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一直躲人不親人,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20:39:19

1樓:Hosico貓

和貓咪的品種有關係,有的貓咪就很粘人,有的貓咪比較高冷,我的Hosico就特別乖,沒有脾氣。

抱它的時候給它一些好吃的試試吧!

2樓:Zora

我家銀漸層小白就是去年領養回來的,已經4歲了,剛回來也是各種躲,不親,餵點好吃的,慢慢每次跟它親近一多點點,後面隨便擼,但還是不讓抱,仍然遵循循序漸進的方法,現在已經可以抱它了,也不怎麼反抗了,還會主動躺到身邊來,翻過肚皮讓你擼,睡覺的時候也很放心的讓擼肚皮了。耐心吧,慢慢來,對他們溫柔些,溫柔講話,多安撫情緒。

3樓:回聲

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

我的貓也是半路接回來的,剛開始跟我也不是特別親近,一來了就躲到床底下,我在前幾天就一直沒有搭理他,把他的糧和水都放的滿滿的,正常上下班回到家他不出現,我也不和他打招呼。直到過了乙個星期左右,我發現在我睡覺之後,他會悄悄的爬到我的床上和我一起睡覺,然後我會慢慢的用零食引誘他,慢慢慢慢的我們兩個關係就好起來了。

現在通過我這個心機女人的不懈努力和堅持下來,他已經慢慢的離不開我了,哈哈哈。

哈哈哈呼嚕聲震天響

4樓:喻地瓜

哈哈哈哈找出它的弱點再各個擊破

貓咪怕人是天性,所以要對它足夠溫柔有耐心

貓咪貪吃是天性,所以搖搖凍乾盒試試,注意一定要親自喂,讓它知道你這裡有好吃的

貓咪好奇也是天性,所以逗貓棒啊,雷射筆啊,逗它玩別總想抱著rua它,試想這就跟違背它意願強迫它一樣,做上面那些事情讓它喜歡你才是硬道理

5樓:奶茶不加糖

首先要搞明白它躲人的原因,是身體不舒服,還是沒有足夠空間玩耍,還是覺得自己的地盤被侵占了。

如果以上都能排除,建議買一些貓咪愛吃的,愛玩的,多跟它互動,吃喝玩樂心中有愛,貓咪知道跟人在一起會有好事發生自然就親人了。

6樓:123木頭人

貓咪一直躲人說明他內心的安全感不足,首先尊重他的躲人,先給他足夠的空間,不要刻意接近貓咪,每天給他準備好吃的喝的,按時鏟屎。貓咪是很聰明的,他會在暗處觀察你,不要心急不要有所行動,等待他開始主動接近你,當他主動接近時可以給他些好吃的零食,讓他明白接近你是有好處的,慢慢的他接近你的時間就會越來越多,請一定記住不要主動不要勉強,等他對你足夠放心內心安全感充足時你就能收穫乙隻黏人的小貓咪了

7樓:獅院的傲羅

用營養膏玩具貓條等所有它喜歡的東西哄啊,在它面前鏟屎餵食,慢慢的它就會知道你對它好啦

問下是流浪貓嗎?可能太早離開媽媽沒有安全感~沒關係噠,慢慢培養感情叭~

8樓:小強

讓貓咪跟人建立信任感是需要時間的,前段時間去雲南基諾族,到了基諾鄉後,在一戶人家裡去看當地的織布手法,上廁所時,意外聽到一堆廢棄木材堆裡有小奶貓叫,由於喜歡,我就開始找(怕它們卡在裡面出不來),最後很難過,我找到貓媽媽的屍體和乙隻小貓的屍體。考慮到可能被毒死,帶著老鄉先清理掩埋了屍體,再到處找小貓,但是小貓怕人,不出來。因為太小,我擔心小貓餓死。

就馬上購買了羊奶粉。然後守株待貓,小貓自己會出來覓食,我就抓住機會抓到了。怕它餓,先給它喂了些小魚幹,公尺飯啥的,再擼它一會兒,關了一會兒。

最後一定要再把它放回去,要讓它知道,你對它沒有惡意,後來吃的到了,就先進行投食遠遠的看著它們自己吃,慢慢拉近距離,最後拿到手上他們也會過來。慢慢的它們不但不怕人,還粘人了。這個過程花了4天。

由於是工作出差,也不方便帶回,最後只能麻煩老鄉照顧。願它們平安長大。

9樓:小楊是誰

貓咪需要時間去適應的。如果貓一直躲著,就定時定點正常給它餵飯喂水,不要強迫貓咪做它不願意做的事情,再觀察一陣子,當貓咪意識到你是對它友好的才會漸漸放下防備來親近你。

另外,還要看看貓之前的生活習性。還有,貓咪做過絕育之後會比之前粘人一些。

10樓:銀醬銀醬銀醬

讓他躲著暫時不要有過多親密舉動讓他適應適應像人一樣有性格不同、適應能力不同的貓咪, 也許有不好的經歷也許是不習慣也許天生高冷盡量不要強迫他可能會有反作用力。

慢慢培養吧,當他慢慢習慣了你,可能會好一點。

一般我養貓也沒啥要求,基本就是當室友處著,不強迫他幹嘛幹嘛每天有只喵跟你喵喵一下也算是溝通交流了。

不過題主的問題沒描述具體情況,也是僅供參考

11樓:乙隻沒有張腳的鳥

慢慢養時間是良藥

不要著急哈

餵食、鏟屎、每天鏟屎貓咪會感覺到善意

給他說你需要他的陪伴,你更需他,你們之間是你更需要他的陪伴,你講的話,毛孩子會聽的懂哦

當然也有的孩子就是不太親人,你可以分辨一下哦,但是做了絕育後都會有點改變,我家孩子,以前不親人的,後來做了絕育,現在特別特別的親人。一天固定時間求關注求抱抱

要加油哦~

貓咪白天晚上都一直叫?我該怎麼辦

吃玉公尺的biubiu 原因太多了,發情 生病 沒吃飽 渴了 屎盆子髒了 抑鬱焦躁 你可以自己排除法分析一下。如果吃喝拉撒都正常,大小便頻率 量 形狀顏色正常,也沒有呼吸道 眼口鼻異常,精神狀態沒有不好,那就考慮發情或者抑鬱。母貓6個月 公貓8個月就發情了,如果你確定沒在發情期,那就考慮一下近期你家...

貓咪一直在叫,怎麼辦?

匿逆2020 我的黑貓警長現在三歲了,除了睡著了,就是喵喵喵個不停,因為帶它去過一次農村老家,它生平第一次見到了樓房 大院子 以及大院子外一望無際的廣漠田野,回到我們城市的小家後,它不滿足了,每天都要讓我開門放它出去溜一會。或者求摸摸抱抱 要吃零食 要陪玩玩具,不知道你的貓是哪種叫聲,反正只要相處久...

親人離世一直不能放下悲傷怎麼辦

placebo 只能好好活著吧。在過去的幾年中,至親接二連三相繼離世,確實讓我承受不住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我整個人都是呆滯的,無法正常生活工作。看到人就會難過,會止不住的去想自己的親人為什麼不能像其他人那樣健康的生活陪伴著我,自己走不出悲傷的情緒,只有酗酒之後才能入睡,失去生活下去的信念,嘗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