會決定,公共停車位不能轉租,只能停自己及直系親屬號牌的車。可能能清理出來一部分車...

車在小區自己買的停車位被刮了,怎麼辦?

開車上路,到處停車,難免有刮刮碰碰的,即使你是個老司機也避免不了這種情況.當你發現你的車被惡意的刮花以後,第一時間找到保險公司,當沒有找到責任人的情況下,保險公司會和你說 不好意思,先生 女士 因為第三方責任人不在,我們不能確保.所以不在我們的賠償範圍內 正確做法是 1.第三方責任人在場的話 1 將...

現在很多位置類的app,比如查附近的停車位啊,附近的酒店啊,這些酒店 車位資訊資料是如何獲取的?

李樂佳 1 首先當然是合作,對於停車位這種完全線下的資料只能靠合作,記得進去中關村整個一塊之前是有停車位的剩餘數量指示的。所以資料肯定有,而且開放起來也不難,得看自己怎麼合作怎麼去拿。至於那個附近的酒店,其實好像比較火的那幾個應用,其實都是有酒店背景的,忘記哪個應用了,他們之前是專門開發酒店後台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