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犯錯,不小心弄撒杯子的酸奶自責,掐自己的手,嘴裡念叨要掐自己,怎麼正確引導孩子面對問題?

時間 2021-06-29 17:24:08

1樓:vivi

孩子好像對自己要求很高,不允許自己犯一點點錯誤,犯錯了很緊張。做父母的可能平常對自己要求也比較高吧,孩子看在了眼裡。你們在孩子面前可以示範你們也會犯錯,犯錯了也沒有關係。

孩子發現原來我的父母也會犯錯,犯點錯也沒什麼,就能慢慢放鬆下來了。

2樓:楊思思

Andy小時候也是弄撒東西,摔了東西就焦慮不已,甚至要哭。

我的做法事,告訴他:「沒關係的。」

「壞了也沒關係,因為快我們正好可以買個新的。」

「質量很好的摔不壞的。你拿起來看看。」

後來他長大些,雖然偶爾還是會難過,傷心,但大多時候,他會說沒關係的。

3樓:李芳

孩子從我們對待他的方式裡學會了如何對待自己,從孩子這乙個小小的細節裡透露著我們平常對孩子有多不寬容。

親愛的家長,你一定從孩子這樣苛責自己甚至自我傷害的瞬間,心裡一定感到一陣疼了吧?不然你不會這麼在意他的這一舉動的。就像我們平常不知道自己臉色有多難看,直到看見鏡子中的那個自己,才意識到原來我這麼不開心,我需要調整。

這道題的關鍵不是怎麼正確引導孩子,而是要反思我們平常是怎麼對待孩子的。

你是否特別希望孩子能符合你所有的期待?一但不符合,就意味著你的失控!

我希望你能安安靜靜把飯吃完再玩,一旦孩子不聽我的,我就要抓狂?

我希望孩子開開心心的玩玩具,一旦有負面情緒,我就受不了?

我希望孩子可以一整天保持衣服乾乾淨淨,一旦弄髒,我就想吼他?

一切一切都來自我們的期待,我們希望有乙個完全符合我們期待的孩子。

而這一切來自我們的全能自戀感。

4樓:無名小草

首先平時自己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孩子是面鏡子,你如何對他,他就如何反應出來,孩子這樣有點自殘了,要好好引導他別傷害到自己,不然長大了心裡承受能力差。

5樓:現在的日子最好

首先,要問一問這,孩子是自己帶呢,還是有別人插手?如果是自己帶,回顧一下自己,平時是不是給他做了不好的示範?或者是對娃平時要求太嚴厲了?要知道有的小娃娃他生來就是比較敏感的。

如果不是自己帶,那和幫忙帶的人好好溝通一下,一般以我的人生經驗,老人家不好溝通,那你就自己看著辦。你要是強調客觀原因,沒辦法,那最多孩子就有點心理陰影,反正也能長大。

6樓:狠狠的生活

孩子這種情況可能是,家長在以前孩子犯了類似的錯誤以後,做了過多的批評指責,可能上公升到了人格層面的羞辱,才導致的。

首先告訴孩子,做錯事兒是正常的,媽媽有時候也會做錯事兒。但不管你做不做錯事,而你都是媽媽的乖孩子,媽媽都愛你!那我們不小心做錯了,我們該怎麼辦呢,你需要媽媽什麼幫助呢嗯,下次這樣的情況發生了,你就知道怎麼做了吧,你是乙個勇於承認錯誤,並為自己的錯誤,擔責的孩子!

媽媽為你驕傲。

不想要孩子男孩子不小心把女孩子弄懷孕,男孩子心裡是怎麼想的?

我覺得,既然不想要孩子,那為什麼要不小心把女孩子弄懷孕呢?不會做好防護措施嘛?想知道提問題的是男生還是女生 如果是男生,我勸你謹慎行事,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如果是女孩子,我希望你保護好自己,不要被花言巧語矇騙,無論怎樣都要做好防護措施。我以前就很傻,很少做防護措施,現在還後怕。有時候不小心內she了...

包裝膠囊的鋁箔不小心被弄破之後,膠囊還可以儲存多久?

鋁行者 其實這主要得看你存放膠囊藥品地點的濕度和光照度。膠囊一旦外露,很容易被水汽包圍並分解。所以建議盡早服用,不要繼續儲存 藥品一旦變質,吃壞身子。 阻隔功能包括光 空氣 濕氣 細菌。原則上來說,弄破就不應再繼續儲存。不過Wention老師的回答我也不反對,視個人風險偏好而定 首先說說封裝膠囊的鋁...

孩子在學校上排球課時,不小心砸了同學的頭,這種情況該如何進行賠償?

露月微涼 第一,去醫院,看就診費到底多少。第二,讓老師要中間人,態度好點一起去看望一下。第三,不太嚴重,買點補品什麼的,不要給錢。如果嚴重了,最好驚公,法院,警察定。 第三年打排球了,在球場被球砸在所難免,不小心砸到好好道個歉就完事。其實個人感覺砸頭還沒打到身上疼,畢竟排球沒有頭硬 雖然排球它可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