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家庭明明很窮了還要一直一直生孩子?

時間 2021-07-02 09:36:26

1樓:

我也曾經思考過這個問題,我覺得有這幾種可能吧 1.他們隨大流,明白啥意思不,就是看別人生,他們也生,沒有認真考慮過。2.

他們喜歡小孩,雖然窮,也想要生。3.希望以後依靠小孩能擺脫貧窮。

4.以後的養老問題可能沒保障,要生孩子贍養他們

其他可能還有一些個人原因,觀念不同,文化差異之類吧

2樓:

可能因為沒有自己的生活,活著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生孩子吧,就是生的越多越開心的那種吧。說實話,我能懂這種感覺就是一群孩子都是自己家的,我還是孩子們的頭頭,我說什麼就是什麼,人丁興旺,感覺活著有盼頭,只要餓不死就行。我只生乙個,也不用愁房車,就這樣我還覺得養不起孩子,我的理想狀態是孩子點什麼就買的起,想學什麼就可以學什麼,想去哪只要開口,太累了,再生乙個人都得搭進去。

3樓:穿著毛皮的咖啡杯

啊個人覺得有以下幾點原因:

因為家庭很窮,可能父母從小就沒有給他們講過生育的知識,他們自己從小可能只是被保證了能活下去,並沒有人保障他們的生活質量。所以可能他們對於自己的孩子也是生下來活下去,再窮都可以生。

2. 可能家裡窮,所以就算不想生但是沒錢做保護措施,更沒錢去流產結紮之類的,只能生。

3.我聽說過很多一直生的原因之一因為想要男孩,前幾胎一直是女孩所以一直生。

4.而且我覺得在現代很窮的也不一定一直生,可能是真的極度偏遠超級窮的地方吧,至少我身邊沒有很窮卻一直生的例子。

5.還有什麼多子多福的傳統觀念,多點孩子可以多幹活

6.最後老來個陰暗點的可以拿去違法換錢,但是他們可能不覺得違法,覺得孩子生了就是自己的。

4樓:臭小美

覺得生孩子不用成本,養孩子隨便養大就行了唄。

其實越生越窮。

他們的思維就有問題,覺得自己不行了,把希望寄託在下一代身上。

沒錢咱有人啊。

為什麼明明都很努力了,我們還是很窮。甚至比以往更窮

墨者子弟 什麼是吃苦呢?大多數人對吃苦的含義都理解得太淺了,窮根本不是吃苦,窮就是窮,不是吃苦。吃苦不是受窮的能力,吃苦的本質是長時間為了一件事聚焦的能力,以及在長時間聚焦的過程中,所放棄的娛樂生活 無效社交 無意義的物質消費,以及在過程中所忍受的不被理解和孤獨,本質是一種禁慾能力 自控能力 堅持能...

為什麼當代大學生有的很窮?

青鸞舞鏡 幾個方面吧。首先是家裡並不是特別富裕或者是父母不想富養,提供的資金有限 其次是各種開銷不少,特別是在大城市,週末和同學逛個街看個電影吃頓飯小幾百就沒了。再趕上男生買雙鞋 女生買點化妝品,千八百的分分鐘就出手了好嗎 如果再談了戀愛,基本上費用就要翻倍了。第三是現在很多的大學生理財觀念還沒建立...

為什麼有的人明明沒遊戲能力卻還要玩遊戲?

全村就我最萌 應該是lol打排位搶位置 0.10 然後怪隊友不幫忙然後掛機的吧吃雞為什麼妹子多因為不會坑隊友自己玩四排匹配隊友死了沒有懲罰有單人的什麼的而且不需要操作瞎突突就能殺人會玩一點一把殺8個10個沒問題所以很多人又都去玩手遊方便簡單懲罰低花錢少我覺得現在無論國外還是中國遊戲難度10星的話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