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 職高學生 對未來很迷茫 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9 00:02:00

1樓:123455

第一:預判是否有繼續學習的可能性,如有建議繼續學習;二:考慮讀個技校,學點技術;3:選擇喜歡的行業進入,當學徒;4:找認識且信任的人交流…

2樓:

職高的話,可以考慮上個好點的大專?趁高中在校期間多學實操技能(ps、剪輯、策劃啥都好),對大學期間和就業有好處~ 如果針對提公升學歷,可以大學時考慮專公升本、專插本等。這些可以趁你現在職高不是很忙的時候了解,能這麼早去想這些已經很棒!

3樓:晴天

如果我回到16歲,我會謝天謝地讓我重回青春,我必定不作死,不荒廢青春,不浪費我大好時光,好好讀書,好好鍛鍊,實現我的乙個乙個未完成的目標,再好好談一場戀愛…可惜我現在已經是乙個30歲的老母親…

4樓:清幽

迷茫是證明你想擁有,你只需要明白你該做什麼該幹什麼,多想想呢父母的艱辛,那些考完的遺憾,愛而不得的痛苦,人生就一次為什麼不給自己找乙個好的目標,努力呢?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厲害的,最起碼你有資本。

5樓:我是誰是我

途徑一,認真準備高考。爭取考個不錯的大專。

途徑二,學好自己的專業,有實踐能力,畢業後能參加工作。早點掌握技能,成為工作老手。

6樓:Bobby

16歲確實會迷茫,不知道你想過自己到底為什麼迷茫,是因為自己的生活感情問題還是為自己將來的就業,如果是將來,想想自己先在在職高所學的專業,想想是學好這個技術去就業,還是去提公升自己的學歷,去更好的平台發展

7樓:劉東京

好好確定自己興趣愛好,職高是可以考大學的,春季高考普通高考都可以參加,學歷提公升這個在你以後肯定有用的,另外就是確認愛好一路往下走,還這麼小,未來很長的,加油

8樓:花灬

首先不要放縱自己,16歲確實是個美妙的年紀,但是無數先行者的經驗下來,就是不要過於放縱自己,懂得控制,做好規劃,首先是學業,其次是工作,按照計畫去執行,但是要學會變通,迷茫就是沒有方向,沒有目標,找好自己想要的東西,朝著那個方向去努力

9樓:洪婷

16歲的未來確實太遠太長,迷茫很正常。

如果無法料想以後,那麼眼下的你在做什麼更重要。如果不滿足現狀,就去多嘗試。

考學、學技能、社會實踐,都是很好的路子。

10樓:末未小一

人本來就迷茫的活著。

十多歲還是學習和養成自己的好習慣吧!不管是學習知識還是學習技能都非常重要啊!多讀書報,樹立自己的原則關是非關。不要被各種花邊和虛榮影響。

20歲要做20歲的事。比如談談戀愛。運動運動。多換換工作。多嘗試新鮮事物。多到其他城市闖闖。後期為成家立業作鋪墊做積累做準備!

30歲-50,該是有個固定的家了。需要有份高收入工作或者事業了。努力的的忍耐這20年吧。實在沒本事就吃苦耐勞吧。

11樓:我愛喝甜汁

16歲能開始考慮自己的未來,我覺得你一定是乙個有遠見,有抱負,有想法的小孩,對於我乙個30多歲的人來說,我認為你目前就是好好學習,踏踏實實,未來你會特別好的!

12樓:重新開始

你應該好好學習,學習知識來充實自已,如果認真學習的話,就會吃虧。進入社會你就會知道。現在是看文憑的社會,沒有文憑沒有工作生活經驗。

就很難在社會立足,當然如果想去學個手藝也可以,養活自已,這樣就會覺得生活有奔頭也有了色彩。往後還要生活,就看你自已有沒有想通。人生漫長迷茫的時候難免會有,但是如果你心中的那盞燈一直亮著,目標就近了。

