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論《尋找時間的人》?

時間 2021-06-22 21:37:43

1樓:凌雲天下事

斜陽若影微醺,清晨書籍芬芳,

合上這本書最後一刻,

感到的是愜意和片刻的救贖。

尋找時間的人,追風箏的人,偷書賊,

三部年度最佳讀物,

恰巧都是動詞+名詞的組合,

時間都去哪了,

包括我和許多人都會感嘆時間的飛逝,

不肯浪費時間,

人們不再相互拜訪,不再坐下聊聊天、喝喝茶,「只有少數人把這些視為生活必需的一部分,大部分人疲於奔命,孩子們甚至沒有時間惡作劇。整個鎮子,整個郡,甚至整個國家裡

的人,都處於長期缺乏時間的狀態裡。」

肯瓦拉小鎮的時間因為時間薄膜的洩露被永恆之地奪去,但是我們的時間呢?

我們的世界沒有所謂童話和神話,

只有我們自己的生活。

問有多久沒有靜下心來忘卻世間一切,

有多久沒有平靜下來仔細閱讀書籍,

每天對著重複的工作,生活,學習,生計奔波,感嘆時間之流失,往事不可追。

越來越多的電子裝置奪走了我們的時間,

讓我們覺得不自在,覺得時間不夠。

但不管如何,

我們至少要,

做著自己很喜歡的事情,

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默默地享受歲月的靜好。

忘卻的書記憶,得到的是成長,

捨棄的是永恆,迎來的是親情,

我們可以是尋找時間的人,

但我們不能做時間的奴隸。

2樓:水哥與水哥哥

剛剛看完《尋找時間的人》

我看前言時就對這本書充滿了興趣

這個某人就是這個出版商。

接下來更有意思的是,作者想,單單乙個名字罷了,書裡面每個角色都可以套進去吧

出版商卻篤信,作者的書中會描述出版商的真實生活。

唔,果然是這樣,這個出版商在作品裡面也是乙個出版商哈哈哈對於這本書,我看的實在是太淺顯,磨蹭了好幾天才看完。

吉吉這個人物,重視親人,從開篇放棄俱樂部選擇在家拉小提琴就可以看出。所以,最後他選擇回到這個世界,也是情理之中。

他為自己的媽媽尋找到了時間,何嘗尋找的不是長大成熟的自己呢我們每個人也都在時間裡,是否也會為時間煎熬,從而去尋找它呢,令人髮思。

無趣的人如何尋找生活中的樂趣?

已重置 生活之中難免有時候會沒什麼事情做,這時候你可以自己尋找一些快樂,比如自己畫畫,自己寫一寫日子,這樣你的心情自然會越來越好,快樂自然出現。善於和周圍的相處是你快快樂樂生活的乙個關鍵的生活常識,首先大家要知道怎麼樣和人相處,你要謙虛,要善於和人溝通,其次要與人為善,這樣你帶給他人快樂的同時自己也...

如何評論你身邊ESTJ人格的人?

好朋友是fe略低其他都超高的人!尤其是ti和te很好很牛我愛她!她不相信他人的感情但對待外界又充滿不求回報的真愛!做事情又快又好充滿效率計畫,完美主義,面上帶笑,有時候會因我是拖延大王生氣氣但還是對我很好!對這個世界很好!她超好!estj超好!infp小狗狗永遠愛她! 目前剛接觸ESTJ,感覺說話耿...

如何尋找天使投資?

Fiona 1 寫個BP那麼難嗎?比創業本身還難得多?這點功夫不願花,真心不覺得有什麼創業的決心。好不好另說,做不做是個態度問題。有些態度是一定要擺出來的。2 任何說只要你交錢就能幫你對接到投資人的FA請遠離。FA是個非常專業的諮詢工作,理論上,他應該比甲乙方更專業,才有資格做對等簽約第三方。真正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