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起訴欠錢不還老賴

時間 2021-06-08 09:48:20

1樓:三界令

教你一招:個人債務遇到老賴,別著急起訴,先這樣做更快拿到錢

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老賴時,只能在無奈之下向法院起訴。很多人覺得起訴程式繁瑣、時間長,複雜的法律程式和高昂的費用讓人不敢輕易嘗試。

實際上,還有一種簡捷的方式,就是向法院申請支付令。支付令是人民法院根據債權人的申請,依法作出的督促債務人履行給付義務的法律文書。

法院受理申請後,經審查債權人提供的事實、證據,對債權債務關係明確、合法的,應當在受理之日起15日內向債務人發出支付令;申請不成立的,裁定予以駁回。債務人收到支付令之日起15日內,應清償債務,或者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法院收到債務人提出的書面異議後,應當裁定終結督促程式,支付令自行失效,債權人可以起訴。

債務人在15日內不提出異議又不履行支付令的,債權人可以向法院申請執行。

若債務人向法院提出的異議被法院認可,案件將轉入正常的訴訟程式。

債務如果最終起訴到法院,要不要請律師呢?

是否需要請律師則取決於你的案件本身情況,以及你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識是否豐富。但總體而言,請律師是絕對沒有壞處的,律師會為你節省精力,規避法律風險,減少你的損失,同時為你爭取最大的收益。

有人覺得請律師也不一定就能打贏官司,打贏官司也不一定能拿回欠款。對於這種擔心,我們可以找墊資訴訟的平台,大額經濟糾紛打官司的所有費用都幫當事人墊付,包括律師費、訴訟費、保全費、執行費等,官司打贏再給錢,如果敗訴或者沒有執行回款,作為當事人不用花一分錢。而且這種墊錢打官司的律師都是能力極強的,畢竟你的官司打輸他們一分錢都拿不到。

墊資訴訟,當事人打官司的新選擇!墊付訴訟費、律師費,解決您打官司的後顧之憂。花法寶的錢,請自己的律師,打自己的官司!

欠錢不還如何起訴?

人安合和社群 一 訴訟費的繳納 訴訟費先由原告在起訴時預交,待案件審結後根據案件情況再確定訴訟費的承擔問題。如果是被告敗訴,就由被告承擔全部訴訟費 如果是雙方各有勝負,訴訟費由雙方分擔或是由法院確定如何分擔。二 一般情況,起訴時應提交以下材料 1 起訴狀正本乙份,並按被告的人數提交副本 2 當事人主...

欠錢一直不還,怎麼應對老賴

人安合和社群 1 執行唯一住房。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辦理執行異議和復議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十條的規定,符合條件,唯一住房仍然可以執行,而且實務中,已經出現了大量執行唯一住房的案例,以後肯定會越來越多。2 執行被執行人工資收入。2002年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關於執行程式中能否扣劃離退休人...

外省朋友欠錢不還如何起訴?

汪法法的小馬甲 首先得看你朋友欠的啥錢 是借貸,你可以在你居住地起訴。是欠的貨款,要在你朋友所在地起訴,或者有簽合同,看合同約定的在哪兒起訴。 法律人法律人 如果是民間借貸糾紛,可以在你住所地法院進行起訴,如果是其他糾紛基本就要到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了。起訴需要有起訴狀,借款合同,轉賬記錄基本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