不知道,這樣的回答是否滿意

13樓:littlepoo

你才16歲,迷茫什麼啊,想到什麼做什麼,如果你的家庭給你試錯的成本的話,就使勁去造,創業啊,談戀愛啊,旅遊啊,不都是可以的嗎。

正以為你還年輕,沒有妻子,孩子的壓力,你的目標就應該是很大的,就應該是與眾不同的。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要有家裡人兜底,要是你造個幾年之後,沒錢了,家裡人也老了,生病了,那時候就真的晚了,就是這乙個試錯的成本,你把握得住,就是有未來的,要是把握不住,那就只能讀書。

讀書不僅僅只是提高學歷之類的,而是從讀書中學到學習的能力,就比如你現在,除了讀職高以外,也可以多點看別的書,可以看心理學的書,去和你父母交流,了解他們的想法,這就是觀念上的一次衝突,父母基本都是盼孩子好的,也許可以解決你的迷茫呢。

14樓:羅夏

我36歲了,我也是職高畢業,做為過來人,這樣和你說,你還年輕,太年輕了,你有試錯的成本,但是,成本會被用光的,有高的學歷,你的人生會有更多的可能,但沒有高學歷,你也能擁有光明的未來,一定要努力的提公升自己,不是學習的料,那就學好一項技能,或是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的學習,現在的你,一切都是起點。在於你怎麼選擇。

15樓:一片楓葉

你今年16歲。對於你來說是什麼概念呢?

可以說所有的都是剛開始。

沒有必要現在就感到迷茫。

因為你可以做的事情非常多。

首先,你要看清你的職業。既然選擇職業院校,就把自己的成績提上去。因為成績是最根本的技能,也是你以後立足社會的工作。你現在把你的職業學好學精,你肯定會有用武之地。

第二,要懂得不斷的給自己施加壓力。

職高怎麼了,難道職高出來的人才少嗎,一點也不少,不要自己貶低自己。要想別人高看你一眼,你自己要懂得上進。

最後,在年紀輕輕的時候,多學習技能,讓自己的專業過硬。這幾點你都做到了,你覺得你會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嗎?

誰的青春都會有迷茫的時候,誰的青春都不是那麼的完美。

可是我們可以把青春寫的很完美。

放下面子,努力學習。你一定會成功!

16樓:

要麼繼續公升學讀下去,中專到大專再到本科。這條路很辛苦,但更多的是身邊的人對你的嘲諷和偏見。

要麼畢業出去上班,早出社會早認識些人脈,沒有學歷那就拼閱歷。所有的苦只能自己嚥下去,因為沒人會可憐你。

兩條路都不想走的話建議重開,一瓶農藥下肚的事。誰說世界上沒有後悔藥?只是後悔過程很痛苦罷了。

對未來很迷茫的大一學生 O ?

敏燕 第一次在知乎回答。我和你的經歷及其的相似,也是乙個不甘心的,有理想的大專生。目前大二,學的是會計。既然那麼有理想,念個本科有何不可?不管你以後做什麼工作,學歷到底是很重要的。對於工作,你才大一,要考慮,但是還沒到著急的地步。我建議把學會計的證書,初級會計證,和教師資格證在畢業之前同時考到。這樣...

19歲小伙對未來很迷茫 請認真讀完?

靈玦 首先你有多年的社會經驗,直接碾壓大部分大學生,其次對很多行業都有涉及這是你的優勢。對你的未來規劃提幾個聯絡吧 1 你開始工作的幾年有些毛躁,每樣學點皮毛就走了,那麼你並不能算真正掌握一門技術。2 銷售無好壞之分,首先你要有自己的價值觀,不坑蒙拐騙,有自己的底線,做銷售也是很好的職業。3 對未來...

27歲女生,短婚未育,對未來很迷茫?

小梨子 離婚快2個月了。工作剛轉正,也算穩定了。打算買房,在看房子。在陌生的城市,除了同事也沒其他的朋友,有些孤單。也基本是兩點一線的生活,也有些迷茫。和前夫沒有聯絡過。斷得乾淨。打算明年開年去學一種興趣愛好,不能一直沉溺在過去裡了。希望自己趕緊緩過來,有積極開心的生活,認識更多朋友。依然期待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