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要結婚了,父母老愛跟別人家攀比彩禮怎麼辦?

時間 2021-06-21 13:49:45

1樓:兔推推

蟹妖。根據題主的描述,看不出來你爸是為了面子還是為了錢。建議你通過你媽多了解一下。另外,根據你對你父母的了解,自己也能有個基本判斷。

如果是為了面子和為了和親戚攀比,你可以舉例說你某某女同學/女同事/女朋友,爸媽給的陪嫁和彩禮一樣多,或者更多之類的。然後人家的婆家特別高看她什麼的,她嫁的特別風光,你特別羨慕。隨便編些故事,誠懇一點的說,表現的你比你爸還愛面子,還虛榮,家裡不給力自己挺無奈的就行了。

舉個栗子,問你爸你和男友一共湊夠15萬,你家返還30萬行不行,實在拿不出來,25萬也行。總之,讓他知道你的想法後,他要面子並得到金錢就變成了要面子並付出更多金錢。如果你爸就此不提了,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如果你爸答應多給,那你快湊錢啊,傻孩子。

另外一種我覺得比較可能,就是聽說別人家收的錢多,覺得自己吃虧了。就是純為了錢那種。這種感覺蠻難轉變的,我猜哭窮也沒用。

家裡說什麼你就聽著,反正表現出你理解他想藉著嫁女兒敲一筆,不過你們沒錢給。此處建議態度平和但意志堅定,表現出不容商量的態度。私下和媽媽多服軟,說你壓力特別大,男友和爸爸的壓力都在你身上。

根據你的描述,你父母不是對你男友不滿意,應該不是為了提高成本使你們無法結婚。

說了這麼多都是靠我離經叛道的腦洞啊,不知道會不會對你有幫助。婚姻是人生大事嘛,自己做決定,自己承擔後果就可以了。以上。

2樓:EASY

從題主問題中,可以得到資訊是

1.彩禮已經給了,並且不太可能退,這婚是要結的;

2.題主爸因為周圍人態度發生轉變,並且不願意給陪嫁;

3.題主母親沒有表態。

現在的問題就是如何讓父親少念叨,一家人往和睦相處的方向靠。

解決方案:

一跟男友商量看能不能不要嫁妝,或者為了題主父親面子,男友出陪嫁錢轉遍手拿回來,並輔以男友堅決表態表示以後好好贍養老人。

二男友破財給一票閒言碎語的人提點禮品,再通過母親給父親吹枕邊風。讓周圍人改變口風,勸勸題主父親。三硬剛

憑什麼在別人家,我父母也老讓我洗碗

甜棗不要吃 去別人家做客的時候我爸也老讓我去洗碗,我就呵呵了,小時候每次去別人家就叫我媽留下來洗碗,那些什麼伯母阿姨小輩的就手指不沾陽春水,現在我二十多歲了平常吃飯也吃得快,他居然還讓我留下來等他們吃完再去洗碗,搞得洗碗是多麼高尚似的,如果周圍沒有人真想翻個白眼給他 我家也是,每次過年幾家人一起吃飯...

為什麼媽媽老拿別人家的孩子跟自己家的孩子比。?

舊事 平心而論,咱們也是會羨慕別人的東西,不都說別人的東西最好嗎?可能對於媽媽們來說,就連孩子也是。但是作為孩子嘛,一定要明白這一輩子是活給自己的跟其他人都沒有關係。自己開心才是終身大事鴨! 好好學習 可能我孩子還小,我沒有比較。雖然自己是博士,但是知識沒有給我帶來很多成就感,畢竟自己科研能力比較差...

為什麼父母在誇讚別人家孩子的的同時要貶低自己的孩子來襯托起對別人家孩子的稱讚

無名氏 從小到大最痛恨的就是爹媽總拿我跟別人家孩子比較,所以自己有了孩子以後,從來不看別人家的,我只告訴自己的孩子,同昨天的自己比,只要比過去的自己更好就行了! 明子呀 看到這類的問題好多,可以想象這樣的情況多麼普及。每次看到這種題目,腦中不自覺就會冒出一句話 自以為是的自謙與禮貌 一陣惡寒!為孩子...