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都自顧不暇了,還要結婚生子?

時間 2021-06-12 08:57:25

1樓:水神姬

如果按照你的思路,你可以想想,為什麼有的人已經算生活富裕了,有能力撫養的時候卻可能選擇不生了?生育可是一切生物鐵的本能,考慮子女【假如有子女】將來會有什麼遭遇可不是本能啊...如果不能按照本能行事,你可能會去權衡利弊,比如你沒必要養孩子防老,你不喜歡小孩子等等,但實際上這不是你的本能沒作用了,是因為你的腦袋好用了

2樓: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

我們現在的看來,結婚生子是因為自己想要這樣,是要對孩子負責人才要的。而在思想和文明沒有那麼發達的地區,人們或許只是在生活這架馬車的慣性下持續生活的,祖祖輩輩都是這樣,人們也就習慣了,不問為什麼這樣做,只是大家都這樣做,自己也就這樣做了。

就如現代生活中,人要從幼兒園開始接受教育,到畢業後找工作,結婚生子,許多時候可能不是首先考慮到了為什麼要這樣做,只是慣性而已。

3樓:Jane

乙個很主要但不是唯一的原因是讀書少。

讀書少,意味這不夠理智,做事不想後果,想的少,樂觀得盲目愚昧,只能依靠本能行事。

基因決定,當乙個人腦袋空空的時候,只能憑藉本能去做事,比如生孩子。

4樓:神勇小白龍

1. 家裡要你生,你不得不生;

2. 都是意外;

3. 有的人對自顧不暇的定義與你我不同;

4. 基佬騙婚啊,回到答案1;

5. 養兒防老?如果養兒還能防老的話。

5樓:過重湖光

因為養兒養老啊,這不是開玩笑的。現在那麼窮,肯定攢不了錢養老的,那老了怎麼辦,餓死嗎?所以生孩子對於他們來說是必然的,不是現在窮的問題,再窮,也有機會把孩子拉扯大,也許知乎大家都覺得養兒養老不正確,但人家就是這麼想的,不能用你們已經受過教育的三觀去揣測別人的三觀啊。

6樓:顧知行

因為他們只知道要這麼幹啊,人的本能。種地,買媳婦兒,生孩子,攢錢,養兒子,買兒媳婦兒,他們的一生就是這麼迴圈的。你想想,如果不這樣,他們會去幹嘛,對於他們來說,人生都沒有目標了好嗎

7樓:穆先生

人活著總要找到自我認可和價值,從名校,名企,名牌,立言,立德,立行,到結婚生子,都是找到自我的過程。

而且這些是,寫在本能基因裡的。

為什麼有的人連吃飯都困難,還要去買iPhone12?

你猜猜我是誰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一下吧,可能我和別人不太一樣,我本人是非常熱衷於電子產品的,上大學以來換了二十部手機,各個品牌的機子都體驗過,華為全家桶蘋果全家桶也都入手過,switch,ps4還有戴爾g5,g7遊戲本以上差不多是我大學前三年的成果,現在大四馬上畢業了。我大學四年不處物件,不充王者吃雞...

為什麼有的人窮得連自己都快養不起了還要生二胎?

tan 90度 因為他們除了造娃就沒有錢去幹其餘的娛樂活動了 你想想,造娃,兩個人,隨時隨地 大街上不行,違法的 低成本,趣味性十足而且美其名曰 為國家人民增添人口勞動力 對窮人來說,缺點真的可以忽略不計了。 我有個同事,她和她老公都是外地來滬的,老公家北方,父母下崗,她家算南方吧,父母一般工人。之...

為什麼有的人不生孩子還要結婚?

興州行 不結婚,未婚夫妻能變成有法律關係的直系親屬?不結婚,兩個人的愛情單靠虛無縹緲的所謂 道德 來做客觀保障?不結婚,等哪天出了什麼意外都不能名正言順作為配偶的家屬在場?孩子 結婚,在我眼裡兩者從來沒有關係好嗎! 管理修煉手冊 為什麼會有這種問題?兩個人結婚難道不是因為在一起幸福快樂麼?是有多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