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oled傷眼睛 為什麼還要生產oled手機 不給lcd旗艦機乙個機會

時間 2021-05-09 05:50:27

1樓:桃子吶

首先一點,lcd的iPhone都是次旗艦

目前全球在售旗艦僅國內沒有售賣的夏普在用lcd螢幕。

那lcd螢幕優勢是高亮度,以及不頻閃

但是lcd螢幕厚度實在比oled厚,而且大多廠商都在研發oled,果子是在x開始使用的,lcd無法做到窄下巴也是個問題,偏光片沒法彎,果子想要做窄下巴只能用oled

也不是大家想用oled,說實話便宜又好用的lcd誰不愛用,問題就是lcd屏下做不了,彎曲做不了,對比度也上不去

而且目前在做lcd的jdi已經不見蹤影,lg/京東方做是在做沒有頂級產品,夏普有是有但是跟oled相比沒有優勢還貴,那為什麼選擇lcd呢

廠商終究不是需求驅動而是利益驅動

2樓:吶啦啦啦啦啦啦啦

lg顯示屏工廠的廁所小讀物,第三條說miniled(lcd的一種)比oled傷眼。lcd的藍光比oled多,會更傷眼,同時oled的屏閃頻率比lcd低,在這一塊又是oled更傷眼。那到底哪個對眼睛影響更大呢?

好像也沒什麼量化指標能對比。互有優劣的東西,別以為oled傷眼就預設lcd不傷眼了

3樓:心遇隨風

因為廠家無良,為了所謂的曲面屏,所謂的顯示鮮豔。他們才不管你眼睛是否受到傷害。Mini-LED會代替他們兩的,新技術蘋果首發。

4樓:讓我來培訓你吧

很多人說這是消費者的選擇,但是消費者並沒有得到應有的知情權,這其中存在著資訊的不對稱。他們甚至什麼是lcd什麼是oled都不知道,更遑論dc調光和pwm調光原理和區別。

用了oled眼睛視力下降了,也只會認為最近學習或者工作太累了,用電腦太多了。

高對比度,全面屏,屏下指紋等等這些oled螢幕的特性都是手機廠商的賣點,賣點顯而易見,你拿到手機,一眼就看到了oled顯示效果的驚豔。而頻閃瞎眼的缺點需要長時間使用且是慢慢出現的結果,可能你用了半年一年才開始不舒服,從一開始的眼睛酸累,到後來的視力下降,很多時候你也不會把這個情況歸結為小小的手機螢幕。而且還沒有專業機構或者國家標準的研究報告/行業標準,所以不會有廠商自斷雙臂,我們能做的只有自己保護自己。

5樓:雞排飯加個蛋

一是頻閃,二是短波藍光。

頻閃是OLED上被經常提及的問題。受到工藝波動的影響,為了保證低亮度的色彩均一性,OLED採用了240Hz的PWM調光,部分敏感人群看久了會覺得累眼。但是目前除三星和蘋果外,主流廠商的都採用了類DC調光的方案,大大減輕了用眼負擔。

短波藍光則是LCD繞不開的話題。目前大多數LCD的背光都是採用藍光+黃色螢光粉的LED,使得短波藍光危害要高於OLED。而多色LED背光在成本上對比OLED則完全沒有優勢。

6樓:青桔先森

大佬,你們選的嘛!

又要屏下指紋,又要全面屏(開孔屏,劉海屏),又要高色域以上要求,LCD滿足不了

不選OLED選什麼?

不過我是忠實的LCD粉,畢竟眼睛太重要

為什麼都知道oled螢幕傷眼睛,手機廠商還一直在用?

別久 OLED螢幕被稱為有機發光二極體,採用了非常薄的有機材料塗層和玻璃基板,具有自發光功能。OLED的螢幕很輕薄,具有可折疊 彎曲的特性,被稱為 柔性屏 顯示黑色介面時,完全不發光,顏色顯色度很高,色域廣,對比度高。目前OLED螢幕已成為高階機型和旗艦機的標配,這得益於OLED螢幕的自發光特性 可...

為什麼藍光傷眼睛?

目植 波長280 505的為藍光,波長380 445的為有害藍光,380 400也被行內人預設為紫外線,445 505為有益藍光。380 445能量太強傷害眼底容易造成病變,應當過濾,於是有只能防藍光鏡片,比如依視路a4 x4 x6等 兒童不能戴防藍光眼鏡,更不能常帶把藍光全部過濾掉的眼鏡。適當的藍...

OLED傷眼,為什麼還有那麼多手機廠商使用呢?這個問題得到解決了嗎?

玊命 大家都知道oled的頻閃,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知道其實lcd的藍光更嚴重些。這裡我就不說了。下面是我認為另外一些用oled的理由。1.黑色更黑,顏色更艷 2.因為OLED 螢幕的自發光特性,省去了LCD所需要的背光板,更加的節省空間,畢竟現在手機對厚度要求也挺高。3.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在螢幕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