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錢一直不還,怎麼應對老賴

時間 2021-07-02 06:26:51

1樓:人安合和社群

1、執行唯一住房。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辦理執行異議和復議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第二十條的規定,符合條件,唯一住房仍然可以執行,而且實務中,已經出現了大量執行唯一住房的案例,以後肯定會越來越多。

2、執行被執行人工資收入。2023年《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關於執行程式中能否扣劃離退休人員離休金退休金清償其債務問題的答覆》,在離退休人員的其他可供執行的財產或者收入不足償還其債務的情況下,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其離退休金發放單位或者社會保障機構協助扣劃其離休金或退休金,用以償還該離退休人員的債務。

3、執行被執行人養老金。2023年6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能否要求社保機構協助凍結、扣劃被執行人的養老金問題的覆函》(2014)執他字第22號,明確確認社會保障機構作為養老金發放機構,有義務協助人民法院凍結、扣劃被執行人應得的養老金。

4、執行配偶財產。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二十四條規定,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此規定明確,債權人向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

可見,在夫妻債務性質的推定上,婚姻法司法解釋(二)明確推定為共同債務。除非有相反證據證明不是共同債務,或者財產約定各自所有。在實務中,不少法院在實務中對能認定為共同債務的已經開始直接執行配偶的財產,比如浙江法院,也有部分法院不予執行,不過相信在日後的司法實務中會越來越明確,不少利用假離婚來轉移財產逃避債務的行為會受到更大力度的打擊。

2樓:天生壞蛋

你先確認他是不是真有錢。現在所謂的老賴,一般都是沒錢的主。你看到的老賴依然生活自在,欠你錢不還,實際上,他欠的遠不止你這點,他就沒法還,還了更完蛋了。

3樓:

沒啥辦法應對,人家就是有錢不還,沒辦法。老賴不入刑,一切等於0。本人就是被上一家單位拖欠了一年多工資,法庭也上了,仲裁也走了,其他的同事也都起訴了,結果就是成老賴了,也依舊不給。

所以攤上了這樣的事只能怪命不好了。無解。

4樓:努力努力再努力

人要臉,樹要皮。

直接拉橫幅,電子喇叭,點名道姓。去他單位,住的地方,老家,大家魚死網破。

人就是這樣,你越是要面子,他就越不怕你。

最後,留好證據,直接起訴。

5樓:「已登出」

起訴。義無反顧的起訴。

納失信,限制高消費,限制出行,司法拘留,都用起來。

為啥老賴那麼多?因為違法成本太低!

你怕麻煩,怕花起訴費,不敢起訴,所以老賴的日子大多是舒坦的。

所以如果別人欠你錢不還,你傷心難過憤怒,就只有起訴一條路!

如果你怕麻煩,那就放棄,不要到處哀嚎。

因為你當初借給別人錢的時候,你就應該知道,不還的可能性50%,這個風險是你應該承擔的!

我沒有做律師的時候,維權意識就很強,哪怕也付出了較大的維權成本,但我覺得為自己維權是我的義務!哈哈哈

維權不僅是挽回自己的損失,也是告訴周邊的人,我不好惹,同時再說的偉大一點,也是為了法治的進步。讓那些沒原則,沒底線,沒道德的人明白:他們的行為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如何起訴欠錢不還老賴

三界令 教你一招 個人債務遇到老賴,別著急起訴,先這樣做更快拿到錢 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老賴時,只能在無奈之下向法院起訴。很多人覺得起訴程式繁瑣 時間長,複雜的法律程式和高昂的費用讓人不敢輕易嘗試。實際上,還有一種簡捷的方式,就是向法院申請支付令。支付令是人民法院根據債權人的申請,依法作出的督促債務...

欠錢不還,一副老賴的態度,名下資產可能轉移,怎麼起訴最有效?

龍刀 沒起訴,趕緊停止,立馬以詐騙罪起訴,派出所不立案,就投訴。其實所有的老賴都可以被判詐騙罪。先送進去。直接王炸,直接炸死。你讓他轉移。聽明白了嗎? 匯法網 1 對方已經變成失信人了,並且名下沒有任何財產,這種情況即使對方想還你也是拿不出錢去還你的,即使起訴勝訴了還是一樣的結果 2 莫不如和對方好...

如何讓一直欠錢不還的親戚還錢

人安合和社群 對於欠錢不還好的親戚怎麼辦?1 雙方協商。2 調解。3 申請仲裁。4 在訴訟時效內提起訴訟。在法院作出判決以後,債務人拒不履行債務的,債權人可以根據判決書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請求支付令或者是強制扣押和劃撥被執行人的財產。如果遇到借錢不還的情況,可以到催天下發布債權委託,催天下是欠款催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