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看見親人最後一眼怎麼辦?

時間 2021-06-27 21:53:01

1樓:安心

我明白你的意思是沒有在她最後時刻守著,遺憾自責。其實不必這樣,你的心意她會明白。我父親意外去世,我趕到的時候已經停止呼吸半個多小時了,當時的我有多無奈能想象得到嗎?

事情永遠不會按我們所期望的那樣發展,生活中處處都是遺憾,老人在世時盡心了問心無愧就可以了,不必糾結。我在父親去世的49天之內找師傅為他超度了,我信人走之後只是換了一種形式存在,w能做的就是幫助他在另乙個世界少一點痛苦。

2樓:神的小羊

節哀。說說我自己吧。我有乙個奶奶,是我媽媽的姑姑,她在我剛出生的時候就照顧過我。

後來我媽媽陪我爸在上海看病的時候,她就一直在家照顧我。他對我很好,人也慈眉善目,愛喝兩杯小酒,為我暖被窩,蓋被子。後來她得了癌症。

生病的時候我回老家看過她,告別的時候,在她的眼睛裡我看到了不捨,她說你要好好的,聽話。等我再有她訊息的時候,她已經去世了。我沒有見過她最後一面,我發現,人都有一種錯誤的觀念,在電視劇集或者電影裡,去世的人都會留下一口氣跟你告別。

其實很多時候並非這樣。我只記得有個人說過,親人不讓你看到她最後一眼,是因為你會一輩子記住這個場景。後來,我發現是真的。

我父親彌留之際,已經說不出乙個字。而他留下最後一口氣,等我來,用盡全身力氣,睜開眼睛看著我,再也沒有比上。八年,每當我想起我爸爸,我就想起當天的情景,那種震驚悲痛,是永遠無法被時間磨滅。

他對我有說不完的話,放不下的心。可是人生就是這麼無奈,在不停的告別中,我們逐漸成長。有時候我想,所謂去世,大概就是這輩子再也沒法見面。

這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過程。我不害怕有鬼有靈魂,我甚至希望他們是真實存在的。我希望他們真的可以在那邊脫去人世的煩惱與病痛,一身輕鬆的看著我們成長。

如果他們可以不痛苦了,我痛苦一些也可以的。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唯一能做的就是思念。希望你能用你的方式好好延續逝去親人的生命。畢竟失去了肉身,他們活著的唯一證據就是留下的人美好的記憶。

有沒有一眼看見就愛上的詩句?

少女尼姑 平生對詩太濫情,一眼喜歡的詩句太多了,其中就有孟浩然的 宿建德江 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這幾日正好出差,高鐵車窗外的秋景,正合詩意。想老孟當年也正客行他鄉吧,那時他正在小舟中往外看去。船行了一日,停下來歇息,正是黃昏時候,也不知是什麼惹來老孟的客愁,四野如此的遼闊...

有沒有什麼第一眼看見就會很想努力的句子?

1.值不值得,時間是最好的證明,自己的人生,得自己負責。心若年輕,歲月不老,心懷有夢,怎言放棄。乙個人的強大,不是外在的甲冑加身,而是內心的堅忍和從容。無論時光如何流轉,守住心中的春暖花開,其實,我們想要的幸福一直都在。2.你所做的事情,也許暫時看不到成功,但不要灰心,你不是沒有成長,而是在扎根。帶...

初一眼睛已經近視600度了怎麼辦?

阿萱 我初二500度,大約是19年年底配的。還是蔡司。後來控制不住我自己玩手機,一玩目不轉睛的就是一天。休息日天天如此。加上學習繁重。一天比一天模糊。現在才幾個月的時間,已經700度了。大家可能不信。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現在真想一刀把自己捅死算了。 沃瑞眼科 初一近視已經600度,要採取措施防止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