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剛過,你和家裡人一起完成了什麼?

時間 2021-06-21 13:53:46

1樓:矮子行動者

早上和老爸一起散步,清晨六點半,老爸喊我起床,揉揉朦朧的睡眼,穿上外衣隨著老爸走出家門。

散步的地方不遠不近,從家裡出來後一直往東走,路過一座石橋再往北走,看著小時候經常玩鬧的水池現在遍布枯草,父子倆默默往前走。

初春的清晨寒氣還是比較重的,路兩旁的麥子上遍布寒霜,遠遠看過去深綠中略顯晶瑩,煞是好看。

漫步的行程大概有六公里左右,順著筆直的路一直走到山上,然後從山的另一邊下來,,做乙個不規則的圓形拐回家。

微風從山前吹過來,微微感到有些寒意,黑白相間的鳥雀喳喳作響,給這個清晨新增了些許的靈動。

走了差不多有十五分鐘左右的時候,到達山腳下,記不清是哪一年了,兒時經常來到的小山下修繕了一條角度不低的水泥路,隨著這條路一路看過去,松柏之間有幾片紅牆綠瓦。那是兩年前重新翻蓋的廟,村裡人都捐了錢的。父親看著眼前的廟緩緩的說,緩步走上坡,微微有些氣喘,旁邊的父親臉龐也隨著略微急促的呼吸慢慢漲紅。

「以前這條路還沒修的時候,我和大爺能推著生產隊的地板車上來。」父親有些感慨。

走上山來,身體開始有點發熱,和父親邊走邊說。順著水泥路一直走,遠遠看到一處礦坑「以前這條路特別鬆緩,拉著裝石頭車走過來,車輪能陷下去兩巴掌。」父親指著眼前的這條路「那條路底下的碎石全都是我和你大爺兩個人堆好的,現在修成了水泥的,好走多了。

」伴隨著父親的回憶,我的眼前彷彿能看見青年時候的父親和大爺拉著車,走在這條原來不怎麼平坦的路上。兩個年輕的小伙穿著單衣,一拉一推,滿載著石頭往下走,肩膀上的麻繩深深的陷在肩窩,瞪著眼睛往前走,汗珠順著臉流下來,打濕了藍色的條紋衫,他們的眼睛裡閃爍的全部都是希望的光,對於未來,他們懂得要用自己的雙手去爭取。

2樓:HANK

沒有目的感覺去過年,有些人其實越活越發現自己面對生活的懦弱感,很多時候都是為了過節而過節,為了考學而學習甚至都不是為了乙個結果就是所謂的,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做本分事甚至都做不好。

所以從來都不會問我完成什麼,我有多少回饋,只會大腦空白的說過年無聊啊,就是沒有目標的表現。

樓主,你的問題問的真好,感覺你的生活應該是個積極的,話說回來,沒有忘掉成長的心態就已經很好了。

能和家裡人一起創業嗎?

漂浮人生 如果不想讓關係變壞,就不要一起創業,如果可以承擔變壞的結果 就可以。創業一般最大的是利益分配,權利大小,經營理念的問題,公司小的時候經營一般不會有大問題,壯大的時候就需要好的經營策略,一般分歧會變大,如果權利不夠就容易產生問題。建議如果一起創業,就需要其中乙個人股權佔絕對優勢,乙個公司不需...

和男朋友在一起五年該不該讓家裡人知道?

豬豬豬豬chair 說實話和家裡人說一嘴談戀愛了沒啥大不了,你家裡人也就哦一聲的事情,既然沒到談婚論嫁的時候,那就乾脆不講,反正再怎麼也只是人家媽媽嘴上說說。按理說也20多歲了和家裡人說一句我談戀愛了介紹一下男朋友有什麼可怕的。反正結不結婚決定權又不在雙方父母身上,等真的時機成熟了再說這個很遲麼。不...

和男朋友在一起都沒告訴家裡人,他讓我去他家裡過年,怎麼辦?

你到底和你父母說了沒有啊?怎麼你父母讓你放手你又處了半個月的?我有點沒看懂,不好意思。但是,如果你父母不知道,你不要去。女孩子去男生家裡過年,那是結婚或者最起碼定親後的事情。不要先想著怎麼說服你爸媽,先溝通,心平氣和地,把你所想的告訴他們,然後聽他們怎麼說的,然後你自己在心裡衡量一下。我真的很想勸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